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診間驚奇 七十一、走不回去的吸毒人生:新進員工驗安毒(第十九回)


白袍診間驚奇
七十一、走不回去的吸毒人生:新進員工驗安毒(第十九回)
作者:吳聰賢醫師
關鍵字:安非他命、黑鮪魚、青斑石斑魚、紅條石斑魚、新進員工體檢、婚前健康檢查、外籍勞工健檢指定醫院、阿米巴痢疾、活動性肺結核、結核性肋膜炎、漢生病、良性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特殊性抗原、精血症。
場景再次拉回彰化少年輔育院,眼前這位毒癮愛滋個案,隔著衛生科辦公桌,向我述說他如何染上毒癮,又如何罹患愛滋。這位來自雲林濱海鄉間的大男孩,身材高瘦,有如閻羅王身邊的白無常,年紀只有十六歲又十個月,未來的日子是漫長的,但等到的,將是無窮盡的坎坷。
前兩回提到,他如何被設計,無端染上安非他命,又如何被誘拐,成了販賣安非他命的下線。他在班上、在校內,引發極大風潮,眾學子被安毒所吸引,個個趨之若鶩,拼了命,花了錢,搶著排隊,也要吸幾口安毒,享受那精神百倍、雄偉高亢、興奮莫名的快感!他成了風雲人物,成了被朝拜尊崇的對象。
那種快感,有如自己是西遊記裡頭,會七十二變、有筋斗雲,一個跟頭能翻出十萬八千里遠,且鬧天宮、闖龍宮的孫悟空,老子好不爽快喔!或者,自己是水滸傳裡頭,梁山泊一百零八條好漢中,發號施令之首,人稱及時雨,又稱黑三郎的宋江;縱然不是宋江,至少也是魯智深、武松或林沖,老子是英雄好漢喔!再不然,跑去網咖,逃學曠課,連打三天兩夜電玩,半點也不累的電玩小子喔!
然而,好景不常,樹大招風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加上他有弱智,不懂得韜光養晦,不知道隱匿躲藏,國二上學期還沒結束,他已經被校方盯上了,某日,被總務、輔導、學務三位主任包抄,從他身上和書包,搜出安非他命,百口莫辯,事情鬧開來了,怎麼辦?為了考績,為了升遷,校方想私了,不通報縣府教育局,也不通報警方,但又怕無法私了,正在躊躇不前、舉棋不定之時,他的老爸出面了,為了保護兒子,出面搭救他。
他的老爸,有好幾甲魚塭的養殖戶,從石斑魚、鱺魚專業養殖上,賺取好幾億家產的暴發戶。他雖是弱智,有如三國演義裡頭,那位蜀漢劉禪,永遠扶不起的阿斗,然而,就是因為弱智,當老爸的,反而更加疼惜。他小時候發高燒,燒壞腦筋,這是誰之過?孩子當然是無辜的,所以老爸心中,充塞千萬愧疚和不捨,其所引爆出來的疼惜,能排山倒海,有如日本311東北大地震,所掀起的40餘米大海嘯呢。
老爸得知消息後,內心很恐慌,因沿海地區,吸食強力膠、安非他命,甚至施打海洛因的,這類案例不時發生,時有所聞,警方緝獲不少毒癮個案,也查獲不少毒品,老爸深知,吸食二級毒品和販賣二級毒品,判刑挺嚴重的,會被關一輩子的。事態嚴重,事不宜遲,於是,馬上靠關係,找來村長、鄰長,還有鄉民代表會主席和副主席,以及兩位大砲型的議員,共七個人,分別開著鵬馳和寶馬兩部轎車,浩浩蕩蕩,開進校園內,聯袂衝進校長室。此時,校長和三位主任,以及家長會會長和副會長,都在校長室門口列隊歡迎。
緊接著,緊密門窗,雙方人馬,闢室協商密談,校長室門口,則請秘書把守,禁止閒雜人等靠近,避免有人聽壁腳,所謂的隔牆有耳。最後的結論是,這件案子私了,不報縣府教育局,也不報警,完全掩蓋起來。至於縣府、教育局、警察局三方面,紙包不住火,必然有好事之徒,去檢舉,去投訴,此方面,只好委託兩位議員去打點了。
由於校園裡,被引誘吸安的同學,包括吸一口、半口的,不是兩、三位,也不是十幾、二十位,而是近百位,幾乎全校五分之一的人數,若牽扯下去,不少同學也會被牽連,所以,雖鬧得沸沸揚揚,但在家長會每位家長口耳相傳下,大家噤若寒蟬,閉嘴不談,此事很快就平息下來。但校方有一個要求,禁止他繼續吸食和販賣安非他命,若在犯,絕不寬待,必定上報教育局,且移送警方,依法嚴懲。
