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言歡能幾回:(五十五)性好漁色惹人嫌

                                               把酒言歡能幾回:(五十五)性好漁色惹人嫌

                                                                  作者:吳聰賢醫師

唐杜甫:「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悵望千秋一灑淚,蕭條異代不同時。江山故宅空文藻,雲雨荒台豈夢思?最是楚宮俱泯滅,舟人指點到今疑。」

為了搶首長手中掌控的,那零星的甲等名額,我如何耍心機?有位表現優異,排名第三,我的另一位左右手,我很殘忍地,把她當誘餌,當犧牲,幾乎固定給她乙等,我的目的是,用我的上駟,去對付其他科室的下駟,結果呢?毫無例外的,均能順遂成功,搶到首長的甲等名額。其實,這哪算心機?其他考績委員會委員,同樣是科長的,應也心知肚明,尤其首長,更是了然於心,大家嘴上不說破而已!或許,其他科室也依樣畫葫蘆,我還自以為聰明呢!

各公家機關,為何要有考績委員會?主要是兩個目的,監督「獎懲」和「考績」的公平性,尤其是考績。以衛生局為例,在考績部分,監督各科室提報的甲等考績,有無計算錯誤,或者魚目混珠,侵佔了別人家的名額。甲等考績名額有限,各科室均錙銖必較,你爭我奪,槍林彈雨,寸土不讓,故不能等閒視之,務必落實公平。另外,監督有無異乎尋常的考績打法,如連續兩年、三年,甚至四年的考績乙等,或者科室主管私心,表現不好的,卻故意給甲等;表現特好的,卻故意給乙等,例如我所耍的心機,難免被質疑,被提出檢討。

上述,我用了不少篇幅,介紹公務人員考績法,你感想如何?你動點腦筋吧!這是好的制度嗎?還是擾人的制度?有須要修改和改進嗎?逢迎拍馬,諂媚巴結,必然成為常態。考績和獎懲,用來管考公務人員,有如胡蘿蔔和鞭子,不管考豈行?人性黑暗面和光明面,互為拉鋸,難道讓人員擺爛,讓機關擺爛?

前幾年,全球知名媒體(Business Insider),邀請174個國家的數萬名外籍人士,依據休閒、個人幸福、旅行、運輸、健康、福祉、安全和安保等面向做調查,排名選出21個宜居國家,其中,台灣因健保醫療制度與合理的消費物價水平,獲得第一名,優於新加坡、日本、奧地利、丹麥、芬蘭等國家。可見,除了人民的努力,台灣的公務人員,多盡心盡力,多積極向上,沒讓機關擺爛,也沒讓國家擺爛,台灣才能獲得宜居國家第一名。

然而,對打考績的二級主管和首長,卻也是一種負擔,怎達到公平性?要焦頭爛額了!以我疾管科來說,每個承辦人,業務屬性不同,比如:愛滋病防治、毒癮防治、結核病防治、腸病毒防治、一般傳染病防治、新興傳染病防治、預防接種業務等,屬性不同,難以比較,難以評比,打考績等同模稜兩可了,隨性了!率性了!

我公職生涯後半段,為了防疫業務推動,首長給了我很大權力,由我打防疫人員考績。防疫人員編制在衛生所,27個鄉鎮市區衛生所,就有27位防疫人員,防疫人員考績,理應由衛生所主任打,後來,拆開出來,27位防疫人員,一起評比,一起打考績。似乎,其他科室也是如此,各衛生所人員打散,再統合27個衛生所,共同評比,統一給考績。話說來,此工程浩大,應是全國首創,或許全球首創,以致各承辦人動腦筋、花心思,設計各類考評指標,分門別列,考慮權重和加分,仔仔細細地,給所有人員評分,得出成績排序,然後,按名次打考績。這樣打出來的考績,你認為如何?公不公平?我普獲27位防疫人員的尊重,除了工作上,彼此互尊互重外,極具公平性的考績,佔了很重要的因素。

何謂「權重」?何謂「加權比重」?假設,每位防疫人員共有15項業務,經疾管科各承辦人協調後,選出10項業務來評比,經過考評設計後,每項業務是否各佔分10%,10項業務總分剛好100%?錯!不是齊頭式平等,各項業務的比重是不同的,差異極大,有的業務佔了20%或30%,有的業務僅佔了3%或5%,可相差5、6倍,甚至上10倍,這就是加權比重,簡稱權重。為了爭績效,權重高的業務,必然要搏命搶分了!不是嗎?

