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言歡能幾回:(八十四)四級毒品牛奶針

                                               把酒言歡能幾回:(八十四)四級毒品牛奶針

                                                                       作者:吳聰賢醫師

唐元稹:「閒坐悲君亦自悲,百年都是幾多時?鄧攸無子尋知命,潘岳悼亡猶費詞。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緣會更難期。唯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可惡又噁心的暴露狂,已兩次騷擾南西北區衛生所,有兩名公衛護士受害,俗語「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我豈能等第三次再發生?我召集疾管科同仁,大家坐下來討論,有何解決辦法,可以嚇阻暴露狂,永絕後患,不讓騷擾案再次發生?討論的結果,想出了一個策略,還挺簡單的,無須硬碰硬,不用隨之起舞,還管他啥鳥事!真恨自己好笨喔!以前眼睛被蒙蔽了,思緒被阻塞了!

辦法是,天色暗了,下班時間到了,請衛生所同仁準時下班,衛生所關門,一個不留,負責給藥的公衛護士,不留守在衛生所,而是來衛生局待命,在衛生局門口給藥,至於打零工的那對結核病夫婦,不約在衛生所,改約在衛生局門口服藥!一切事情全解決了,不再擔心被騷擾了,衛生所也沒人可騷擾了,衛生局燈火通明,人聲強強滾,瞧他暴露狂也沒膽子過來,從此,管他暴露狂怎麼去溜他的鳥了。抓壞人,衛生局沒有半絲撇步,莫可奈何,只能避風頭!直到民國98年,南西北區衛生所搬遷了,遠離彰化醫院舊址,搬到旭光路上,新建完工的,美侖美奐的辦公廳舍,此暴露狂溜鳥的騷擾事件,自此,從衛生所同仁的記憶中,船過水無痕,逐漸淡忘了。

彰化醫院舊址,真的是廢墟,根本是鬼域,有如人間煉獄,不僅醫療大樓腐敗破爛,周邊的環境也很髒亂,雜草叢生,樹木、樹籬雜亂橫生,綠蔭蔽天,陰森昏暗,加上野狗到處橫躺或遊蕩,狗屎到處都是,但齜牙咧嘴的,更讓人害怕,不敢靠近,敬鬼神般,避而遠之。彰化醫院廢墟令人詬病,除了上述原因外,鄰近住家也抱怨,說彰化醫院地下室積水盈尺,以致夏天蚊蟲孳生,造成社區困擾,也擔心爆發登革熱,屢屢到處投訴,要主管機關介入處理!主管機關是誰?環保局?還是衛生局?都是!誰也跑不掉!當然,有流浪漢窩居在裡頭,藏污納穢,喝酒、吸毒鬧事,人盡皆知,人人自危,也是被投訴的項目之一,主管機關很明確,當然是警察單位。

醫院地下室屬半埋式建構,地下室上半部,周邊有透空窗戶,因窗戶被破壞,玻璃悉數破碎,每遇刮風下雨,尤其颱風來襲,大量雨水灌進地下室,導致地下室一片汪洋,深達腰部以上,若不怕骯髒的話,可以在裡頭游泳了。環境髒亂積水,是環保局責任;擔心登革熱爆發,是衛生局責任,登革熱屬我疾管科業務,以致,我必須出面處理。我請防疫同仁,投顆粒性殺蟲劑,殺死孑孓,但此僅是治標,無法治本,必得情商環保局,派人用大型馬達,抽地下室積水。然而,即使積水抽乾淨了,再遇雨季或颱風季節,地下室仍又積水,如此反反復復的,給了眾人極大困擾。最後,上面層級出面,多方協調溝通下,地上物屬國有財產局,經國有財產局點頭後,彰化醫院舊醫療大樓,包括急診大樓,終於決定拆除了,汙垢從人間消失,一了百了,永絕後患。卸下肩頭擔子,不用顧慮登革熱爆發,彰化醫院廢墟拆除,我比任何人還高興呢。

彰化醫院舊址,面積挺大的,少說有一甲,約3000坪左右,就在市區,緊鄰中山路,商業價值極大,商業大樓、公寓大廈或豪華別墅俱佳,以今日市價估算,每坪至少30萬元以上,可能高達35萬元,總值破10億元,但非私人所有,屬公有土地,想覬覦也沒用。方方正正的,很漂亮的一大塊土地,絕非畸零地,想偷龍轉鳳,還是偷樑換柱,假公開招標之路,官商勾結,盜賣公有土地,保證關入囹圄,下半輩子永吃牢飯。屬誰的公有土地?國有財產局嗎?不是!屬彰化縣所有的公有土地,惟彰化市公所和彰化縣政府,兩公家機關各持分一半。當了20年公務員,始知小如鄉鎮市公所,其所屬的財產,壁雷分明,縣府雖是上級主管機關,卻也別想動一根寒毛!想分一杯羹?門都沒啦!其實,縣長比鄉鎮市長大嗎?別做夢了,大家都是選票投出來的,不分大小的!

