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四十七、死也風流的老不修

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四十七、死也風流的老不修
作者:吳聰賢醫師
107617日,週日,下午1358分。岳父看了一眼「阿信」,不理不睬,閉上眼睛,馬上又睡著了。不知是否因早起,太累的關係,還是對五哥失望?都有可能。五哥原本是最孝順的兒子,唯一留在老爸身邊的,即使搬離老家,仍住得近,關照得到,而且一年365天,每天晚餐都是五哥從家裡帶去,大鍋小鍋的,晚上現煮的白飯和菜餚,有肉,有菜,也有湯,陪著老爸一起吃,這種兒子哪裡找?後來,變樣了,原因很多,主要是兄弟爭產,時時刻刻算計著岳父的遺產,讓老人家生氣又失望。
五哥看岳父不理不睬,心裡有氣,藉機發飆,「都是阿鳳,搞什麼東西,本來好好的,為什麼要打他媽的胰島素,就是因為胰島素,才會低血糖昏迷!都是阿鳳屁股養,無事找事幹!」因岳父抱怨手腫、腳腫和眼皮腫,內人才帶他到大醫院就醫,因血糖都是破錶的,飯前血糖不是700mg%,就是600mg%以上,在大醫院大醫師威嚇下,他只好乖乖就範,同意接受胰島素注射,除了糖尿病,也開始控制血壓,並給了利尿劑,上述水腫才逐漸退去,人又恢復了元氣。
五哥怪罪內人多此一舉,讓岳父積極接受治療,又如一尾青龍活虎,老不修的老男人,又要色瞇瞇地把錢花在女人生上,他真正內心所想的,是希望岳父繼續在小診所看病,得過且過,糊塗過日子,然後自然病發死亡,早死早超生,眾兄弟再來分遺產,免得夜長夢多。在大醫院治療,多活了幾年,大家的期待又多落空了幾年。內人不爽自己被排除分遺產的行列,幹譙之餘,故意要把岳父照顧好,讓他多活幾年,也氣死其他兄弟幾年。
老男人恢復了元氣,本性難移,又開始對女人產生興趣,每天又開始坐在門口沙發上,等隔壁離婚的女人回家,當看到隔壁女人回來,馬上色瞇瞇地上前問候,「已經晚上9點多了,怎這麼晚才回家,去哪裡了?害我等您很久,吃飯沒?肚子餓嗎?要不要陪您去吃個飯。看到您我精神就來了。」尾隨著女人進入屋內,哪管內人和外籍看護工還在家裡。很奇怪的事情,岳父重聽,難以語言溝通,但與女人講話,竟然還能溝通,好像聽力恢復了好幾分。難怪我內人要罵他,「爸爸是選擇性重聽,重聽是看對象。」
我內人氣得牙癢癢的,她說,某次,醫院回診,為了節省兩百塊計程車錢,她親自騎機車,載著岳父去中山附醫,回來時,剛好遇到隔壁女人外出回來,岳父等不及停車,竟然用俐落的身手,不顧危險,從機車後座跳下來,用輕快的腳步,快步迎上去,跟在人家的屁股,走進人家屋裡,好像自己還是二、三十歲的小夥子,好像自己是天下第一情男子,害得內人作噁了好幾天,每次想起就要咒罵幾句,我也遭受魚池之殃,「你給我記住,如果將來你這樣老不修,我保證半夜把你的雞雞剪掉,還沖進廁所馬桶裡。」
80幾歲,又罹患多年糖尿病的老頭子,除了動手動腳,口中流著豬哥涎,他的雞雞有作為嗎?我真的抱持懷疑的態度。幾年前,我大兒子結婚,辦理結婚喜宴,他是男方家人唯一的長輩,他必須出席,也必然坐主桌。在討論宴客事宜時,他把我拉到一邊,低聲跟我說,「那位隔壁的女人,我跟她是清白的,我們確實沒怎樣?喜宴時,我會帶她一起過去。」我內心好笑,連這種話也說,不差多那一位客人,至於清白不清白,有怎樣沒怎樣,我管你那麼多?看來,只有流涎的份,沒有喝到半點湯或吃到半點肉。
不過,內人曾氣得告訴我,「很老不修,噁心死了,當著我的面,拿我跟隔壁女人比較,竟然說,隔離女人雖然跟我年齡相仿,但是,不僅賢慧又能幹,獨自賺錢,撫養兩個女兒念大學,而且,手指纖細,全身皮膚粉潤又光滑,肌肉溫潤有彈性,尤其是那腰部,就是特別有味道,感覺蠻有肉的,比妳好很多呢。」從話裡頭得知,縱然沒有吃到肉,至少也喝到湯了,牽手、撫腰等毛手毛腳的,絕對跑不掉。我認為無可厚非,才不枉花了幾百萬在女人身上,除了旅遊、吃飯,大部分是推銷健康食品。
岳父有點過分,不是有點,而是很過分,他把我拉到一旁,除了說他們是清白的,還支支嗚嗚地,話中有話,似乎想讓那女人也坐主桌,希望我同意。我不當面回絕他,免得讓他沒面子,再怎麼說總是我的岳父,內人的老爸。事後,我告訴內人,內人氣得跳腳,大聲謾罵,「不要臉!給面子,不要面子;給臉,不要臉,那女人算什麼東西!她哪個資格坐主桌!縱然我同意,我那些哥哥和嫂子也不會同意,氣死我了,同樣都是不要臉!不要臉的老不修,不要臉的女人,呸!呸!噁心死了!」
還有一次更荒唐,大哥的兒子考上了醫學院,未來的醫學生,當祖父的老人家,當然樂得合不攏嘴,大聲地說要慶祝,也要祭祖,告訴死去的岳母及歷代列祖列宗們。陳家基因優秀,不僅出了好幾位博士,也出了好幾位醫師。岳父竟然異想天開,他說:「考上醫學院不簡單,祖先有庇蔭,我會包五十萬紅包給孩子,祝福他鵬程萬里。祭祖的時候,我會請隔壁的女人過來,請她當見證,也請她舉香向祖先稟報。」天啊!這是哪一國話?我聽得有點霧煞煞,什麼叫見證?什麼叫稟報?
當然,此話一出,眾人哄堂大聲反對,在美國的三位哥哥不在場,內人鐵色鐵青,不發一語;大哥和大嫂看在錢的份上,僅低聲反對,「這樣不好啦!」反對最激烈的是五哥和五嫂,「豈有此理!她算哪根蔥!想都別想,不要說祭祖,連踏進門一步,我都會把她趕出去!」因岳父重聽,五嫂更是凶狠飆罵,「不要臉的老不修!屁股有幾根毛誰不知道!有膽子的話就說嘛,就說要再婚啦!乾脆就把她娶進門啦!」我一句話也不說,只等著看笑話。從岳父此舉止,他很想再婚,似乎利用此說詞,來測試大家的反應,是一顆側風球。因大家極力反對,此事不了了之,往後沒再提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