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後繼有人 八十四、美國探親十二日行:到處溜達


吳家後繼有人
八十四、美國探親十二日行:到處溜達
作者:吳聰賢醫師
來美國後,從130日至23日,我蟄伏了五天,後來,在內人帶領下,從24日至28日,我也外出了五天,到處溜達,各處看看,因兒子要開車上班,我與內人都是走路出門,最遠的,走路來回三、四個小時,有如在台灣,參加鳳凰大地協會的登山活動。
24日,週一,天陰暗寒冷,上午10時過後出門,兩人走往帕羅阿圖的Greer運動公園。公園佔地遼闊,少說有五、六公頃,除了兒童遊樂設施外,另有棒球場、足球場、籃球場外,還有廣大的草坪,也是綠草如茵,花木扶疏,尤其類似尤加利樹的高大喬木,挺拔參天,樹幹粗壯,肯定有三、四百年樹齡。數百年尤加利樹,在史丹佛大學校區,隨處可見,好像進入神木園區。
此運動公園,不僅給人運動,還用鐵柵欄,隔出了狗公園(dog park),專門給狗運動。運動公園旁邊有一座國小學校,學生人數不多,每逢中午12時,老師會帶著小學生,約二、三十人,來此午餐和放風。他們的午餐很簡便,幾塊小餅乾,有如小點心。學生有男有女,有高有矮,矮的如一年級,高的如六年級,少數是東方人、印度人。西方女孩,有如洋娃娃,個個長得很漂亮。
24日,週一,下午3時過後,我與內人再次出門,內人用手機衛星導航,預備去探險,不靠兒子開車搭載,自行走往史丹佛大學。衛星導航是說,兩地距離,走路需時1小時50分,估計路程尚可,足夠兩人往返,但因路況不熟,加上被沿途美麗景觀震懾,走走停停,耗去不少時間,由於天色逐漸昏暗,兩人決定,暫且放棄,等明天再重走一遍,務必要自力走到史丹佛大學。
美國時間,25日,週二,上午10時過後,內人與我出門,走往附近Greer運動公園溜達,不過,此次帶大孫子一起出來,因陽光普照,氣溫回暖,不能讓大孫子繼續待在室內,而小孫子則留在屋內,由媳婦照顧。膽小的孩子,更須要出來,不管有效沒效,總多少訓練些膽量,也學習與人溝通。
社區內,小型幼兒運動園區,有各類運動器材和玩具,特別有一輛稍大型的塑膠小汽車,我們把塑膠小汽車推了出來,讓大孫子坐在裡頭,由我推著走。雖太陽出來了,但氣溫仍低,20度不到,尤其遮蔭處,沒陽光照射,還是有寒意,所以,讓大孫子穿著黃色大外套,搭配紅色套頭絨帽,黃配紅,顯得可愛又清秀。大孫子已有審美觀,會挑選衣服,他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打扮。
大孫子乖巧地坐在塑膠車內,東張西望,看著參天古木和綠茵草皮,有時,還會調轉頭看,「奶奶!奶奶不見了,奶奶去哪裡?」內人邊看手機,遠落在後頭,轉個角落,就不見人。有時,大孫子會把腳伸出車外,害我即刻停車,讓他下車,他下車的目的是,摘矮樹叢的紅色小果子。各色各樣,大大小小的,五顏六色的花朵,他不會去摘,他只喜歡紅色果子,不然就是草地裡,雨後竄出頭的蕈類植物,他也是喜歡紅色的蕈菇。
社區內有清潔工,五十歲開外的白種男人,每天清早,上午8時左右,拿著大型吹風機掃地,所謂掃地,只是把落葉吹離走道,落葉歸根,回歸草地吧了,好像要把落葉當成堆肥,營養它所出的母親。兒子家客廳有小陽台,約3坪大,有的家戶,在裡頭種盆栽,有的堆放雜物,如腳踏車等,更有的用來涼衣服。這種陽台在落地窗外,開放空間,等於死空間,若在台灣,可能被違章成室內使用。因陽台有柵欄,擋住視線,我必須抱起他,才能看到掃地的工人,往後,餵食時,我會這樣鼓舞他,「大口一點,吃多一點,才能趕快長大,就能看到工人了。」他聽懂意思,飯吃得更大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