為了維持校方尊嚴,並且給予警惕作用,他被學校記了一個大過,理由是莫名其妙的「行為不檢點,有傷害風化」,輕描淡寫地,好像在校園公然抽菸般處置,又似乎把他當成了暴露狂、溜鳥族,否則怎麼傷風化?記一大過的通知,沒有依照慣例,公開張貼在學校公告欄內,神不知,鬼不曉,反而暗中收藏在校長室,校長辦公桌抽屜的最底層,只等有機會,再直接交到家長手中。或許,十年、二十年過去,這張記一大過通知,早被碎紙機銷毀了,沒留下半絲痕跡。
經過十幾天的混亂,檯面上的吵吵鬧鬧,檯面下的波濤洶湧,由於很快放了寒假,也很快進入了春節,大家忙著張羅過年,這件吸安、販安案,就此煙消雲散,從人們口中退去,不再有人談論;也從人們記憶中消去,有若船過水無痕,大家只想著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好理家在,在爆竹報平安聲中,他平安地度過一場浩劫。
為了度過這場浩劫,老爸可花了不少錢。村長、鄰長,及鄉民代表會主席和副主席,平常就有禮尚往來,公關有在做,捐錢造橋鋪路都有他的份,每年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自強活動,他都私下贊助,喝個花酒不傷大雅,不是嗎?如今,兒子犯案,平常有往來的這些人,只要送上禮盒和自家產的大石斑魚,就可打發了,已夠面子了。
自家養殖的石斑魚,不算成本,花不了多少本錢。確實是大石斑魚,沒有五、六斤,至少也有三、四斤,至於每隻三、四十斤或五、六十斤的超大石斑魚,太貴重了,捨不得當禮送,都是外銷大陸、香港和新加坡,有時候,日本也會搶著要,不然就高價賣給台灣富豪,在婚嫁喜宴場合,風風光光展示使用。
數年前,夫婦兩人,開車前往台南,參加某同學嫁女兒的婚宴,同學經商,從事國際貿易,賺了錢,家財萬貫。喜宴在中午,席設某國小的大禮堂,席開三百二十餘桌,大禮堂裝不下,一半以上的桌次,往外延伸,排到操場去。喜宴開始前,先來個上菜秀,此上菜秀很特別,不同於一般餐廳的上菜秀,而是六位年輕壯碩的廚師,穿著白色廚師服,戴著超高的白色廚師帽,兩兩分別抬著大供桌,共三個大供桌,最先出場的,是一隻新鮮大黑鮪魚,少說一、二百斤,肥滋滋的鮪魚肚,讓人垂涎欲滴。
再來就是一隻超級大的新鮮石斑魚,暗灰色,是青斑石斑魚,長度超過一米,圓滾滾的大魚肚,讓人食指大動,我估計至少有上百斤。緊接著,也是一隻超級大的石斑魚,全身是喜氣洋洋的紅色,是紅條石斑魚,照樣超過百斤,也是肥滋滋的大魚肚,害我猛嚥口水,來不及吞嚥的口水,都流三尺長,還滴滿地。
廚師們逐一亮相瞬間,禮堂四周擴音器,馬上播出葉啟田的「素蘭小姐要出嫁」,而三隊廚師,也配合著音樂,跳著電音三太子舞步,搖晃身體,扭腰擺臀,把供桌上的黑鮪魚和石斑魚,擺盪得活靈活現,好像活魚在海中戲水,好新鮮,有創意,煞是有趣。三隊廚師互相交叉著,在大禮堂內繞了三圈,才繞到外面操場去。他們當然贏得滿堂彩,大人小孩掌聲如雷,還加上尖叫,幾乎要把大禮堂的天花板掀掉。主人家滿臉推笑,樂著呢,他們贏得了顏面和光彩。
不能說是上菜秀,這三隻價值不菲的生猛海鮮,是生鮮食材,尚未烹煮。三隊廚師繞完操場後,又重回禮堂內,在禮堂兩邊,表演起海鮮宰殺秀。石斑魚只是現場剖肚秀,沒有讓貴賓試吃,但黑鮪魚則不同,宰殺和剖肚外,還當場試吃生魚片。我最愛吃生魚片了,沾上醬油就很好吃了,何況還有山葵呢。我不顧廉恥,縱然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穿著皮鞋,仍用跑百米的速度,奮不顧身往前衝,搶先排在前面,然後,七手八腳,好像餓死鬼般,抓著生魚片,就往嘴裡狠塞。哇!太刺激了,也太爽了,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麼勇猛的搶東西吃。
