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四十三、泰國式SPA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四十三、泰國式SPA
作者:吳聰賢醫師
台灣醫療服務站旁邊,有用柱子、木板臨時搭成簡陋的四方形房屋,上面蓋帳棚遮太陽,周圍用半矮帆布稍微圍成兩個空間,各約2-3坪大,在木板釘成的地板上舖有塑膠墊,分別供男女使用,這是私人慈善團體提供的免費按摩服務,從外面可以一覽無遺。
這間臨時屋正面掛著兩樣東西,一幅是現今泰皇Puminpun,拉瑪九世,著軍裝,30-40歲年輕時的玉照,用像框裱著;另一樣是紙板,書寫「SPA Nam Khem」。Nam Khem是攀牙府某村莊地名,可能該地方SPA著名,由當地業者組成免費服務團。災民躺在地板上,由志工或跪或坐給予按摩,男災民由男志工服務,女災民由女志工服務。
Hellolook at meMay I take a pictureOK?」我在外邊輕聲叫著,我知道他們聽不懂英語,但我不知道如何用泰語表達,不過,他們看我拿相機都會意,抬頭看著我,讓我拍照。曾有一次,他們熱情邀約我給他們按摩,我婉拒了,躺在塑膠墊上我會不好意思,尤其我又不是災民,另一方面我怕弄髒衣服。
Spa是義大利某小鎮地名,SPA潮流由此小鎮蔓延出去。我的想像中SPA應該與澡堂結合,有各式泡湯、氣泡浴、沖洗水柱等按摩法,或者穿著浴袍躺著被施予精油按摩等。泰國式SPA與台灣純按摩沒有兩樣。泰國曼谷國際機場(Bangkok International Airport)免稅商店區,有專門SPA店面,還標榜「Pure Oxygen Massage」。
泰國式按摩有名氣,本梯次防疫隊有人曾嚐過滋味,特別請按摩師到飯店房間來按摩。按摩師都是廿歲上下年輕妹妹,從晚上9時半到11時半,整整兩個小時,窩在床上,肌膚相親,給你溫柔按摩,確是極大享受,也讓男人心窩遐想不已。只有女的,所以防疫隊女成員叫來的按摩師也是年輕女性。兩小時收費300泰銖,外加小費50泰銖,眞的是俗又大碗。
如果你嫌按摩師按得不夠重,你可以叫她「na na(重一點)」,如果你覺得按得太重,你可以喊「bau bau(輕一點)」。其實,這些年輕妹妹會說幾句中國話,如「重一點」、「輕一點」「謝謝」、「請翻過來」等。事前,導遊兼翻譯告訴大家,如果按摩得剛剛好,你可以用淫蕩的聲音「嗯嗯」兩聲,表示很滿意,我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導遊還開玩笑地說,按摩師「壓」你,你要給錢,你「壓」按摩師,你也要給錢,好像有點不公平,所以這些按摩師喜歡你「壓」她,不用花力氣,又有錢賺,常會主動邀你「壓」她,如果你不願意「壓」她,她心裡不爽,就會藉故跑進廁所,一待就是半個小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