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四十四、岳父是花心大蘿蔔

低血糖昏迷驚魂記(小說)
四十四、岳父是花心大蘿蔔
作者:吳聰賢醫師
我是醫師,內人是護士,兩人在醫院認識,談及婚嫁時,岳父開口,台中市自由路,台電和台中公園附近,一棟五樓透天店面,就當女兒的嫁妝,以致我父母,原本懷抱遲疑反對的態度,聽到陪嫁一棟高級商業店面,心花怒放,笑得閤不攏嘴,手掩著嘴巴,哈腰猛點頭,直說:「好!好!」我父母原本嫌內人,護士配不上醫師,拒絕這門婚事,要我另娶別人,但聽到大樓陪嫁,見錢眼開,直點頭說好。往後,我父母把媳婦捧上天,又是笑臉,又是巴結。
我母親是婦人家,比較拉得下臉,常涎著臉巴結,僅說好聽的話,「我們家金枝玉葉的阿鳳小姐,今天天氣熱,妳就坐著休息,吹電風扇和冷氣,免得累著了。今天又想吃什麼菜色,我去市場買;還是想吃什麼零嘴,糖炒栗子、蓮子羹或紅豆霜?我也去市場買。」如果我不再現場,內人真的會擺出大小姐架勢;如果我在現場,內人可不敢,不僅收斂得很,還反巴結著我父母,「母啊!不行啦!這種大熱天怎可以出門,您在家休息啦,我去買回來給您吃啦。」內人知道我不好惹,不講話,卻會整天擺臭臉。
在日常生活,岳父見多識廣,金融、商業、經濟和理財,樣樣精通,說理精闢,侃侃而談,頭頭是道;至於政治,也是高言闊論,步步逼人,不落人後,照樣說得天花亂墜,頭頭是道,變成新聞評論家,比電視名嘴還名嘴。每回岳父興起,尤其XO下肚,不僅世間我獨尊,高談闊論,還慷慨激昂,氣勢磅礡,好像自己是名嘴、政治評論家,更像是行政院長、監察院長、甚至是總統。我在旁邊,插不上嘴,只有聽的份,也是挨轟亂射的份。
他是喝國民黨奶水成長的,罵起民進黨來,可是口不擇言,當然也口不遮攔,幹譙聲連連,三字國罵、五字國罵都出籠,響徹雲霄,連鄰居都探頭來看,還以為父子吵架或兄弟鬥毆。尤其是林佳龍當了市長,他更是每天指桑罵槐,把人罵得狗血淋頭。近四年來,林佳龍被我岳父罵慘了,一夫所指,不知是否影響他氣勢與運勢,不知是否影響今年1124日選情,害得他連任失利?不至於吧!岳父沒有那麼厲害,他又不是神仙或高人。
相形之下,除了醫學專業外,日常生活的一切,我變成了大白痴,除了在醫院看診賺錢,啥事都不懂,害我常被內人嘲諷,「好像化外之人,有如陶淵明筆下桃花源,那些避秦禍的鄉下人,不知有漢,何況魏晉,凡間世事都不懂,虧你大學畢業,虧你取得碩士學歷,竟然樣樣不如我爸,竟然還當人家的丈夫,當人家的爸爸!」我被內人說得一無是處,我是自閉的人,不會回嘴,只能內心氣得牙癢癢的,暗自幹譙。
不僅如此,岳父電機、水電技術都一流,他可有甲級電機證照,我家裡水電管線壞了,還有馬達、冷氣、電鍋、冰箱、洗衣機、電風扇故障了,甚至燈泡壞了,都要找上岳父,幫忙檢修和更換,使得內人更趾高氣昂,頤指氣使,哼著聲音說話:「唉!嫁個無用的老公,太肉腳了,事事項項,都要麻煩我爸,你簡直白痴加三等,你要慚愧啊。」我心裡受傷害,恨恨難平,卻是事實,我無言以對,只能低頭,默默閃一邊去。
內人說,岳父是一隻「逍遙馬」,岳父生肖屬馬,在家閒不住,隨時興起,會到處趴趴走,天南地北走一遭,但話裡頭,還有更深一層的含義,指著岳父是花心大蘿蔔,到處拈花惹草,花邊新聞不斷。岳父如何是花心大大蘿蔔?續看下面結婚的故事,可略知一、二,但還不是全部,全部的話,可以說上半年或一年。