現場不少賓客,品頭論足的,述說這些生猛海鮮,非常地新鮮,說黑鮪魚是早上,剛從東港漁港上岸的,是新鮮的,沒有冷凍過的;至於石斑魚,也是早上,剛從魚塭捕捉上來,趕早送過來的。聽完後,我猛然想起,糟糕!生魚片處理基本原則,是須經過冷凍,低溫能殺死魚肉上的寄生蟲,才能避免感染寄生蟲,晚了,一切都太遲了。但下一秒鐘,我馬上放開了,管它的,鳥能為食亡,人也能為食亡,爽字當頭,才是第一考量。吸毒者無法自拔,或許也是這種念頭吧?
市面上行情,每斤石斑魚要價近千元,這兩隻超級大石斑魚,每隻近百斤,等於每隻要價十萬元跑不掉。至於黑鮪魚,價錢更是石斑魚的好幾倍,每斤少者三、四千元,高者六、七千元,天啊!那隻黑鮪魚要價至少上百萬喔!當天的喜宴,有一道菜色,「當歸清燉石斑魚」,那鮮甜又Q彈的石斑魚肉,讓人咋舌,天下第一美味,至今,我仍念念不忘,午夜夢迴就是想起那美味,世上成千上萬的山珍海味,全被它比下去了。唉!若能再吃它一口,死也甘願呢。
議員部分,平常沒有多少交際,是找關係,特別情商過來幫忙的,總不能失禮,不是禮盒和石斑魚就可打發的,自己深沉思考,也可趁此機會打好關係,自己從事養殖事業,地層下陷、海水抽取、環境變遷和環境保護等問題,將來都須要議員鼎立支持呢。議員說項或關說,當年的行情是十萬至二十萬,他老爸錢多的是,你猜會給多少謝禮?不會是十萬,至少是二十萬,甚至高上一倍或兩倍呢。
校方這邊如何答謝呢?先說家長會,一般行情也是十萬至二十萬,以他老爸的財力,捐個二十萬又如何?這筆捐款後來如何花掉?我不會知道,也不會讓外人知道,不會是畢業典禮後的謝師宴吧?不會是謝師宴上的摸彩品吧?應該會用在學生身上才對。如果,家長會向我諮詢,我會做如下的建議:全校學生採尿驗安非他命。全校近五百名學生,所有學生集體採尿驗安非他命,每人份行情價是四百至五百元,如果找來各大醫院和檢驗所,透過議價的方式,價錢可拉低到三、四百元,這筆捐款足夠應用了。
檢驗結果出爐後,陽性反應的同學,除了告訴家長外,名單完全保密,不對外公布,同時,由校方輔導教師加強列管和輔導,以絕後患,避免再犯,甚至陷入泥淖,難以自拔。很奇怪,不僅雲林濱海地區毒癮個案多,彰化也是如此,除了山腳路沿線,多毒癮個案外,鹿港沿海一帶也是如此,跟雲林相較 也是不遑多讓。捐錢給家長會,當然也要捐給校方,所以,老爸也捐了一筆錢給學校,擴充圖書和資訊設備。
事件終於落幕了,菩薩保佑,功德圓滿,他沒有移送法辦,也順利把三年國中唸完。說到小便檢驗安非他命,我想到一件事,「走不回去的吸毒人生」進入第十九回了,近二十萬言,你會不會質疑我?說我危言聳聽,說我誇大其詞?哪有那麼多的毒癮個案?哪有那麼嚴重?簡直把台灣說成毒之窟,說成人間地獄,世間煉獄,而非世外桃源!你一定很服氣,大聲罵我,「說謊!你恨不得台灣沉淪!」「騙子!你恨不得台灣毀滅!」大家不用爭得面紅耳赤,又不是藍綠一國兩制、統獨之爭,彼此不用傷和氣,我來舉實際的例子。
我每週,有五節下午時段的門診,有三節晚上時段的門診,扣除人壽保險的體檢,也扣除廚師的體檢,也不包含長照中心或汽機車考駕照的體檢,單僅限職場上新進員工的體檢,每診次,少者一、二案,多者三、四案,檢查項目包括胸部X光、尿液、血液和生化檢查,生化檢查涵蓋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肝機能、腎機能等檢查。然而,我不時碰到,此類新進員工的體檢,不是公司付費,而是新進員工自付,還會加驗安非他命,尿液安非他命檢查費用是五百元。怎會加驗安非他命?