各業務承辦人,依據加權比重,彙整出來的績效,科長會造假嗎?能造假嗎?絕無可能!各承辦人眼睛雪亮,根本不容置喙,如假包換的,完全的公平!而每個防疫人員,大抵不會辯駁,均坦然接受。怎不辯駁?我們是很公正的,績效評分定案前,會先行網路公開,讓防疫人員有一週鑑賞期,認為評分有誤,或少算加分,或算錯權重,可以拿出事證,要求修正。此績效排序,就是我打考績的依據,60%人員甲等,40%人員乙等,我打得心安理得,也打得風平浪靜,不受干擾,沒有壓力,易如反掌,輕鬆愉快,順順利利,打出他們的考績。

曾有兩年,兩位防疫人員,不僅拿了乙等考績,尚且落在排序最後一名,必須列席考績委員會,面對檢討和改進。他們無法接受事實,直呼:「科長!怎可能?我都很賣力工作啊!怎可能最後一名?」我只得拿出考評指標表,進行機會教育:「每年,年初公布的考評指標,你必須在茲念玆,仔細研究!為了績效,列於考評項目的業務,眼睛要放亮些,你要加強執行!加權比重高的業務,更要放聰明些,豈非要十倍、百倍、千倍加強?」我的言下之意,不是考評項目,不就可以簡單作、輕鬆作?說白一點,摸魚囉?如前述,會勤跑茶室、妓女戶的防疫人員,懂得抓重點,努力衝愛滋病、梅毒篩檢數,績效都在前面,必然得甲等考績。

話休細繁,回頭來說,這位無三曉路用的濫男人。他怎麼個濫法?前面已述及,至於,他如何撩撥一個準備大學聯考,少女情懷總是詩的高三女生?請往下續看。其實,這個濫男人,其濫法,罄竹難書,不勝枚舉,他高職補校畢業後,拿的不是畢業證書,而是同等學歷證書,接著,服了三年兵役。民國50、60年代,男人服常備役,大都是三年,較少兩年。一般婆婆媽媽的說法,當完兵的男人較成熟,說得也是,但對這位濫男人來說,他則是濫得更成熟。

罹患前庭大腺膿瘍,接受我切開引流手術的茶室女,她在開刀房,就幹譙地說著:「剛結婚不久,我先生原形畢露,很不要臉,完全沒有羞恥心,三不五時,不管床上或床下,不管屋內或屋外,不管家人或外人,隨時都在吹噓他的性能力,誇稱自己多雄風,多雄偉,舉世無雙,天下無敵。說他初中開始嫖妓,嫖過的女人成千上萬,數也數不盡。還說,服兵役時,他是軍中樂園的常客,每週末、週日必到,放假日更不用說了,裡頭的茶室女,個個都屈服在他的淫威下,不僅喊爹叫娘,還不時嗲聲嗲氣地,邊叫床,邊狂喊哥哥!」

男人的濫,莫過於好色,濫爛了,濫透了,濫熟了,無恥,下流,異於禽獸幾希?兩天前,門診來了一位患者,男,30、40歲,已婚,似乎是小工廠老闆,吞吞吐吐,主訴下體疼痛,他欲言還羞,吱吱唔唔,講話不清楚,也說不出完整的話,看了我一眼,又看了跟診護士一眼。我心裡明白,又是好色搞出來的禍,意思是護士小姐在身邊,他不好意思說。笑死人了!護士小姐身經百戰,看千看萬,還差你這個小綠豆、小芝麻!還有什麽祕密或羞恥的?護士小姐內心一定飆罵:「亂搞性關係,得了病,還羞個屁!」

護士小姐故作鎮定,不與理會,站著不動,等著看好戲,沒有閃避的意思。我也不與理會,還帶些讓他小丟臉、小獻醜的心態,我用醫學術語問話:「陰莖怎了?紅腫疼痛嗎?有水泡、潰瘍,還是流膿?」患者看大勢已去,無法隱瞞了,也隱瞞不了,「小鳥沒有水泡、潰瘍或流膿,但是,好像被火燒傷一樣,痛得要命,一碰就痛!」我第一次聽到這種主訴,哪有人拿陰莖去試火?又不是發生火災!若是火災,全身早就燒燙傷了,不會只有陰莖吧!

