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三十九、Bang Muang社區委員會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三十九、Bang Muang社區委員會
作者:吳聰賢醫師
依據廣播站通訊報登載,到113日截止,Bang Muang臨時收容站共收到1704147泰銖捐款,所以Bang Muang社區委員會召開會議,訂出補助辦法,凡是失去房子、漁船的人都可以參與分配,至於那些租房子的人也能獲得補償金。
委員會將劃一張各村莊分布的地圖,及參考政府機關的戶籍登記資料,決定發放的對象。他們希望3-4內把這件事情完成。至於把所有的捐款一次發給災民,或只發一部分,其餘部分留著長期使用,目前委員會尚未達成共識。
台灣921震災,媒體報導有村里長私吞賑災物資,被法院起訴。為了幾箱礦泉水或泡麵被起訴有點小題大作,浪費掉的可能更多吧,或許檢察官故意殺雞儆猴。88年,921震災,趁中秋假期,依據當年第一課葉彥伯課長指示,我與內人支援員林育英國小活動中心內,臨時收容站的醫療工作。
那年葉課長安排27個衛生所主任輪流支援,他要我支援一天,因連續假期,我主動要求兩天。內人曾隨慈濟團隊支援埔里,擔任打雜工作,當然隨我去支援。記憶深刻的,由於中秋節的關係,我在活動中心吃了好粒別人捐贈的愛心柚子,中餐則跟災民一起吃大鍋麵,不挑嘴的我也吃得不亦樂乎。
第一天支援,我與內人故意開車早到,然後先轉到倒塌的龍邦大廈觀看。現場讓人驚嚇的場面,比電視媒體的報導更聳動,真的很可怕,對罹難者家屬是很大的傷痛。在現場馬路邊,有慈濟提供的供膳站,我與內人不害臊,也過去軋一腳,稀飯、醬菜、饅頭、豆漿等,應有僅有,飯後,我與內人還各拿了一瓶牛乳,比我家裡吃的還豐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