岳父22歲,從霧社趕下山成婚,娶后里地區,名震大台中,田產數十甲,數鳥飛不過,佃農成千上萬,知名大地主家的小千金,沒想到,新婚夜,某年輕漂亮姑娘,趁喜宴忙亂中,獨闖洞房,扯我岳母頭髮,啪我岳母臉頰,似發瘋地大聲謾罵,「妳敢搶我的老公,我今天跟妳拼了,不是妳死,就是我死。」洞房激烈爭吵和打鬥,驚動了大家,眾人無心吃喜宴,也存心看熱鬧,紛紛跑出來,趕往勸架。
那個年輕漂亮姑娘,後來被眾人,又拉又扯的,強力拉出洞房,拖出廳堂、庭園和天井,丟往大門外去。後來,據岳母說,洞房花燭夜,她心情很差,岳父也很尷尬,兩人和衣而眠,一夜無語,因為,那個年輕姑娘,一直沒離去,整夜在大門外哀嚎哭泣,「夭壽喔!死沒人哭的!始亂終棄喔!絕不得好死啊!」不僅如此,還連著數天,那個年輕漂亮姑娘,每夜都跑到大門外,咒罵和哭泣,有如鬼哭神嚎,不僅觸霉頭,也讓人膽戰心驚,夫妻洞房花燭夜,做不了那檔子事,也連帶睡不安穩。
岳母說:「若非生米煮成熟飯,堂已拜,婚已結,當年這種花心大蘿蔔,我怎會嫁給他!我父母眼睛被矇著了!」岳父能事業成功,從小戶人家出生的貧窮小子,以致家財萬貫,大抵靠的是岳母的嫁妝,及娘家的接濟。嫁妝不多,不是三牛車或五牛車,而是三甲的二等則水田,價值極度不菲。後來,岳父賣掉此三甲水田,從事不動產、股票等買賣,賺進了千萬倍的家產。因為有岳父的前車之鑑,我家是妻管嚴,絕不能有風吹草動,或絲毫同床異夢,更不能越雷池半步,想越雷池一步,別做夢了。
岳父英挺帥氣,婚前,如上所述,不是花花大公子,而是花花窮小子,但頂著公家機關官員頭銜,可是年輕女孩追求的好對象,總是花邊無盡,色海無涯,不知招惹多少無辜女孩。據岳母說,不只那個鬧洞房的年輕漂亮姑娘,往後,還有不少年輕漂亮姑娘,往岳父家庭院吐口水,甚至丟狗大便。又是岳父婚前惹的禍。婚後呢?早期,公家機關應酬可多,台電豈會例外?反而更勝之有餘,商人為了申請營業用電,杯觥交錯,山珍海味上桌,酒上桌,色也上桌,不醉不歸,也必睡不歸,害得岳母,常擁著六個孩子,獨守空閨。岳父家六個孩子,五男一女,內人是最小的么女。
民國82年,62歲的岳母,睡夢中過世,從此,64歲的岳父,如魚得水,久旱逢甘霖,加上身邊錢財無數,豈會讓遲幕歲月虛度?當然變本加厲,色海花邊裡翻滾,如何色海花邊?故事可多,不勝枚舉,可謂罄竹難書。不能說罄竹難書啦,這是惡毒的話,專門罵秦始皇焚書坑儒,岳父他有本錢,找女色陪伴,當個散財童子,他妨害到誰?豈能說有錯?有名的企業大老,如王永慶、郭台銘等人,一個娶了數個老婆,一個老婆死又續絃,他們可是一等尊貴的名人呢。
當年,岳父退休歡送宴上,我就見到數位年輕女性,專程跑來敬酒,從那眼神,肯定都跟岳父有一手或一腿的。岳父死了老婆,只是花邊不斷,又沒有續絃,六個孩子有何計較的?五哥的老婆,為此不悅,常當著兄弟姐妹的面,揶揄岳父,我至少聽過十幾次,她說:「兩天前,我在中華路上,看到一個人,長得很像大哥。五天前,我在文心路上,也看到一個人,長得很像三哥,這兩個人,會不會是你們的同父異母兄弟?」笑死我了,真是天大玩笑話,難道怕他們認祖歸宗,回來分家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