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二十、生命中另一貴人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二十、生命中另一貴人
作者:吳聰賢醫師
突然,張豐富醫師面轉向一邊,鄭重將我推薦給葉局長,「吳課長是相當認真的人,有機會的話,好好重用他,他是你左右手的最佳人選。」從吐槽變成褒獎,這種講話藝術値得學習;再從褒獎變成推薦,這是高層級的神來之筆,讓人頓覺窩心。張醫師具有領袖氣質,同時口才一流,鏗鏘有力,條理清晰,面面俱到,讓人嘆為觀止,確是無人能比,若非遵守其父親告誡,早被眾人拱上政治舞台。
張醫師注重生活品味,所以說我不注重生活品質,他喜愛抽好菸、品名酒,打高爾夫球更是他的最愛,有職業水準,多次獲得業餘賽獎盃。張醫師菸癮極大,三女兒張淑真在彰基從事戒菸宣導,她說她宣導戒菸,卻戒不掉父親那支大煙囪。張醫師有多張高爾夫球證,每張球證少者數十萬,多者尚百萬。其實,我花了1200多萬買了一張鋤頭證,我不是拿高爾夫球桿打小白球,而是拿鋤頭汗流浹背鋤草。
張醫師生肖亦屬兔,大我12歲。他說現場除了林伍倫院長外,沒有一個人年紀比他大,他自誇坐飛機買半票,黃明和總裁還不夠資格買半票。張醫師我私下叫他「老頭家」,其實不能叫他「老」,他一點也不像66歲的人。他聲如洪鐘,面色黧黑帶光澤,頭上找不到幾根白髮;他腰桿挺直,健步如飛;他思緒敏捷,條理分明,我稱他「比50歲的人還年輕」。
6888日從左營海軍官校退伍,同年810日進入沙鹿童綜合醫院,851231日離開順安醫院,86115日進入大竹區衛生所,除了彰基4-5年生涯外,將近12年的歲月,我感覺順安在收容我,我沒有被虧待的半絲感覺,套一句口拙的話「感恩還是感恩」。
前面我說過「葉局長是一條龍,前途不可限量,目標直指衛生署」,沒想到黃總裁也有此共識。大家都致詞完,只剩下黃明和總裁,由他做最後的結尾,為餐會畫下句點,他說:「葉局長不是局長的料,不只是局長而已,將來會往上爬的……」他希望葉局長把地方醫界的心聲帶往高層,讓醫界蓬勃發展,讓醫師恢復自信與尊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