我假禮貌地問:「我可以看一下嗎?」我須尊重患者隱私,但患者來就醫,已有心理準備,在醫師面前沒有隱私,我是口頭上的禮貌。來到診療床邊,拉起布幔,稍避嫌,不讓異性看到,其實,護士小姐看盡人生,從赤條條出生,到赤條條死亡,有什麽好隱私的?有什麽好避嫌的?褪下褲子,拉下內褲,整個陰莖包皮,真的有如燒燙傷,閩南話的「燒火焦」。當然,這不是真正的燒燙傷,似乎是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我第一個想到,是否為了搞性情趣,陰莖塗了某種潤滑液?或塗了啥壯陽持久液?例如:印度神油或清宮秘方等。

經過我詢問後,他才坦承,兩天前,去了一家,位於彰化金馬路旁的養生館。在養生館,一次全身按摩,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要價1200元至1400元,據說,老闆抽成一半,小姐僅拿600、700元,不過,小姐與顧客額外的交易,如排毒,收費400元上下,小姐獨得,不用被抽成。至於性交易呢?大抵上,養生館不提供場地,小姐和顧客必須外出,自行上賓館,價碼1000元上下,也是小姐個人獨吞。性交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會掃蕩,養生館大抵不敢因小失大,違法被封。當然,也有不做暗的養生館,不可一概而論,只是鳳毛麟角罷了!

何謂「排毒」?這是很曖昧的詞,也是滿噁心和下流的,竟然不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無法可管,讓人難以置信呢!小姐為了賺錢養家餬口,可以邀約客人,大膽又大方的排毒,不擔心犯法,不怕被警方抓。連養生館的招牌,也大剌剌地,公開標示排毒,包括價碼,也都大大方方的,不隱瞞地標了出來。業者有意無意,更廣為宣傳,說排毒有益身體健康,毒素排除後,就不擔心攝護腺癌了,而且,有益身心靈健康!語不驚人誓不休,簡直鬼畫符,說得天花亂墜,把死人都說成活人,殺人不償命呢!

排毒是啥玩意兒?說白一點,說噁心一點,真實情況就是這樣,原本是男人躲在暗處,自己「自瀆」或「手淫」,閩南話「打手槍」,隱晦的話「五個打一個」,但在養生館內,則由小姐幫你手淫啦!因小姐僅用手,不是性器官跟客人性器官接觸,不是性交,所以,不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小姐幫客人手淫,直到客人射精,此過程,竟然美其名為排毒,真的是扯天下大謊!據說,還真有不少人相信此鬼話,還深信不疑,且樂此不疲。我是鄉下小診所小醫師,門診病患中,這種喜歡上養身館,接受按摩和排毒的病患,還真不少呢!你不用懷疑我,我不會好奇,不會親身去體驗,這些秘聞,全是從病患處聽來的。

你是否認為我下賤,我下流,我想歪了?「排毒嘛!就是排毒,把毒素排出體外,怎跟手淫掛勾?太噁心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說「按摩淋巴」,可以達到排毒的療效!天啊!你別天真了,你別儍了,這是無聊,且毫無醫學根據的噱頭,淋巴在哪裡?排什麽毒?毒怎麼排?跟隔空抓藥有何兩樣?騙人的把戲,僅幫喜好此道的人,找尋藉口罷了!按摩小姐反老實些,「按摩下體,射出無用精液,精液是毒素,就是排毒,讓攝護腺通暢,有益身體健康,避免攝護腺累積毒素,引發可怕的癌症!」攝護腺癌成因為何?錯綜複雜,近代醫學都搞不清楚,按摩小姐竟然知道?還信誓旦旦地說,豈非怪事?