我好奇問體檢個案,「為何要加驗安非他命?何必多花這筆錢?」答案是公司的要求,體檢務必加驗此項,否則體檢不合格。「你們是什麼公司?竟然有此要求?」有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外包公司,有高雄遠洋漁船公司,有台南鋼鐵鑄鐵工廠等等。看來,安非他命曾造成不少雇主的困擾,才會要求加驗安非他命,此種職場生態,你還能睜眼說瞎話,說台灣是人間天堂,沒有毒品泛濫問題嗎?體檢要求加驗安非他命豈非明證?
搞不好,幾年後,未來的婚前健康檢查,不僅要驗B型肝炎、C型肝炎、愛滋病、德國麻疹抗體等,還要加驗安非他命、K他命、大麻、古柯鹼、海洛因等毒品呢。其實,新進員工體檢加驗安非他命,應是宣示作用大於實質作用,雇主在嚴厲警告員工:「不要給我碰毒品,否則給我滾蛋!」因為,毒品從一級到四級,種類繁多,族繁不及備載,少說二、三十種,若真要查緝毒品,只驗一種安非他命豈足夠?還有,醫院診所的體檢流程沒有那麼嚴謹,誰敢保證尿液不會被調包?有吸食安非他命的人,故意拿沒有吸食安非他命的人的尿液送驗,檢驗部門的醫檢師,才懶得去狗捉耗子。
插個話,說一個檢體調包的實際案例。疾管署核定的外籍勞工健檢指定醫院,彰化縣共有三家,分別是彰基、秀傳和部立彰化醫院,其中有一家醫院就出了紕漏。,外籍勞工,定期到醫院健檢,因當天解不出大便,異想天開,便宜行事,隨便拿其他外勞的糞便充數。沒想到,那位外勞有阿米巴痢疾,害得他也被檢驗出阿米巴痢疾。此事可大條了,早年,外勞健檢規定較嚴苛,凡罹患阿米巴痢疾,沒有第二句話,即刻廢止其聘僱許可,馬上遣送回母國,不像今日,還可申請在台治療的機會,於是,事情鬧翻了。
這位外勞自行自首,說他不小心用了別人的糞便,要求重新檢驗大便,他寧願被打死,也不願被遣送回國。此事鬧得沸沸揚揚,吵得不可開交。開啥玩笑?真豈有此理!不管是真調包,還是假調包,竟然把台灣的法律當無物,台灣可是獨立自主的國家,豈能讓人唬弄?高興驗就解大便,不高興驗就調包,真他媽的王八蛋!台灣法律可以讓人玩弄於股掌間的嗎?還是可以拿去當衛生紙,擦他的骯髒屁股?
