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六十九、讓隔壁女人煮三餐、護士小姐打針

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六十九、讓隔壁女人煮三餐、護士小姐打針
作者:吳聰賢醫師
岳父的如意算盤,他告訴大媳婦,聘請外籍看護工都是大嫂一手打理,「不要找外籍看護工啦,語言不通很痛苦,有如鴨聽雷,又如雞同鴨講,不如請隔壁小姐好了,她不必當看護工,她還年輕,人又能幹,事業可多了,常常裡外兩頭跑,忙得無法分身,她沒辦法24小時陪伴我和照顧我,就聘請她煮三餐給我吃好了。家裡廚房寬敞又乾淨,瓦斯、冰箱、微波爐、電磁爐、電烤箱一應俱全,丟著荒廢可惜。主要的,她煮的飯菜最合我胃口,標準台式料理,營養衛生又好吃,那像那些外籍看護工,飲食習慣不同,煮的是什麼東西啊!非酸,非甜,又非辣,倒盡胃口。回教徒不吃豬肉,我只想吃豬肉,卻每餐都是牛肉。」
我看那隔壁女人,五官端正,蛾眉淡掃,臉色紅潤,皮膚白皙,體態保持得非常好,環肥燕瘦適中,窈窕中帶豐滿,沒有中年女人的擁腫,也沒有老年女人的龍鍾,完全不像60歲女人的身材,難怪岳父會中意,想吃上一口天鵝肉;但是,她眼神犀利,眼球飄移,眼白多於眼珠,心機可不少,絕非等閒之輩,也不是富貴之相。她確實很忙碌,時常開不同高級轎車進出,不是賓士,就是朋馳,雖說事業多,努力賺錢,以供養女兒唸大學和唸研究所,也不可能如此奢華,我以小人之心,懷疑背後另有一、兩位男人包養。岳父曾滿懷醋勁地說,常等到半夜一、兩點,才等到隔壁小姐回家。
隔壁女人有心機,自從五、六年前,與老公不合,簽字離婚,帶著兩個女兒,租屋方式,搬到隔壁後,當知道老人家富有,就開始百般巴結,主要目的是想推銷人壽保險和醫療保險,搞到後來,發現老頭色瞇瞇的,有機可趁,就改推銷健康食品,到後來,連珠寶、項鍊、鑽戒、手錶等各類精品,也拿來推銷。我猜測,岳父被狠K了不少錢,不是幾百萬,而是上千萬。她如何巴結我岳父?知道他是獨居老人,逢年過節,就煮幾樣菜送到家裡來,「陳先生,這是剛煮的簡單料理,跟你分享,看好不好吃?」後來,混熟了,就三不五時煮個料理過來,甚至,每天黃昏五、六點,就送到家裡。
每次送菜過來,沒其他家人,兩人當然在客廳,恃無忌憚地聊起話來。我內人回娘家探視,多次見到兩人在客廳的親密狀,很不是味道,她說,「老爸牽著隔壁女人的手,左瞧右看,又摸又聞,嘴巴直誇讚,說隔壁女人的手,纖纖小手,細緻光滑,潔白如玉,骨細肉多,是命中注定的富貴之相,可以享盡榮華富貴。我還看到,老爸不僅聞她的手掌,還用嘴巴去親它,用舌頭去舔它,噯喲!噁心死了。」內人常懷疑,老爸重聽,兩人如何溝通?我也覺得奇怪,難道岳父是看人重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對岳父來說,人不為色天誅地滅。人嘛,有錢就飽暖思淫慾,「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古有明訓,岳父哪裡錯了?
我曾看過隔壁女人送過來的菜,拜託!哪算是料理,根本就是家常便菜,連我都會煮,例如,貢丸湯,買幾個貢丸,開水煮沸,加入鹽巴、味素、胡椒和香油調味,再撒上香菜,就是貢丸湯了,還不簡單!還有,紅燒豬肉、香煎虱目魚肚等,這哪是料理?都是一般人家的桌上菜,簡直欺騙世人,我保證煮得比她好吃。更離譜的,應該是沒時間或來不及煮飯菜,竟然連醬瓜、辣筍絲、豆腐乳等醬菜類的小家子菜,也堂而皇之地送進家來。好色的男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當然直誇料理好吃,小菜也很好吃。
岳父也知道要打胰島素,他說:「隔壁小姐不是護士背景,也不是看護出身,她肯定不會打針,看到針就怕,肯定不敢打,所以,打針的事,就請附近診所的護士小姐幫忙吧。據說,打一支針50元,太便宜了,我花得起;請護士小姐到家裡來打,給個100元車馬費如何?診所離家裡很近,不到五百公尺而已,她們應該會答應的。我算了一下,一天150元,一個月才4500元,唉,小意思啦。」哈哈!岳父想得好美!他正好可偷情,名正言順地,明目張膽地偷情,又可把身體養好,活個一百二十歲,享盡人生快活!搞不好,類似郭台銘與曾馨瑩、張忠謀與張淑芬,來個黃昏之戀,古稀之年續弦呢。當然,沒有一個家人會答應,尤其是五哥,他豈容得別人來分一杯羹?
請護士小姐到家裡打針?想得美,門都沒。某些診所,為了吸引糖尿病患者入門,知道患者和家屬不敢打針,於是提供免費注射,診所早上七點就開門,醫師坐鎮,護士小姐逐一幫患者打胰島素,只見診所門口大排長龍,蜿蜒曲折,家屬攙扶病患,延綿一、兩百公尺,這可是診所的活招牌,難怪診所生意門庭若市,收案管理的糖尿病患近千人,加上管理得法、照顧得宜,國民健康署每年的糖尿病管理等競賽均得名,分得的獎金近百萬,足夠支付護士小姐的加班費。護士小姐寧願在診所打針,也決不到個案家裡打針,沒醫師在場,怕承擔不起責任,醫療糾紛和上法庭,會讓人生不如死。
沒錯,大部分診所,病患到診所打胰島素不是免費的,會收50元技術費,如果是其他針劑,例如人工生殖的賀爾蒙製劑或抗生素等,則會收100元技術費。若因打針出了狀況,護士小姐是在醫師指示下打針,醫療糾紛是醫師要扛,與護士小姐無關。假使,岳父請鄰近護士小姐到家裡施打胰島素,如當場發生了暈針、休克或任何意外;甚至隔了幾小時,因低血糖昏迷了;或者好幾天後,打針處蜂窩組織炎和化膿,以五哥和五嫂的個性,兩人強悍且得理不饒人,肯定要發生醫療糾紛,「護士小姐劑量打錯了!護士小姐技術不好!護士小姐急救不宜!要負責!要償命!要賠償!」護士小姐不拿錢出來和解,保證告到法院去,讓護士小姐焦頭爛耳加心碎,工作、家庭、老公和孩子顧不了,頻上法庭,不如死掉算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