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五十六、心如死水與聽天由命


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五十六、心如死水與聽天由命
作者:吳聰賢醫師
    9863日(星期三)。上午530分,初夏,晝長夜短,半個小時前,窗外天空,早已魚肚翻白,如今,窗外天空更是大亮若非大樓擋住陽光,說不定陽光已曬病床,也曬病人的屁股早起個性我屬於早鳥型的動物,雖然漫長的一夜,我甚少闔眼,想起過往,想起現在,想起未來,更想起過世的父親和母親,輾轉反側難成眠,但天亮了,仍窩在床上那可很無聊我起身下床,準備盥洗去,當看到內人蜷縮著身體,醫院的小棉被包住整個頭,躺在陪客床上,規律的打呼聲,睡著不禁再次躡手躡腳,沉穩動作,小心不要吵醒內人
    我與內人生活作息有點反差我屬於早鳥型她則是晚鳥型我晚睡早起她則是早睡晚起我睡到自然醒夏天是清晨5冬天是清晨6她的自然醒則分別是7時或8,如果關上窗廉,昏暗情況下,她甚至可以睡到10時過後夏天我把鬧鐘轉在5冬天則轉在6其實我都比鬧鐘早醒來能隨手關掉鬧鐘免得吵醒內人那麼早起來幹嘛?做體操?壓馬路去?不!是田裡除草去8百坪的農地草生長的速度是我一個人除草速度的十倍百倍但我奮力搏鬥著少一根草就是一根一天不除草感覺田地荒蕪的面積又增加一分除了田裡幹活去若是假日文思泉湧或是下雨天,無法下田,我則不去田裡開始爬格子寫文章自娛。當上公務員,養成了寫作的習慣,每日不寫上23千字,甚至近萬字,會感覺今天虛度的痛苦。
    內人睡到自然醒,醒來的原因,可能是肚子餓了,如果我在家的話,她醒來的第一句話,「早餐吃什麼?你有沒有準備早餐?肚子餓死了。」內人最怕有壓力,若學校有壓力下來,她胃痛就會發作,甚至腸躁症再復發,腹痛、水瀉、拉肚子的,所以,早上起來,肚子餓不得,當空腹,胃就痛,噁心嘔吐,挺難受的,必須馬上吃早餐。請不要誤會,內人不是好吃懶做的人,她雖然晚起,家裡的環境工作,都是她打掃的,要好好感激她。
    白天,到處開始有人走動尤其老年病患上廁所的,盥洗的,買早報的,買豆漿燒餅油條的,絡繹不決,還邊走路,邊咳痰,因是醫院內,有聘僱工人在打掃,醫事人員眼睛是雪亮的,所以,沒人敢隨地吐談。可能是人多勢眾,陽氣重,陰氣衰,鬼見人多了,氣勢反過來,反而怕人了。長廊與廁所不再陰森,外頭自然光趕走陰霾鬼魅沒了陰霾可躲藏,消失了無影無蹤。看來,白天是人的世界,夜晚則是鬼的天下
    奇怪的平靜,我不想它,我沒常人說的開刀前夕焦躁症,心平氣,不思考或擔憂開刀過程或結果。我已心死,三年半無涯無際之折磨,已受夠了,走到此地步,沒第二選項,一切聽天由命。我沒宗教信仰,也非虔誠教徒,追求的是心安理得與了無遺憾。我沒祈禱「阿彌陀佛」或「上帝耶穌」,但內人後來告知,她北上前,曾往廟宇跪拜,求開刀順利平安,包括住家附近九德福德土地公廟、台中市南屯文昌廟等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