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一O六、噁心的男人現形


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一O六、噁心的男人現形
作者:吳聰賢醫師
     9866日(星期六)上述醜陋的男人極少見,完全如禽獸,不會惜香憐玉。此外,我還親身經歷另一噁心的男人,也幹出可怕的事來,它是真實的場景,不是聽來的故事。這事讓我想起南京大屠殺,醜陋又噁心的日本軍人,喪盡天良,姦殺中國無辜婦女。這些日本軍人肯定遭報應,不得好死,否則如孔子罵人的「其無後乎」,必也斷子絕孫。
    所謂的「姦殺」,我相信除了「姦而殺之」、「殺而姦之」以外,還有第三種的「強姦致死」。所謂的「姦而殺之」,是強姦完後,怕行跡敗露,吃上官司,一不做,二不休,接著就殺人滅口了。所謂的「殺而姦之」,是強姦不從,暴力相向,殺人後,再姦淫屍體,就是所謂的「姦屍」。所謂的「強姦致死」,因被強姦,身體受傷害,以致流血不止而死。下面的案例,若非醫療便利,可能演變成「強姦致死」。
    民國75-76年間,我在某地區醫院,擔任外科主治醫師,就臨場經歷此恐怖事件。某日,半夜12時過後,暗夜幽靈鬼怪多,某年輕漂亮女性,20歲出頭,穿著端莊,洋裝長裙,上班族女孩,臉色蒼白,驚慌失措,滿臉驚恐,眼睛瞪得很大,已經被嚇呆了,她被某男性帶進急診室。男的也20餘歲,臉孔黎黑,留平頭,應該是現役軍人,後來證實是現役充員兵。
    女孩驚嚇,似哭欲哭,只見鮮血從她裙下,沿著兩大腿內側,往下汩汩直流,也見到鮮紅的血,滴滿整個走道和急診室地板,地上的血少說有上百c.c.,蠻嚇人的。我被護士小姐叫醒,從一樓值班室奔往急診室,看到此場景,女的驚嚇,男的尷尬,我大抵可猜出狀況,沒多問診,二話不說,指示護士小姐,儘快將病患送開刀房。我猜測,可能性交太猛烈,處女膜破裂流血,或者陰道口受傷流血。
    鮮血從陰道裡頭流出來,我不假思索,不用管處女不處女了,直接用鴨嘴器,插進陰道,並將陰道撐開,只見裡頭鮮血淋漓,看不清狀況,我用紗布擦拭鮮血後,才能看清出血的傷口,傷口在陰道深處。在無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的情況下,我戴手套,手拿長炳持針器,在狹窄的空間,持針器難轉圜的情境下,儘快進行傷口縫合。
    很嚴重的撕裂傷,位於陰道左側壁,正好在我的右手方,往內一直延伸,長達10公分,已撕裂到陰道和子宮頸交接的穹隆部,可見到兩、三處小動脈,鮮血正汩汩噴出。我用羊腸線(cat-gut)縫合傷口,羊腸線的好處是,不用拆線,日子久了,約一、二週,縫線會自然脫落。因傷口在我的右手方,縫合不順手,我需歪著頭,抬高右手,才能縫合傷口,總共勉強縫了4-5針,再加上紗布填塞,終於止血了。
我在縫合的過程中,護士小姐有經驗,不需我多交代,已經幫患者打上留置針,並接上500c.c.的生理食鹽水點滴,留院觀察和休息。可憐無助的病患,身體直顫抖,顫抖跟疼痛有關係,也跟失血虛脫有關係。我安慰她:「放輕鬆,沒問題了,已經過去了,要不要找父母或家人過來?」雖疼痛又虛脫,她意識清醒,猛搖頭,不讓我通知她家人。發生這種事情,多羞愧,多丟臉,讓家人知道,不僅自己被罵,還可能鬧出更大糾紛。
我手摸她的額頭,很不捨地告訴她,「事情已經發生了,就不去想它了,放下心來吧,沒問題的,改天再找婦產科作後追蹤即可。」不知道女孩這輩子是否陷入夢魘中,留下所謂的創傷症候群?悲哀!女人是弱者,此刻表現無遺。不用強辯,陰道嚴重撕裂傷,當然是性交所引起,但是,連我這個醫師,都無法想像為何會有如此巨大的傷口,相當恐怖,男的到底怎麼搞的,怎會這樣?匪夷所思啊!
男朋友是正服役休假中的阿兵哥,女孩不願意,卻被強拉進醫院隔壁的小旅館。應該不是很親密的男朋友,應該是認識不久的男朋友,且是第一次性交。其實,晚上7-8時,我已看到此年輕男女,在醫院走廊的柱子後方,躊佇徘迴,男的想拉女的進旅館,女的反抗著,不想進旅館,兩人拉扯著,又僵持著。很遺憾!女孩不懂得保護自己,沒勇敢地拒絕,以致鑄下大錯,我保證,心裡的創傷比傷口疼痛還厲害百倍。當年尚未大力推動性侵害防制法,否則通報113,阿兵哥將受軍法審判。
各位看倌,這種不溫柔、不體恤女人的臭男人,與禽獸幾稀?性暴力或強姦犯科者,該千刀萬剮;至於,如花蝴蝶、採蜜蜂般,自稱風流倜儻,玩世不恭,到處留情,專偷女人心,又踐踏女人身體的負心漢,又該當何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男女情,剪不斷,理還亂,還真讓第三者無從置喙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