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三十三、華航CI 0693班機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三十三、華航CI 0693班機
作者:吳聰賢醫師
我們六人座位連成一排,從08A08F。我從窗口望出去,旁邊剛好停了一架澳門航空(Air Macao)的班機。從台北(應該是桃園)飛到曼谷需3小時45分,扣掉用餐時間,很快就要下飛機了。沒多久,座位頂上行李艙亮起紅燈,「請扣上安全帶(fasten seat belt)」,椅背上有英文告訴你,「救生衣在您座位下(life vest under your seat)」。
我心裡想著一句英文,同仁在填寫職業欄時,大部分同仁都寫「government employee(政府雇員或職員)」,為何不寫「government officer or government official(官員或官吏)」?大家又不是聘雇人員,難道不能稱為官員嗎?在我思考時,聽到機師廣播,「Take up!」飛機在隆隆巨響中加速往前衝。飛機剛昇上空,速度有些慢下來,好像要墬機的樣子。接著機翼向左傾斜,往台灣海峽上空飛去。
飛機前頭1-5排,屬於華夏客艙專用區(Dynasty class passengersonly),座位較寬敞,我不知道它的等級屬於商務艙或頭等艙。我比較不習慣的,是分隔經濟艙與華夏客艙的窗簾,隨時都緊閉著,即使空姐每次出入,也一定即刻拉上窗簾,好像裡面搭載什麼大人物或大明星,擔心被人窺視般。
飛機平穩後,空姐開始走動分發熱紙巾和耳機。以華航和泰航空姐作比較,年輕漂亮不分上下,但從穿著來看,華航的制服式樣較端莊穩重,顏色也較鮮豔,特別是剪裁合身,更能襯托女孩玲瓏曼妙的身材,看了賞心悅目,太棒了。接著,空姐分發飲料和零食,飲料我點tomato juice(番茄汁),同時加上冰塊;零食則是一小包mix nuts(綜合果豆),淨重16±0.5gm,成分(ingredients)包括peanut(花生)和green pea(豌豆)。
接下來,空姐分發午餐,有豬肉飯和海鮮麵,我點豬肉飯,飲料是紅酒或開水,我不喝酒,所以選開水。豬肉飯餐盤包括主餐盒、奶油麵包、蛋糕、水果(哈密瓜和西瓜)、沙拉(高麗菜、泡菜、鮮魚肉捲),還有一杯開水。主餐盒飯只有一點點,佐菜有豬肉炒豆腐乾與豆豉、綠花椰菜、菠菜和香菇。
餐後飲料只有「茶或咖啡」兩種,我不喝茶,也不喝咖啡,只能再要一杯白開水。有飛機可坐,有精緻餐盒可吃,感覺不出去賑災的味道,沒有半點犧牲奉獻之悲壯感,反而像是出國旅遊啦。前面座位,有一對年輕夫婦,皮膚黝黑,帶兩個小孩,一個3-4歲,另一個仍在襁褓中,我猜應該是泰國人。男的讓人有爆發戶的感覺,手腕戴金手鐲,無名指和小指各戴一金戒指,珠光寶氣的。
我不願第一天就失去救災的精氣神,飯後,我心中再次靜默禱告,祈求天上的父,讓此行有新的體驗、學習和成長,希望天上的父隨時提醒我,我是來賑災的,不是來旅遊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