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小說、雜文、散文集) 六十六、萬聖節弄詩詞


夕陽無限好(小說、雜文、散文集)
六十六、萬聖節弄詩詞
作者:吳聰賢醫師
1071031日,週三,西洋萬聖節,地球村影響,台灣逐漸西化,有些人也跟著西方人過萬聖節,沒想到北部某些國小,也辦起萬聖節遊行,且在一週前就進行彩排。某同學在Line群組,張貼了幾張孫子女在學校彩排的照片,他說,我的孫子和孫女在學校的萬聖節活動。小孩唸國小一年級,穿著武士裝和公主裝,我蠻可愛的。有同學回應,好漂亮的一對龍鳳双胞胎,台灣也有萬聖節活動嗎?有喔,這是台北市立大直國小現在台灣六都的學校教學都很先進
我也回應:「第一張相片,小孫女的靈魂之窗,有尊夫人的眼神她的嘴唇和嘴角,也有尊夫人的神韻。至於老兄呢?差遠了,您千萬不要奢望或夢想,您孫子有半絲您的神韻。怕您誤會,特別說明,不是小孫子差遠了,而是阿公差遠了。小孫子,五官端正,眉清目秀,英氣煥發,標準龍之傳人。您呢?怕您生氣,不提了。或許讚美您一句,聊勝於無,有錢的阿公啦。」
沒話講,這兩個小孫子在班上,萬聖節得打扮很突出,英雄與美女,王子與公主,其他同學乏善可陳,相形見絀,都成了陪襯。這也難怪,其他同學可沒有當醫師的阿公。他們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
同學很不甘心,開玩笑地回嗆過來:「枉費數十年交往,關於我的那麼多優點,你都沒說中一項,嗚呼哀哉,尚饗。至於錢呢?錢也沒有,這點你也猜錯了。你.......,我窮到每餐只能吃鮑魚、燕窩、海膽、石斑、和牛、生魚片和熊掌,睡前喝Johnnie Walker 藍標之威士忌解渴,而已,我目若朗星,雙眉如劍,朱脣皓齒,身材修長,有玉樹臨風之英姿,難到你都沒看到嗎?你的目綢是給蜆肉糊著嗎?」
我也笑罵回應:「學生時代,您豈只玉樹臨風?您還仙風道骨,風流倜儻,翩翩美男子,有若潘安再世,學校女生為您瘋狂,連市場歐巴桑也為您傾倒。惟可惜的,自從您以鮑魚、燕窩、石斑、和牛、刺身、熊掌解飢,睡前喝Johnnie Walker藍標蘇格蘭威士忌解渴以來,您身材已大為走樣,不見往昔模樣,少了機敏,更少了靈性。奉勸兄長,這些美酒和山珍海味,您都要戒口,棄之可惜,小弟代勞了。哪天您打包,電話通知一聲,我開車過去,走一號高速公路,溪湖交流道下,開往員林方向,很快可到埔心,我直接到貴府接收了,不用煩勞兄長用快遞郵寄,省卻郵資,也省卻麻煩,烏日到埔心,也僅30-40分鐘車程而已。為了維繫往日英挺,風華再現,青春永駐,務必聽信小弟言,切記,切記。」
順勢,我寫了一首七言律詩,遙寄埔心同窗,「歲月豈饒人」,作者吳聰賢:「青春年少意飛揚,詩情畫意文斐然,風流倜儻虞姬隨,玉樹臨風衝往天。歲月更迭風華飄,彎腰駝背眾人嫌,老態龍鍾扶不得,屙屎憋尿哭喊天。」
同學搞笑回應:「吳聰賢兄是大詩人,猶勝杜甫,而且也是大文學家,很會編故事,佩服,佩服。吳兄,最近股市崩跌,我手頭有點緊,依你看,到底是搶銀行,還是印偽鈔,必較快翻本...?」(1071026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