我門診這位患者說,按摩小姐用潤滑液和精油,不是按摩,而是從頭到尾,胸部和腹部,背部和臀部,腋下和胯下,用撫摸的,摸遍全身,偶而,故意或無意,指尖和指腹,碰觸客人下體,包括陰莖和陰囊。他說,經一個小時後,按摩小姐開始邀約了,「要不要進一步排毒?只要400元即可?」他不想,也無此慾望,他只想靜靜地,享受被撫摸的快感,有如回到兒時的夢境中,「不用了,我兩天前才排毒,不想!」然而,按摩小姐不達目的不死心,直往他胯下進攻,他忍不住,用手拂開對方的手,不想被挑逗,被誘惑。

按摩小姐哽咽了,直說對不起,也直說家裡經濟困難,快繳不起房屋貸款,三餐也快成問題了,還說家裡有兩老,慢性病纏身,不是腦中風,口眼歪斜的,就是心肌梗塞,心臟無力,不時要跑醫院,也要花錢找人服侍,若非金錢逼死人,何必下海幹按摩女!邊哽咽,邊訴苦,甚且說得聲淚俱下。我門診患者心軟了,「算了!排毒就排毒吧!有多少就排多少啦!」按摩小姐可樂了,心裡雀躍著,400元要到手了,僅快褪下客人內褲,雙手還戴上手套。

這種手套,當然不是開刀房的無菌手套,也不是診間的檢查用手套,而是一般的塑膠手套,這種手套常見,又薄又透明,用後丟棄。吃手扒雞,就用這種手套;在傳統市場,攤商抓熟食,也用那種手套。按摩小姐在手套上,塗抹潤滑液後,開始抓起那小不溜丟的雞雞,上下套弄,左右搓揉,前後甩動,賣力地做工,半秒不停歇。行裡內規,客人沒射精,不算完成排毒,須搞到客人射精了,才算排毒成功,才可加收那400元,否則,再多的按摩,都是白費力氣,僅是無功而返。問題來了,客人前兩天才排毒,哪有充沛精力可勃起?雞雞小到抓不住,還以為客人練縮陽功,陽具縮進肚子裡呢!

搞了近10分鐘,客人雞雞仍無動靜,比小蚯蚓大不了多少,難道遇上無三曉路用的殭屍陽物?按摩小姐心慌了,擔心賺不到錢;意也亂了,不計後果,不管三七二十一,拼死力,要讓小雞雞勃起,射精,然後一切結束。她不僅動作更加粗魯,更加兇狠,而且手套上,更塗上一些,有的沒有的,亂七八糟的精油,直往小雞雞上套弄。這哪是享受?簡直在折磨呢!會死人的,要把小雞雞扯爛啦!我那位門診病患說:「我不是爽到射精,而是痛到射精,也不算真正的射精,僅是小雞雞抖動了幾下,打出空包彈,沒有射出任何精液來。」即使是空包彈,也是要給錢的,想到對方可憐境遇,花錢濟貧,區區小錢,不與計較了。

猛套,狠搓,有如洗衣機般,左搓右揉,再加上一些亂七八糟的精油,我這位門診患者的整個包皮,不「燒火焦」才奇怪!明顯地,屬於接觸性和過敏性皮膚炎,再加上點擦挫傷。怎麼治療?簡單,沒什麽特別,僅症狀治療即可,我給消炎和止痛藥,連抗生素也不用,另給一條外敷消炎藥膏。三天後回診,包皮燒火焦好轉,顏色由黑轉淡,再給三天藥,囑咐藥吃完後,不用回診了。我賺了兩趟健保診察費,不好意思再賺了,其實,依我個人標準,這種小毛病,忍著痛,不用吃藥或敷藥,也會自然痊癒,幹嘛浪費健保資源?我猜,這位門診患者,保證嚇死了,往後,再也不敢去養身館,搞啥按摩和排毒了!

按摩女,背後都有辛酸故事,被逼下海,被迫沉淪,否則,誰願意當按摩女郎?你家姊妹會嗎?我舉一個按摩女的故事跟你分享。民國90年,我任職彰化市東區衛生所(舊稱大竹區衛生所)主任,兼代理衛生局疾管課(舊稱第一課)課長,因衛生所舊址,空間狹小,沒有停車空間,我大半時候,都是搭公車上班。我搭的是彰客,從烏日明道中學上車,過大度橋,在國聖國小的下一站下車,此站是私人某加油站。下車後左拐,走彰南路,舊衛生所就在彰南路邊巷弄內,此路段約3公里,班車不好等,也為了省一段客運費,20元不到,我要走上20-25分鐘,才能進衛生所辦公室,所以,我常是汗流浹背,滿頭大汗,開始一天的工作。

某天,我須回衛生局開會,吃過自帶的老婆愛心便當,中午時分,我走出衛生所。因須轉兩班彰客,為了節省車資,我決定從衛生所走路到衛生局。衛生所在郊區,衛生局在市區,這段路可遠了,加倍的遠,約6公里,要走上50分鐘呢。阿母的教誨:「好天要積雨來糧」、「一尺鎚三寸後」,不知何故,有如釘入骨髓般,時刻縈繞我腦際。我這種超乎想像,極端的節儉和小氣,你不用學,也學不來,可說是世間的怪胎,也是人間的奇葩。更甚者,還不怕丟臉地大聲喧嚷,恨不得眾人皆知!

