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四十六、包皮也會長老人斑

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四十六、包皮也會長老人斑
作者:吳聰賢醫師
我又告訴五哥,我如何幫助岳父尿尿的情形。岳父連續打著點滴,打完第一瓶500cc後,又再接上第二瓶500cc,肯定尿多,膀胱腫脹,他意識清楚地對我說:「我要尿尿。」我懵了,我對我自己父親,也沒有這樣親近和孝順,相對之下,我對我父親太不孝了,但是,五哥不在,內人也不在,護士小姐哪管你?只有我能幫忙啊。我意興闌珊,興致極為低落,或許跟遺產有關吧?岳父重男輕女,加上五個兄弟,各懷鬼胎,為了財產紛爭不已,早把內人排除在外,為了金庫內金條,把內人當外人,罵她不夠資格打開金庫等等,害我提不起心情。
我以為他要上廁所去尿尿,擔著心,怕他虛弱跌倒,我可賠不起,沒想到,他要我找護士小姐,拿個尿壺來解小便,我更加懵了。我走去問護士小姐,依照護士小姐指引,我從第一觀察室的最裡間,有一小間廁所,從廁所內拿了一個尿壺。這裡觀察室有好幾間,每間觀察室都滿床,前後左右都是通道,東拐西繞的,好像迷宮,不小心會走錯地方。我真不明白,哪來的病患,怎會這麼多,難怪大醫院賺死了,高樓大廈越蓋越高,分院越開越多。
我把尿壺拿給岳父,幫他拉起圍簾,他沒穿長褲,僅穿著卡其色短褲,人仍躺著,左手拿著尿壺,右手拉著右邊褲腳,欲拉出小鳥,但動作遲緩,抖著手,完成不了動作,我乾脆幫他拿尿壺,他才用雙手掏出小鳥,我再把尿壺迎了上去。人老了,小鳥萎縮變小是自然,然而,沒想到,人老了,不僅臉上有老人斑,連小鳥也有老人斑,斑斑駁駁點綴在包皮上,不像發霉,也不像腐爛,笑死人了。
另外,岳父不錯,沒有包莖,也沒有包皮過長問題,我一眼能看出,他沒動過包提環切手術,然而,我在診所診間,不時看到年輕人,過長的包皮比比皆是,還全部蓋住龜頭,難以出頭天,不禁直嘆年輕人不如老年人。岳父從年輕時代至今,說好聽是很有女人緣,說不好聽是好色,80幾歲還迷戀年輕女人,我原本預估他可能有「入珠」,把珠子穿進包皮內,結果,大失所望,岳父陰莖平整,沒有入珠所引起的疙瘩。
我已將尿壺放入尿道口,岳父停頓著,延遲了近半分鐘,還解不出小便來,我以為他罹患了良性攝護腺肥大(BPH),這是老年人普遍的疾病,年紀越老,罹患率越高,已是89歲的老人,沒有百分百,至少有百分之九十罹患。我任職的診所,老人病患居多,加上院長是泌尿科專家,良性攝護腺肥大病患可不少見。
今日醫學發達,抽血檢查攝護腺特別抗原(PSA),排除攝護腺癌以後,都以口服藥為優先,攝護腺切除手術已退居好幾線,更後面了。好家在,半分鐘後,岳父開始解尿,排尿口徑大,解尿極順利,沒有攝護腺肥大,他共解了650cc小便。我重回廁所,尿液衝進馬桶內,沖洗後,把尿壺放歸位。我又不禁佩服他,這樣高齡,還加上糖尿病,竟然沒有攝護腺肥大,或解尿困難的問題,太不簡單了,他不僅有長壽基因,還有良好的攝護腺基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