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之將至喜相迎:(一)繫鞋帶

老之將至喜相迎:(一)繫鞋帶
作者:吳聰賢醫師
繫鞋帶的方式,有如女生的頭髮、衣裳、裝扮等,千變萬化,花俏的,樸素的,可愛的,清純的,嫵媚的,妖艷的,變化多端,變幻莫測,不一而足,縱然沒有千萬種,至少可以玩出幾十種,難保上百種花樣呢!不單如此,若談到美甲,那花樣可多了,據說有200種以上範本呢。在我的門診,來看診的,或是來體檢的,10個年輕女性,至少有4-5個,都有美甲的。十根手指頭伸出來,五顏六色,五花八門,害我眼花撩亂。
我這個老頭子,再過幾天,就要滿73歲了,也就是說,很快就要邁入74歲了,仿效古人說法,七秩晉四喔!歲月不饒人,沒想到輕輕一晃,居然是這把年紀了,我幾乎記不住,從法定65歲老人至今,日子是怎麼過的。說到繫鞋帶,我是怎麼繫鞋帶的?
我喜歡看女生綁馬尾巴,尤其是13、14歲,娉娉裊裊的豆蔻年華,隨著身體移動,上下、左右,擺盪的馬尾,甩著青春氣息,散發著絲絲髮香,清純至極,俏麗無邊,可愛得讓人窒息呢!你見過嗎?我曾見過半老徐娘的熟女,東施效顰,隨著年輕小女生,也綁著馬尾巴,卻搞出創意,把馬尾綁歪了一邊,不是歪左邊,就是歪右邊,而不是常見的,腦勺的正後方。
這種髮型好看嗎?你認為呢?與眾不同,似乎怪怪的,醜人多作怪嗎?裝腔作勢嗎?好像不是!總之,很不尋常,有點對不上味,好像油條沾牛奶,沒那豆漿,中西合璧,就吃出怪味道來!不過,這種髮型卻也飄出,翻然不同的氣息,可謂萬種風情,嫵媚動人,另有一番情趣,還真令人心頭悸動,胸口小鹿亂撞呢!或許,天生麗質難自棄吧?也許,招蜂引蝶現妖嬌吧?老娘,就是要吸引你目光!
沒錯!老之將至,爾來,靈犀一點通,突發巧思,不!應該說順應自然,順應自己體態,更順應自己體能,我繫鞋帶的方式,有很大的變化,不再規規矩矩,一成不變地,將鞋帶繫在鞋子正前方,而是繫歪一邊。我繫哪一邊?是左邊,還是右邊?不能說左邊或右邊,應說繫在雙腳的內側邊。右腳鞋子鞋帶,繫在右腳內側邊足踝部;左腳鞋子鞋帶,則繫在左腳內側邊足踝部。自己檢視結果,有創意,有變化,真像半老徐娘,把馬尾巴綁歪一邊,反而千情萬種呢!
年紀大了,人生必然的老化,百歲不能挑百斤重,骨頭、關節和韌帶等,不是退化,就是僵硬,欲彎下腰來,低頭繫鞋帶,談何容易?腰彎不下來,頭低不下來,只能坐在矮鞋櫃上,老老實實,把雙腳交互地,盤在另一隻腳的大腿上,好繫緊鞋帶,體態上的方便,不用上下左右,去扭動身軀,也節省體力,自然而然地,很務實地,鞋帶就繫在兩腳的內側邊了。
活到這把年紀,我不曾看過,有人繫鞋帶是繫在一邊的,這是我的獨創,我是否應該花錢,請專業人士,幫我申請國內外的專利?算了!南科一夢,黃粱一夢,豈需求名求利?生活上小撇步,無足輕重,更無足掛齒,毋需申請專利,分享眾生,行善積德,好事一樁,豈非善哉?(民國113年8月8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