當我下彰南路,進入中山路,來到台化門口,有一輛小型摩托車,靠近我身邊,停了下來,騎車的是一位40歲上下婦女,曾有一面之緣,她認得我,我也認得她,她是中山路一家「某某娘」養生館的按摩小姐。我如何認識她?我跑去養生館按摩?當然不可能!因民眾檢舉,說養生館藏污納垢,有性傳染病流行。某衛生所防疫人員,來此養生館稽查,這位按摩小姐閃躲,態度惡略,不願配合,拒絕抽血篩檢,我們要篩檢梅毒和愛滋病。

按摩小姐把公權力,視若無物,不受約束,怎好?就此放棄,丟著不管嗎?有愧職守啊!或者,是否通報警方,警員強硬手段抓人嗎?有些勞師動眾,很不妥。後來,經過我介入後,半恐嚇,半請託,軟硬兼施下,這位按摩小姐態度軟化了,180度好轉,終於,願意親自到衛生局來抽血檢驗。兩人不打不相識,打了才相識,她來衛生局跟我見面,準備補抽血,當見到我後,有如見到親人或故知般,瞬間紅了眼眶,淚眼汪汪,跟我聊起了她的過往。她說,她家在嘉義某偏鄉,平凡的小女子,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給隔壁庄頭小夥子,卻是不幸人生的開始。

她說,她老公是水泥工師傅,一技在身,工資不低,日薪少說上千元,全家溫飽沒問題,沒想到,結婚沒幾年,竟然與搭檔小女工姘上了,雙宿雙飛,最後,離家出走,棄妻兒於不顧,類似斷了線的風箏,有如從人間蒸發,再也尋不著人。可憐的棄婦,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能帶著3名嗷嗷待哺的幼兒回娘家,請父母幫忙照顧小孩,她自己則每天外出,打好幾分零工,賺錢養活孩子。然而,天不從人願,事不從人心,幹!老天喜歡幸災樂禍,更喜歡落井下石,我忍不住要幹出聲!

怎麼落井下石?唉!淒慘又悲慘!大兒子唸國中時,突然精神失常,不是儍笑,就是默不作聲,也常唸唸有詞,對空跪下膜拜,送醫後,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今稱思覺失調症)。當母親的,嚎啕大哭,捶胸頓足,呼天搶地,也改變不了事實。最可恨的,老天不僅落井下石,還趁火打劫,就是要逼人於死地!沒過多久,她唸國小的小兒子也出狀況了,獨自躲在教室角落,悶不吭聲,玩玩具,或看漫畫書,不理會同學,也不理會老師,整天說不出幾句話,幾乎不與人溝通,偶而,會大吼大叫,亂摔東西,送醫後,診斷為自閉症。

一個兒子出問題,已經不得了,竟然又一個兒子出狀況,沒完沒了的,當母親的,會怎樣?恨不得一頭撞牆,一死百了!她再次呼天搶地,再次捶胸頓足,即使哭瞎眼睛也沒用,老天是要人幹譙的!可以一了百了嗎?乾脆自殺算了,眼不見,就永不煩惱了!行嗎?當然不行!自己死了,誰來照顧3個孩子,尤其有病的老大和老三?她毫無後路,狠下心來,只好下海了,當起按摩女,她不僅賺錢養孩子,還要賺錢治療和教養有病的孩子。她跨縣市,往台南、雲林、彰化養生館工作,離家近,方便回去探望孩子。她說,最近工作地點,主要在彰化,因彰化人較友善,即使是道上兄弟,也不會那麼兇狠,而且,較有同理心,大半會給小費,有較多的錢,方便養家餬口和治病。

