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六十六、很神氣的韓國醫師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六十六、很神氣的韓國醫師
作者:吳聰賢醫師
接近下午4時左右,我們醫療站來了兩個男人,一個趾高氣揚,40餘歲,身材比我高大、魁梧,約178公分高,另一位應該是其屬下,較年輕,對前者謙卑哈腰,只站一旁不說半句話。前者主動自我介紹,說他是韓國人,也是醫師,遞給我一張名片。
名片寫著Dr. Choi Jae Sung,頭銜是Medical officer of Korea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tKOICA)的腸胃道學家(Gastroenterologist),另一個頭銜是Yangon General Hospital Visiting Medical Scientist. DMR。兩人用英文交談,聽懂五、六成,勉強可以溝通,詢問主題主要是每天看幾個病人、整個地區有多少病人、還有沒有其他醫療團等。
我告訴他日本醫療團數天前走了,我是第二梯隊的台灣防疫暨醫療團,我本身是醫師,負責醫療工作。我們每個梯隊停留十天,第一梯隊14日抵達,13日回國,我則111日抵達,預計停留到20日,至於第三梯隊將於18日抵達,我們會有兩天的交接。
這位韓國醫師面目嚴肅,講話口氣不是很友善,有些狗眼看人低的氣勢,或許故意在屬下面前裝酷吧。他讓我想起日劇「白色巨塔」裡面的「財前醫師」,一位開刀技術受國際肯定,但太於自負的醫師,為了爭取國立浪速大學臨床教授的職位,不惜與即將退休的前任教授槓上,甚至為了羞辱前任教授而草菅人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