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一京,饕客五星五日遊 二、機場接送服務

大吃一京,饕客五星五日遊
、機場接送服務
作者:吳聰賢醫師
    第一天:9721日(星期五)深夜320分,打來電話的司機是旅行社代為預約的機場接送服務,陳先生,手機0933-261000,他只送不接,回程時需旅客自行安排。旅行社蔡姓負責人傳真過來的訂車預約單,抬頭是通用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專營黃包車機場旅遊服務,陳先生應屬該公司吧,但他開的小型箱型車似乎是個人私家車,沒有任何公司標誌。相當準時,深夜330分,半分鐘也沒延誤司機準時抵達我烏日家門口。
司機不只搭載我倆,還需繞往大里市,搭載另一對年輕夫婦我以為同是北京行的旅客,卻南轅北轍,年輕夫婦搭的是國泰航空,不是我們要搭的中華航空。陳姓司機明顯路況不熟,可能是首次到大里市他一邊打遠燈看路牌標示一邊搖下車窗看住家門牌號碼甚至彎錯巷弄,將車退出後重新再找路。星火昏暗,萬籟俱寂,全無人煙,路邊三隻黑狗,趴在地上,也懶得吠,司機一路摸黑找路。找不著怎麼辦?讓人心驚膽跳,害我胸口更加砰砰亂跳,「完了!真的成不了行了!火車不等人,飛機更不等人啊」我擔心誤點
時間一分一秒飛去,車子走走停停耗費了好幾分鐘,我的心正在緊縮與沉淪當口,司機尋尋覓覓,總算彎對巷子了,終於來到顧客家門口司機低聲嘀咕著:「公園路突然中斷,找不到該有的門牌號碼,卻從建國路轉進來的巷子內,發現公園路的另一端真傷腦筋。」他故意講給我倆聽不是他不專業而是門牌規劃有誤不按牌理出牌。我是膽小的人,半夜找路決不幹,沒人可問路;若是白天找路,我可會提早好幾個小時上路。
聽司機說「找到了」,讓我幾乎要喜極而泣天殺的害我又驚又怕的不僅胸口持續蹦跳不知腦細胞死了多少。司機找不到客戶他無法交差也會誤了我倆行程這是巷弄內獨棟的3層樓房,裡頭漆黑一片沒半絲燈火,門廊也沒燈光這對年輕夫婦肯定睡得很熟又安穩,司機大聲叫門、按電鈴,全無反應,等電話接通後,3樓臥房才亮起燈來他們等著司機叫起床呢真過分。我心裡乾著急,這對年輕夫婦年約30出頭卻慢條斯理地不慌不忙地下樓又讓人等了2-3分鐘我恨得牙癢癢的內心直幹譙。
深夜420分,接著,車子開往快速道路,再轉往1號高速公路,我高興著以為沒事了旅客接送服務結束了,要開往桃園機場了,結果呢不是,還有另一位客戶要接送我再次驚嚇車子再下高速公路,來到神岡鄉,雖說是中山路,卻是繞來繞去的鄉間偏僻小徑。總算車子開到某工廠大門口,經司機招喚後,另有一位年紀不小的阿嬤70餘歲已等在門內拖著行李箱,獨自上車,她搭的不是國泰航空,也不是中華航空,而是長榮航空。驚死人了太很可怕了三方人馬搭不同的航空公司班機是我始料未及的
司機在深夜人生地不熟連跑三個地方害我心裡不斷驚恐很怕誤了班機,卻不得不讚佩司機的專業和膽大,暗夜又路不熟狀況下,能不出差錯地提供服務確實不簡單,這口飯難吃啊!整個路上我不停在思考如果找不到客戶家或汽車老舊拋錨或半路發生車禍他們公司有應變計畫嗎?可以隨時有人、有車頂替嗎?如果害旅客趕不上飛機,有何賠償機制嗎?幾年來,不曾出現此問題上媒體,表示機場接送還不曾出意外。
我倆因銀行刷卡關係有此接送服務不用繳費那位阿嬤也一樣也是沒有繳費,但那對年輕夫婦則繳給司機1400元現金,等於一人一趟700元,專車接送算便宜應該是行情價吧?窗外下著毛毛細雨,應有十年車齡的小型廂型車快速在高速公路奔馳我擔著心怕車子拋錨至於車禍呢我較不擔心因深更半夜高速公路車流量少難得有其他車子擦身過沒見到貨櫃車也沒看到從南部北上載運蔬菜水果雞鴨或活豬的大貨車,整條高速公路,一路暢行無阻
司機似乎閒極無聊邊開車邊與其他同業,用無線電話在開講,「今天接一趟,在高速公路上,接近新竹了。」「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有幾個月?」「工作了一整年,過年期間要好好休息,你想不想也出國去玩?」陳姓司機不像其他貨車司機,以嚼檳榔提神,我猜測,是否此行業司機都以路上閒聊,以避免開車打瞌睡?不知不覺中,車子來到桃園國際機場的第一航廈,此時545分,天空仍一片阒黑。當車停後,我始放下心來平安抵達真好雨天路滑,視線不良,我擔心車子橫衝直撞,發生車禍怎麼辦?車子不挺新,半路拋錨怎麼辦?結局是多慮了我是庸人自擾。
我過了55歲關卡體力日衰,尤其罹患心律不整毛病後,我患有心房纖維性顫動和心房撲動,只要路程超過一個小時尤其中午午休半夜睡覺時間我開車必定累垮了眼睛睏到不行幾乎瞇著眼睛開車還不時猛打瞌睡。每次開車北上或南下,走高速公路,必然會打瞌睡,曾有兩次,因車子偏離中心線,輪胎猛碰撞邊線地上貓眼,人才突然驚醒,嚇出一身冷汗,從此,以開車上高速公路為畏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