這位命運多舛,歹命的按摩女,跟我僅有一面之緣,卻停下摩托車向我問候。我一直有這種感覺,可能是我的外貌,以及談吐和舉止,易給人平易近人、真誠、放心和信任,「科長是老實人,值得信賴,我相信科長!」在我公職生涯上,帶來不少方便和助力。她看我滿頭大汗,「課長!你要去哪裡?我載你去!」「要去衛生局喔?太遠了,走路過去太辛苦了,上來!我載你過去!」她的好意,我能接受嗎?我不敢接受,我婉拒了她。

我怕傷人,怕她誤會我瞧不起人,我腦筋動得快,用3點理由回絕她。第一點理由,她自己有戴安全帽,但沒有多餘的第二頂安全帽。當時,警方抓得緊,騎乘機車必須戴安全帽,否則裁罰500元。從台化到衛生局,是彰化市的交通要道,途中會經過消防局第一大隊東區分隊、中山國小、農會、文化中心、縣議會和縣政府,沿路不缺警察,我等於自投羅網,丟臉又罰錢,得不償失。「不行!被警察抓到沒戴安全帽,太丟臉了!」

第二點理由,她騎的是50c.c.輕型摩托車,搭載兩個大人,會不勝負荷。這位按摩女,五官端正,眉清目秀,皮膚白皙,秀外慧中,加上綁著馬尾巴,偶而甩甩頭,再拋個媚眼,還挺迷人和漂亮的,我猜,她的恩客應該不少!然而,她可是豐滿型大塊頭女人,高頭大馬,身高跟我相仿,170公分以上;體重也不相讓,70公斤有超過。兩人合計140公斤,這輛輕型摩托車多可憐,那能承受兩人重量?半路上,不是唉呦作響,就是拋錨給你看,爆胎了!「不行!輕型摩托車載重有限,會爆胎的!」

第三點理由,整天坐辦公桌,難得偷閒走路,正好運動一下筋骨。我個性內向,甚至自閉,各項團體活動,如球類運動、賽跑運動或競技活動,我都學不來,不是學不來,而是跟夥伴難合來,我喜歡孤獨,只愛獨自走路,以及悶著頭,蹲在田裡割草。此外,我時間充裕,我討厭做事慌慌張張,我喜歡從容不迫,時候還早,離開會時間還久,我不急著去衛生局。「不用!整天坐辦公桌很累,難得有機會走路,流個滿身大汗,氣血流通,反而全身舒暢!謝謝您啦!不用啦!您先走,慢慢騎,小心騎,不用理我啦!」

其實,還有第四點原因,害我不敢答應,無論如何,也要婉拒她的好意。這點理由,確實瞧不起人,好像自己高高在上,以致我不敢說出口。說真的,光天化日下,我身為公務員,還是小公家機關的首長,整條路上,被一個按摩女郎載著走,一車相載,這像話嗎?眾人肯定認定,我必然與按摩女郎有一腿,甚至是老相好呢!天啊!我豈非黑白兩道雙吃?要被罵死了!我跳進大肚溪,也洗不回我的清白!說不定,衛生局政風室要暗中調查我了!當然,這是我心裡的話,不禮貌,也傷人,我講不出口的!

我把話題拉回來,回過頭來說那位包皮燒火焦的病患,此類性好漁色的男人,真的很濫,使人搖頭,令人討厭,讓人瞧不起,然而,此種男人卻不少,想討厭,也討厭不完;想眼不見為淨,也相當困難,乾脆不問、不談,省去煩惱!如果,我的門診患者作問卷調查,肯定十有一、二的病患,去過養身館,且不只去一次。曾有患者說,他每週都要去個兩、三回,甚至連著兩、三天都去,享受女人輕撫按摩的舒暢,是否兼排毒?唉!我看破人性,懶得有心思,再去問這種問題了。我若繼續追根究底,我豈非白癡和幼稚?人與禽獸幾希?人改不了吃屎啦!

不過,我不能太偏頗,假正經,假道學,戴正人君子的假面具,看待世間事。若換個角度來想,以社會現實面來看,有這種男人,才有按摩女生存的空間,給人一條活路嘛!尤其前述,那位要養兩個身心障礙孩子的媽媽,更須要這種恩客,且多多益善,不是嗎?她們不偷和不搶,也不乞求和乞討,也算出賣勞力,賺取金錢啊!我不禁要改口,這種男人是濫,卻濫得稍可原諒,他們不也做善事,當個救苦救難的菩薩?你認為呢?

