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 南亞救援行動第一天(1月11日,星期二)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二十七、翁縣長召見

第二篇  南亞救援行動第一天(111日,星期二)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二十七、翁縣長召見
作者:吳聰賢醫師
9417日,星期五,縣府第152次主管會報後,葉局長率領我、張春貴、劉懿慧、陳幼雪四人,在縣長室內小會議室晉見翁縣長。局長向翁縣長報告,吳課長綽號「吳鐵人」,由他帶頭率領同仁前往南亞支援;我則向翁縣長報告,因局長的支持和鼓勵,所以彰化縣能即刻成立救援隊伍。
翁縣長問其他縣市支援情形,我說了謊話,「彰化縣支援人數最多,其他縣市只有一位或兩位而已。」我不知道其他縣市如何,據三分局楊欣田說,記得是南投縣一位、雲林縣兩位,台中縣好像接六位或七位。為了衛生局面子,只好撒個小謊,無大礙吧?隔幾天,疾管課的林惠玉和芳苑衛生所的張明在也報名參加了,彰化縣共出動六人啦。
不只衛生局有派人,防疫隊授旗記者會上,秀傳醫院急診室阮祺文主任向我表示,秀傳已各派一名醫師和護士前往南亞支援醫療,而且規劃在泰國設立貨櫃醫院;彰基急診部周志中主任則表示,彰基也正在籌組南亞醫療支援隊,已有不少醫護同仁報名參加。我不知道秀傳總共去支援了幾天,也不知道彰基後來是否有成行。
晉見結束前,翁縣長鼓勵大家,「衛生局有四位同人自願前往南亞參加救援工作,我在此表示敬意。海嘯過後,當地一些傳染病會盛行,尤其是腸胃道的傳染病,這些你們比我更內行,希望你們此行平安,也期許此行對該地災情有很大的幫助。」
因心中有心結,聽到後面一句話,有些刺耳和忐忑不安。我很擔心別人誤解,說我們是假支援之名,行旅遊之實。我真的誠心想去支援印尼亞齊省,支援困難和危險的地方才有意義,才讓人値得欽佩啊;或者,我寧願自行負擔旅費前往。不過,此行花費不少,公家花的不算,個人三餐不算,機票19500元,住宿15100元,每人合計34600元,他們都說比一般的旅行團還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