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十七、張醫師的兩位女婿醫師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十七、張醫師的兩位女婿醫師
作者:吳聰賢醫師
張豐富醫師有三女一男,大女兒中國護理畢業,後來取得中國環境醫學研究所碩士學歷,下嫁台中榮總骨科張櫻霖醫師,張醫師現任職彰基骨科。張淑真為三女兒,高醫護理畢業,前往美國進修取得碩士學位,回台後,在彰基服務,從護理督導逐漸爬升為護理部主任,她先生是彰基胸腔科林慶雄醫師。二女兒與小兒子應該仍定居美國。
張淑真外向活潑,我在順安時,她從彰女時代起,即常在醫院走動,叫我「吳叔叔」,我離開順安後,任何彰基開會或講習場合,她遇見我仍叫我「吳叔叔」。91年,張櫻霖醫師與林慶雄醫師兩位連襟,同時考進中國環境醫學研究所,我則88年進入,91年畢業,他們是我的學弟。我寫的「衛生所護理人員在職訓練」深受好評,被裝訂成冊,成為研究生必讀的教材。
93年,疾管局三分局成立中區感染症防治醫療網結核病診療諮詢小組委員會,彰化縣分配三個委員名額,當然從彰基、秀傳、署彰三大醫院的胸腔科醫師挑選,我們分別挑上彰基林慶雄醫師、秀傳郭聰懷醫師、署彰黃伊文醫師,所以林慶雄醫師是小組委員之一。每個月至少有一次,三人中需有兩人配合署中楊文達等主任,參與結核病患之書面病歷審查會,每次雖有2000元出席會,卻是爲彰化縣公共衛生作功德。
張醫師這兩位乘龍快婿,亦購屋定居於海頓,一位忙著上刀,另一位忙著照顧病患,餐會進行過半,才出席會場。大女婿坐到第二桌,大女兒沒有陪同出席,三女婿則與淑真一起坐在第三桌。沒有在名單內的彰基急診部主任周志中列席第三桌,他應是張醫師特別邀請的,因身兼彰基發展部主任,張醫師請他致詞時,特別問他,「要如何發展彰基?發展往哪個方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