另有一種男人,不僅是濫,而是濫透了,濫熟了,濫到無法無天,濫到我想吐口水。上個月,有一個高齡70的老男人,跟我同年,噁心的老不修,初診病患,來到我診間,不顧跟診護士在旁邊,人老了,就是不要臉,難怪要被罵「死老猴子」,他大剌剌地訴說:「雖說年紀大了,不過,我還行,我在藥局買的,原本吃半顆威而鋼,就很行,長度、硬度都沒問題,但是,慢慢地,半顆效果不行了,改吃一顆,過沒多久,連吃一顆也不行,雖說年紀老了...,所以...來掛號看診,看看是否有辦法治療。」噁心的糟老頭,一邊說著話,一邊用手勢,比著長度大小,簡直是白癡或笨蛋,或許,可能是老年癡呆!

威而鋼,俗稱藍色小精靈,美國輝瑞藥廠生產,一盒4顆,台灣官網售價1400元,一般藥局則賣1500-1600元,等於每顆350元以上,我行醫生涯,所遇過最貴的藥丸,難怪輝瑞藥廠賺死了,一顆藥丸的獲利率,不下於我們的台積電呢。如果,哪天你向我問藥,要買威而鋼,我嘴巴不說,但我內心必先幹譙:「去死吧!死老頭子,多活一天,世間多一份垃圾!」老頭子吃威而鋼,沒效了,再來醫療院所求診,表示市面上,大眾傳媒廣告的一大堆強精壯陽藥,包括電視新聞台,他肯定吃過好幾輪!笑死人了,這些強精壯陽藥若有效,男人可以生孩子了,天會下紅雨了,也不會讓輝瑞藥廠賺翻了天!

這些狗屁不通,宣稱強精壯陽的藥,不僅沒效,也必然有一大堆副作用,特別是慢性腎衰竭。很奇怪,中央衛福部的食藥署,沒人去取締;地方衛生局的藥政科、稽查科,也放任不管,豈非莫名其妙?據說,罰不勝罰,惡劣廠商也不怕罰,因獲利率比罰金,還高過幾百倍!你敢買來吃,是你活該,白癡又笨蛋。不僅強精壯陽藥,凡所謂的健康食品、營養食品,都是一堆屎,你敢買來吃,你跟白癡、笨蛋也離不多遠!民國50、60年代,廣播電台強力推銷的「力X丸」,害人不淺,有人長期服用,20年後,引發腎衰竭,只得長期接受血液透析。

這個老不修病患,我後來怎麼處理?噁心死了,眼不見為淨,我把他轉去大醫院,不要再來,我不缺他一個健保診察費,他也不配當我的衣食父母,永不再見!人老了,要接受生命自然的衰敗,不應該老不修,而是要修心養性,留給後代子孫,好名聲,好典範,你說是不是?虎死留皮,人死留名,不是嗎?唉!人性黑暗面,我當醫師的,看太多了,談不完,也不想談了。

話休細繁,重回那位前庭大腺膿瘍的茶室女身上。她同班同學的哥哥,那位無三曉路用的濫男人,他如何撩撥當年還是高三女生的她?她在開刀房,邊哭訴,邊幹譙,也邊口沫橫飛地話當年。我與我的跟診護士,聽了她的精彩人生故事,心情也跟著高低起伏,難以平復,跟診護士是淚眼汪汪,同情又憐憫;我則是幹譙連連,憤憤不平,心裡直咒罵著「幹你祖媽老機掰」!她說,這個濫男人,從初中一年級開始,中輟生2年、高職補校3年、服役3年,主要的生活重心,是玩女人;退役後,4、5年來,主要的職業,還是玩女人,號稱要玩盡天下所有女人,忝不知恥,簡直濫上天了!

她說,濫男人共使出四大撩撥,包括微撩撥、小撩撥、中撩撥和大撩撥,如何撩撥?她口才伶俐,口若懸河,說得栩栩如生,也說得神氣活現,劇中人物都要跳出來了,她把四大撩撥,說得很清晰,也界定得很清楚,然而,太色情了,也太煽情了,我說不出口,我無法詳述,我無法言傳,只能讓你自己意會了。(110年8月6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