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一O四、陰氣重導致全身大顫抖


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一O四、陰氣重導致全身大顫抖
作者:吳聰賢醫師
     9866日(星期六)。半夜010分。我重新轉出CCU,再次轉入普通病房,回到原本的老窩,B068病房第18床,好像是我的專屬病房,永遠空著,等我這個老主人。想起這幾天,短短三天內,兩度進出CCU,三度進出普通病房,人生多舛,極度委屈,好生難過,我對不起老婆,對不起孩子,我到底怎麼啦?怎會這麼倒楣?怎會是我?我是否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或許,我真的做了很多壞事,老天在處罰我。
    轉床過程,轉出、轉進,勞師動眾,一陣小騷動,一晃小忙亂,我心中歉疚,在我抱歉聲中,終於結束了。我像做錯事的小孩,不敢吭氣,禁若寒蟬。護士小姐走了,住院醫師也走了,病房瞬間恢復寧靜,除了鄰床老病患的咳嗽聲,以及對面床老病患的打呼聲。我也該休息了,上完廁所,刷完牙,我就上床就寢了。能睡得著嗎?難矣!我不認床,我就地而安,然而,幾天來的住院經歷,歷歷在目,難以抹去,多感傷,多委屈,多遺憾。
    我穿醫院發的紫紅色長袍,除了保暖外,另有更深層意義,我裡頭穿病患服,病患服口袋放了皮夾子,皮夾子則硬塞了64千元,多穿一件長袍遮掩,多一層保護,避免金錢被竊。10餘年前,內人出國,在香港機場免稅商店,為我買的口袋型小皮夾,我每天隨身攜帶,上班時,都放在襯衫口袋,長時間下來,已磨損退色,甚至部份縫線已掉。我不知皮夾子花了多少錢,內人知道我寒酸小氣,怕我捨不得用,拒絕說花了多少錢。我猜,新台幣一、二千元應跑不掉。內人多次要我丟掉,換個新的皮夾子,但是,我不重外表,只要還能用,我決不丟掉。
皮夾子原本就塞爆,包括身分證、駕照、行照、健保卡、國民旅遊卡等,還有醫院、辦公室與衛生所防疫同仁的聯絡電話,現又裝了好幾萬元,鼓了更嚴重,只得向護士要了兩條橡皮筋綁上,避免錢財露白。分兩次,我請大兒子用它的金融卡,總共領了5萬元,卻因小兒子回去時,沒留下他身上老媽給的15千元。我自忖,辦出院時,身上現金可能不夠,但為了省卻麻煩,我不想麻煩大兒子,再去提領現金,不夠付帳,就辦欠款吧。
我是跟不上時代的老頭子,也是頑固的糟老頭,我決不辦信用卡或金融卡,除了省卻辦理的麻煩,最主要是怕遺失,另外,也記不了那麼多帳號密碼。若把信用卡或金融卡放在家裡,怕小偷闖空門;如果隨身攜帶,怕不小心遺失了,我變成信用卡或金融卡的奴隸,提心吊膽的,時時刻刻要保護著,不能有半點閃失,若有閃失,後續處置可麻煩,後遺症可多呢。我不辦信用卡或金融卡,就是貪那無事一身輕,不需要金錢財寶來累贅。
各大小醫院,不管門診或病房,常見醫院張貼的告示,「請小心個人財物,避免被竊」。醫院小偷可多呢,常藉病患虛弱,昏昏沉沉的狀況,趁機打劫。內人護專某同學,兩個兒子騎機車互載,與轎車擦撞,被載的弟弟摔出,左脛骨骨折,住院開刀,由於錢包隨意放床上,一轉眼,放有6千元的錢包不見了,一定被偷了,懷疑鄰床病患所為,告到警局,結果查無實證,只得自認倒楣,不了了之。
錢已保護好,萬無一失,我可以安心了,可以大枕無憂了。我此生首次穿長袍睡覺,醫院發的紫紅色長袍,應很保暖,但此刻,靈異事件發生了,突然間,完全沒有預警,我全身起冷顫,打從背脊骨髓逐步冷起,四肢縮成一團,整個人身上每條肌肉,都劇烈地抖個不停,類似我被送進開刀房,被扒掉衣褲,背後貼滿電極片,加上碘酒消毒等情境。此刻,我有如赤身露體,被丟入冷凍庫,冷到不行,床鋪嘎嘎直響,鄰床病患可能誤認我搞「床震」。
我牙齒、手腳都寒顫,上下門牙打架,手腳蜷曲,抖得極嚴重,前後共發作10餘分鐘。我欲起身下床,但雙腿碰觸床沿金屬欄杆,冷得直寒顫,只得再度縮回,重新躺上床。為何寒顫?病房冷氣不強啊,我又穿得暖和,很奇怪啊!莫非靈異事件?長袍陰靈附身?還是病床鬼魂佔據?哪件病患服和長袍,以及哪張病床沒有死過人?半夜陰氣重,陽不勝陰,自然發作寒顫。前半秒鐘沒事,後半秒鐘寒顫大發作,不是靈異事件又是啥?
彰基時代,曾有加護病房護士小姐,依據自己的靈異事件,繪聲繪影地說鬼故事:「病床上,層層疊疊地,橫七豎八,躺著7-8位病死厲鬼,有開腸破肚的,小腸溜到地板上;有斷手斷腳的,把鋸掉的手腳掛在肩膀上;有掀開頭蓋骨的,露出白花花大小腦爆漿著;有手上捧著兩顆腎臟的,臉腫得像灌水的氣球;有少掉半邊臉頰的,半顆眼球還掛在耳邊,他們像人又像鬼,互相堆壘著,彼此擁擠著,甚至大打出手,餓虎撲羊般,奮力搶著一張狹窄的病床。」
我相信自己是正義化身,我不做虧心事,誰怕誰?活到這把年紀,視死如歸,豈非怕死?終於,厲鬼走了,我也平靜了,我不再寒顫了。一般,寒顫後,緊接著會發燒,這在感冒或細菌感染的病患,相當常見,但是,寒顫過去後,我一切如常,並沒有半絲發燒的情形,如此看來,莫名其妙,突如其來的寒顫,不是靈異事件又是啥?台灣習俗,逢九必壞,我今年虛歲59,或許,陰間牛頭馬面,被派來醫院,要來抓我,突然發現我有祖先餘蔭,陽壽未盡,只好草草打退堂鼓,放我一馬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