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 一五五、宣導活動之設計

簡易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
五五、宣導活動之設計
作者吳聰賢醫師
前述大葉大學休閒管理學系謝佩伶講師,在彰化縣衛生局、所專題演講中,提到美國留學時,班上同學寄出500封問卷調查,每封信附贈一元美金,結果只回收一封。那次專題演講,由衛生局保健課安排,人事室主辦,於民國91520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假衛生局三樓會議室舉行。
謝老師主講「宣導活動之設計」,內容充實、實際,對各業務承辦人將來設計宣導活動應有幫助。謝老師國立台中體育學院畢業,留學美國,取得碩士學位,在學時副修舞蹈,有氧舞蹈是其專長之一。民國89年下半年,921震災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由員林鎮伍倫綜合醫院取得,大業大學是其指導學校。
大葉大學休閒管理學系負責協助健康營造中心,當年,營造中心業務在防疫課,每次活動謝老師均參加,宣導主題是「要活就要動」,所以與些老師夫婦有數面之緣。兩夫婦甚為年輕,30歲不到,均是大業大學講師。
因謝老師會後,將指導同仁跳韻律有氧舞蹈健身操,故上課時,一襲緊身衣褲,顯出身材勻稱,凸凹有緻。我覺得不好意思,兩隻眼睛不知要往哪裡看。演講後,我提出兩點問題:「第一個問題,何種情況下進行墊檔活動?如何規劃墊檔活動?利用break timetea timecoffee time當墊檔是否恰當?」
第二個問題,我接著說,「第二個問題最重要,第一個問題可以不用回答,但第二個問題一定要回答。跳何種舞蹈才會像謝老師一樣具有魔鬼身材?」我代同仁說出心裡話,一說完,整個會議室有點騷動,羼雜起哄聲。有長官接著致詞,「魔鬼身材這句話說到大家的心坎裡,每位同仁均羨慕謝老師漂亮的身材。」
散會時,我趨前,伸手跟謝老師握手致意,謝老師豪爽劇烈地擺動手臂,感覺很棒,沒有一般女性的忸怩,「感謝老師指導,我希望內人也有您一樣魔鬼身材!」這不是一句讚美話,它是實情。其實,我吳家姊妹身材也一級棒,結婚20餘年,仍然保持年輕時的身材,160公分身高,50-51公斤體重。不過,內心另一感受,「年輕真好!」(91728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