外勞健檢結果,須向衛生局核備,若健檢合格,衛生局會發函通知雇主,准予備查,同意外勞繼續接受聘僱。此種備查公文,在本縣衛生局,屬二層決行,也就是說由科長決行,不必再層報上級首長。遇上旺日,此種備查公文,一日可達上千件,我會蓋章蓋到手酸。對這件調包案,我二話不說,直接蓋下我的職章,「健檢不合格,遣送出境」,就此蓋棺認定,咎由自取,自作孽不可活,自己的業障自己承擔,怪不得他人。這名外勞被遣送回國,讓他回家吃自己,結束了鬧劇。
由於鬧出此烏龍事件,疾管署行文下來,要該指定醫院改進健檢流程,加強健檢管控。我們也收到公文,害得我不時帶著外勞業務主辦人,跑了好幾趟醫院,稽核該指定醫院後續改善情形,否則取消指定醫院資格。那陣子,我跑那家醫院,有如走灶腳,可勤了。擔心被取消指定醫院資格,醫院當然唯命是從,努力進行改善措施,每間廁所都公然架設監視錄影機,而非針孔攝影機。在醫院裡頭,在醫師或護士眼裡,外國人屁股跟本國人屁股,都是一樣的,有啥好看的?別說偷窺狂了。從此,此類調包案件不再發生了,也沒有女外勞抗議,說她們的屁股被看光光了。
從前,如果定期健檢,發現外勞罹患活動性肺結核、結核性肋膜炎、漢生病、阿米巴痢疾等法定傳染病,二話不說,直接遣送回國,但近來,疾管署政策大翻轉,准予外勞申請留在台灣治療,為何這樣?你一定很意外吧?阿米巴痢疾治療不簡單,國內各大醫院,包括台大、榮總、三總都沒有備藥,必須疾管署從國外,專案進口特效藥,此特效藥花費三千至七千元,必須外勞自己買單,不必花到健保局預算,大家心理可能較舒坦些。不過,反過來說,如果是國人罹患阿米巴痢疾,是否健保局不給付,必需自付那三千至七千元?我不知道。
但是,除了阿米巴痢疾之外,其他的法定傳染病,通通由健保局買單,因外勞入境沒幾天,就可領到健保卡,他們可以用健保卡掛號,花健保局資源,治療法定傳染病,這樣是否浪費健保資源,產生排擠作用,甚至加速健保破產?我不知道,應該不會吧?為何如此修改政策,不怕傳染病在台灣擴散,也耗損健保資源?我不知道。
為何有此政策大轉彎,個人猜測,可能有四點原因。第一點原因,顯示中華民國是泱泱大國,不分種族,不分國籍,四海皆兄弟,天下為公,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台灣寧願當大哥,台灣不缺這幾個錢,「台灣錢可是淹腳目呢。」第二點原因,疾管署遭受外力壓迫,好官好自為之,不得不屈服,此外力壓迫可能來自外交部、勞動部,也可能是總統府,甚至外國政府吧?台灣邦交國一個個失去,越來越少,面子掛不住,只好用博愛,來換取國際輿論的同情和認可,「台灣是一級棒的國家,對外國人也充滿仁義道德,德不孤,必有鄰。」
第三點原因,台灣經濟低迷,原本是東亞四小龍之首,如今連四小龍之末,也站不住腳了,只好腦筋動到外勞身上,盡快把外勞的傳染病治好,讓他們繼續留在台灣,以便感恩戴德,再拼死命為台灣效勞,「台灣俗諺,吃人一口,要還人一斗,你們啊!要繼續努力喔!」第四點原因,外勞罹患法定傳染病,欲申請留在台灣治療,先決條件是,必須取得雇主書面同意書。如果,雇主沒有其他選擇,寧願冒被傳染的風險,也要外勞留下來,照顧中風癱瘓在床的阿嬤,大家有何話說?疾管署開此後門,似乎公家機關當好人,而讓雇主自己把關,讓民間當壞人,這也算是變通式的政策,「台灣萬歲!台灣偉大!台灣政府開明又開通。」
如果你問我,是否認同此種政策大轉彎?還好啦!台灣不缺這幾個錢,台灣健保資源,不會因外勞而耗損多少,也不會因外勞而破產,在門診,我遇到不少例子,都是大醫院利用檢驗、檢查的機會,大量猛扣健保資源,外勞法定傳染病之治療,與之相較,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滄海一粟,微不足道啦!我沒騙人,全國各財團法人大醫院,哪一家不是靠健保發跡?可是賺翻天了,大樓一間間蓋,分院一間間設,豈只是白色巨塔?而是白色恐龍。
