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後繼有人 八十七、美國探親十二日行:兩家花旗銀行


吳家後繼有人
八十七、美國探親十二日行:兩家花旗銀行
作者:吳聰賢醫師
接下來的26日、7日、8日,連著三天,上午10時過後,我與內人都會帶著大孫子,推著塑膠玩具車,到運動公園玩耍。寓教於樂,在運動公園嬉戲,希望他接近大自然,有開闊的心胸,且能與人接觸,養成合群習性,和感受待人接物的樂趣。當然,下午3時過後,內人與我又出外探險,想用雙腳,一步一腳印,走入地方、探查地方和了解地方,美國社區庭院和馬路行道樹真的很美,與台灣完全不同的景觀。
為了辦理金融手續,我倆去過兩家CitiBank,分別在不同的城區,一個在舊城區,另一個在新城區,我不知道哪個是舊城區或哪個是新城區。帕羅阿圖市(Palo Alto),陸地面積61.8平方公里,比彰化市的44平方公里大,人口只有6.4萬,比彰化市的23萬少。帕羅阿圖市南部以前屬於美福德市Mayfield),後來被併入帕羅阿圖市,屬於新城區,以致有兩個市區。美國的市區很集中,這兩個市區都非常小,沒幾條街,也沒幾家商店。
有一家CitiBank,路程一個小時又十幾分鐘,同樣在Embarcadero路上,離史丹佛大學不遠,但走到平交道時,必須沿著鐵軌右轉。來到此花旗銀行,才發現有誤,辦美金金融卡的地方,不是這家,好生失望店。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這裡屬於舊城區,稱作帕羅阿圖鬧區(Downtown Palo Alto),位於大學大街(University Avenue)。
內人想著,難道不是帕羅阿圖市的花旗銀行,而是原先山景城的花旗銀行?兒子來美國後,最先租屋處是在山景城。內人查了衛星導航,山景城在帕羅阿圖市南方,距離並不遠,走路僅須一個小時多,內人敲定,不干擾兒子,倆人隔天再走一趟,就算看景觀和走路運動。
回家後,聽媳婦說起,才知道內人搞錯了,帕羅阿圖市有兩個市區,新、舊各一,所以,我倆要去的花旗銀行,不是山景城的,而是另一市區的花旗銀行。為此,隔日,我倆又走了一趟,此花旗銀行就在Greer路上,距離更短,只要40幾分鐘。此新城區稱作帕羅阿圖商業區Business District),位於加州大街California Avenue和國王大道El Camino Real交叉處。熱鬧程度與舊城區相似。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如願找上這家銀行了,但我意外地發現,美國花旗銀行的辦公時間,是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他們的上班時間共7個小時;但台灣的銀行和金融機構,上班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3時半,合計6個小時半,反比美國少上半個小時,太有趣了。所謂「趕三點半」,不是世界統一的
我倆來到此新城區花旗銀行,才下午四時過後,仍是上班時間,但不急著辦手續,此次來僅是探路的,往後仍需內人獨自跑一趟。回程時,意外發現,鄰近就是火車站,當然要參訪火車站。火車站月台是開放空間,無人駐所,旅客三三兩兩,小貓兩三隻。小小售票亭已經裁撤,沒有站員,完全由售票機取代。因沒人管理,售票亭內髒亂,垃圾亂丟,三明治和漢堡等食物也亂丟,都要發霉發臭了。
加州有火車鐵軌,北邊終點站在舊金山,南邊終點站在聖荷西,經過帕羅阿圖市時,有三個火車站,分別是帕羅阿圖站、史丹佛站、加州大街站,我們來到的火站站就是加州大街站。我來美國前,很想嘗試搭火車,因火車有經過舊金山機場,往來美國時,就可以不必兒子辛苦接機或送機了,為了不影響上班,兒子安排倆老的航班,必須考慮他的下班時間,或假日不必上班時候。
我倆有搭上火車嗎?當然沒有,我們不是來旅遊,是有工作在身的,我們必須趕著回去,照顧一家老小,另外一方面,我們看不懂自動售票機的說明,不知道如何買票,且兩人身上沒有美元現金,無從買票,或許可以使用金融卡吧?找到了原先那家花旗銀行?內人心滿意足,就此打道回府,完成了探險,不虛此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