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七十八、疾管局致上謝意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七十八、疾管局致上謝意
作者:吳聰賢醫師
此次南亞救援計畫塵埃落定,結束了,已報名卻無緣參與者,其內心之惆悵可想而知,我真的慶幸有此百年難得的機緣,感恩啊。16日,第一梯防疫隊在國外13人,國內待命者12人、備援者38人;18日,待命者12人、備援者158人,越往後面,備援者甚至達到三、四百人,不管是增長見識或發揮愛心,都只能空留遺恨。
疾管局深知備援者的感受,128日,函文各衛生局致上謝意:「貴局及轄下同仁熱烈報名本局因應南亞災情救援任務籌組防疫隊乙案,本局深表感謝,特申謝忱。另因泰國普吉島災區復原迅速,已無公衛防疫外援需求,故防疫隊出隊暫停。」
1231日至127日止,於泰國普吉島等地之防疫醫療救援工作成果斐然,圓滿達成任務,包括公共衛生狀況監測、衛生環境評估及調查、病媒蚊及孳生源監測與掃蚊作業等,並提供泰國防護衣、口罩、屍袋及X-rayDNA檢測儀等防疫物資,同時進行災後衛生追蹤,共計援助泰國250人日及援助印尼10人日。
各位衛生局所同仁不要氣餒,疾管局說已報名人員仍維持儲備狀態,將來災區國家如有任何需求時,再行組隊調派。不過,相關報名資料將陸續以限時掛號方式寄回。春貴、懿慧、幼雪等人就「竹腳等」吧,備援又不是只有你們幾個。
我對疾管局感覺很抱歉,131日,在疾管局七樓會議室(協調指揮中心),舉行「南亞救災防疫隊經驗分享及檢討會」,出席的包括外交部、衛生署醫事處、衛生署國際合作處,和所有參加支援的同仁。我缺席了,因當天我需參與本縣合濟醫院院內感控輔導和稽核,無法前往。更不好意思的,總局還寄來紀念錦旗要我簽名,因所有支援同仁中獨缺我一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