我舉例如下。某一個案,七十出頭阿嬤,抱怨最近幾天,早晨起床,偶會脖子酸痛,有時手指也會麻。沒想到,數星期後,他又回診,說去大醫院接受頸椎電腦斷層掃描,圖像不是很清悉,又安排了核磁共振掃描,檢查結果說,輕微骨刺而已,只要吃藥打針即可。我的媽啊!這種小毛病,竟然殺雞用牛刀,用上高科技且高單價的檢查,全部花健保資源,大賺健保費,我不禁要搖頭嘆息。一分小毛病,要用上百分的檢查嗎?台灣醫療品質,天下無雙,太優秀了。
另有有門診病患,近七十歲的阿公,抱怨不時頻尿、尿急、夜尿和小便解不乾淨,偶而會膀胱漲等症狀,斷斷續續約一、兩年,看過幾家診所,說是攝護腺肥大。其實,看年齡,聽主訴,良性攝護腺肥大是第一考量的診斷。我作尿液檢查,也抽血檢查攝護腺特殊抗原指數,然後給藥。沒想到,數星期後,患者回診,說他去大醫院作了一堆檢查,包括X光、超音波、電腦斷層等,至於尿液、血液、生化等檢查,更不用說了。檢查結果是攝護腺肥大,尚不須開刀,先給藥即可。殺雞又用牛刀了,唉!台灣醫療品質,天下無敵,太偉大了。
還有一個病例,近五十歲男性,罹患精血症,前晚性交時,射出來的精液有血,他嚇壞了,有如天崩地裂,好像天要塌下來,以為性功能從此完蛋了,再也不能行房了。隔天,慌慌張張,趕忙來看我的門診。這位病患平常就蠻好色的,三不五時,來到我的診間,避開跟診護士,手比亂七八糟手勢,低聲說著:「吳醫師,最近小鳥不聽使喚,常翹不起來,縱然翹起來,也不是很硬,…有沒有壯陽藥物可治療?」很下賤,聽了讓人噁心。
精血症少見,偶而仍會遇到,我就曾看過兩、三個病例,大部分精血症原因不明,或許與性生活激烈,儲精囊或攝護腺血管充血有關吧,不須治療,大抵禁慾三、四個禮拜,自然不藥而癒。若說可能與癌症有關,我估計應與中樂透的機率,不相上下。我檢查了小便,尿液正常,紅血球、白血球均在正常值範圍內,沒有出血,也沒有細菌,其他也都正常,我安慰了幾句,也衛教了幾句,「這種情形不少見,小便檢查完全正常,沒有出血情形,暫時禁房事,就沒有問題了。」
我開了口服藥給他,讓他回去。這些口服藥,除了一顆是止血藥外,其餘兩顆藥無非是安慰劑,騙騙病患,讓他心安的。一般醫師,最常用的安慰劑,無非是胃藥或消脹氣藥,一顆不到一毛錢或兩毛錢。說句坦白話,縱然是止血藥,也僅是浪費健保資源的味素藥。口服止血藥能止血嗎?以外科醫生立場,這根本是天方夜譚,說嚴重點,根本是無稽之談,沒效啦!只是安慰病患,醫師開藥四平八穩,沒有挑剔或質疑的地方,可以大聲地說:「依據醫師專業,我有給你開止血藥喔!」
結果呢?一個月後,個案再次回診,他說,很不放心,故跑去大醫院就診,卻讓泌尿外科狠敲了一筆,從尿液、血液、生化檢查,以至X光、直腸超音波、電腦斷層攝影和核磁共振攝影,徹徹底底,全跑過一遍,最後結果是,所有檢查都正常,沒有發現炎性反應,也沒有發現惡性腫瘤,給了口服止血藥,囑咐門診追蹤即可。泌尿外科狠敲了一筆,指的是健保資源,而不是病患的口袋,因所有檢查費用,全部由健保署買單。
因大醫院檢驗費用,對比於小診所,可以無限擴大,要五毛,不是給一塊,而是給數萬塊,以致每間大醫院的門診,均是門庭若市,可以說是強強滾又塞爆,一個診次,經過追加掛號,可以達到一百二十號以上,以致醫師上午時段的門診,要看到下午二、三點,醫師中午沒吃飯,只能一塊三明治或麵包,囫圇吞,以裹腹。當你要幹譙外勞浪費健保資源時,你要回頭看看,是誰在吞噬健保資源?是誰在養大白色巨塔?不!是白色恐龍!不過,卻要感謝政府和醫界,因政府和醫界的努力,台灣的健保才能舉世聞名,不僅就醫方便,還俗又大碗,不是嗎?(1081114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