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七十四、衛生局愛心不落人後

南亞大海嘯十日救援行動
七十四、衛生局愛心不落人後
作者:吳聰賢醫師
13日,我們接到三分局傳真:「本局因應南亞地區地震及海嘯災害籌組防疫隊,擬招募衛生局有意願同仁(性別條件不拘,具防疫醫護檢驗等背景尤佳),前往時間約為一月中旬以後至三月間,人數不拘,每次停留時間約十天,詳細情形須待第一批前往同仁出發後回報較為明確,有意願者請向本分局防疫科楊欣田小姐聯繫04-24739940210。」
輸人不輸陣嘛,在我呼籲下,張春貴願意與我一起響應,至少有兩人參加了。當天晚上6時半,局長進辦公室,經我稟報後,他鼓勵我們參加,同時指示衛生所防疫同仁也愛心參與。隔天,經老公首肯,劉懿慧也加入了。
15日,本局三樓會議室,檢驗課召開的「規劃衛生所檢驗業務外包說明會」,我與局長兩次呼籲後,又有衛生所陳幼雪報名參加,彰化縣四人支援隊終於組成。後來陸續有林惠玉、張明在報名。17日,彰化縣的支援隊還特別勞駕翁縣長,在縣府大門前廣場鄭重舉行授旗儀式記者會。
張春貴,疾管課,女,57年次,未婚,醫檢師,碩士學歷,專長防疫與檢驗;劉懿慧,疾管課,女,47年次,流病班畢業,護理師,碩士學歷,專長防疫與護理;陳幼雪,永靖鄉衛生所防疫主辦,女,53年次,未婚,醫檢師,碩士學歷,專長防疫與檢驗。較晚報名的另外兩位:林惠玉,疾管課,女,護理師,專長防疫與護理;張明在,芳苑鄉衛生所防疫主辦,男,放射師,專長防疫。
林惠玉是疾管課三麻一風約聘人員,896月從秀傳到衛生局,比我慢一個月到局,老公是行政室莊主任,此次支援行動有小插曲。林想參加支援隊,老公以孩子需人照顧為由回绝,「妳照顧孩子,我去支援。」但林拗出脾氣,不聽老公勸,堅持要參加。還好,支援行動嘎然而止,否則伉儷起勃傒,我就罪大惡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