兩個公家機關,對於彰化醫院舊址的開發,各持己見,各有立場,互不相讓,僵持不下。彰化市公所預備蓋市政大樓,因位於光復路的彰化市政大樓,已是60、70年的老舊房舍,空間狹隘,門面簡陋,比近來新蓋的鄉鎮公所、戶政事務所或地政事務所,少了堂皇,少了巍峨,半絲官衙味都沒,相較之下,遠遠不如呢!說句良心話,蓋一間新市政大樓是應該的。

然而,彰化縣政府則欲蓋十層樓高的衛生環保大樓,做為衛生局和環保局,合屬辦公的辦公廳舍,因衛生局辦公廳舍也真的很老舊,高齡老化建築,每年縫縫補補,修修剪剪,鳩工庀材,小興土木,才勉強把200名員工,擠進狹窄的辦公廳舍裡頭。至於環保局呢?早年從衛生局分割出去後,情同手足,也是難兄難弟,沒得好日子過,長期寄人籬下,寄居在彰化縣體育館一隅,彰化縣體育館和彰化縣體育場,皆是教育局所轄,確實是在人屋簷下,豈能不低頭?我不得不承認,蓋一棟衛生環保大樓,我能不舉雙手贊成嗎?糟糕了!雙方都有理,各說各有理,彰化市公所讓步?還是彰化縣政府要讓步?

你可能會說,「盍各言爾志?很簡單啊!哪會有爭議?土地依據持分,分割成兩半,楚河漢界,旗鼓相當,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互不侵犯,彰化市公所蓋自己的大樓,彰化縣政府也蓋自己的大樓,平分秋色,各自為政,誰也沒佔誰的便宜,豈非相安兩無事,皆大歡喜?同是為民服務,以服務民眾為最大利基,平安幸福快樂,不是嗎?」錯了!雖說佔地一甲,但面積仍有限,蓋一棟大樓尚可,蓋兩棟大樓則侷限了,也侷促了,空間不足,畫虎不成反類犬,不倫不類,不露火勢,不大方,顯得小家子氣,沒了公家機關應有的寬宏和魁偉,蓋了豈非捆綁自己?說難聽一點,蓋了等同白蓋,功能不張,績效不良,也是浪費公帑,耗損民脂民膏!

我公職退休前5、6年,就有風聲傳來,說彰化醫院舊址,要蓋十層樓衛生環保大樓,我內心滿心歡喜,整顆心期待著,希望公職退休之前,能搬進新大樓,分享那份喜氣,也給公職生涯留下美好回憶。當然,不單是我,每位科長和每位同仁,也都懷著美夢期待著,尤其是長照科,因衛生局空間不足,無法容納,近20位同仁,不得不寄居南西北區衛生所三樓頂呢。我直揣測著,衛生局會位於上半樓層,還是下半樓層?我疾管科會位於第幾樓層?我防疫隊同仁,應該與疾管科同一處辦公吧?我還幻想著,我不敢奢望,如局長、副局長和秘書般,有獨立的辦公室,「我的辦公桌子,應該再大些,有空間可放待批公文、已批公文、未批公文;我的辦公椅子,應該有迴旋空地,不要緊抵著牆壁,地震一來,都難得轉身逃跑;最好,有空間可放整套小茶几和小沙發,來賓和訪客蒞臨,才有地方可奉茶和訪談。」我盼望著美夢成真。

然而,美夢難成真,有如黃粱美夢!縣政府是大人,市公所是小孩,大人和小孩,比架勢,比武力,勝負分明,肯定縣政府整碗盤,拿去吃了?錯了!不是你我所想像的!兩公家機關,高手如雲,講法條,說條例,高來高去,比手腕結果,不分勝負,分不出高下,誰也不服誰,誰也不鳥誰,誰也不讓步,沒有哪方較佔優勢,以致僵局形成,誰也無法越雷池一步,縣政府反對,市政大樓蓋不成!市公所反對,衛生環保大樓蓋不成!最後結果,彰化醫院拆除後的空地,總不能持續空著,又成了環境髒亂之源,既然不能丟著不管,那麼蓋公園?蓋兒童遊樂場?最後是,由市公所主導,蓋了公立收費停車場,使用者付費,維護環境衛生整潔,也方便民眾停車,成功停車場就此誕生。至於後續呢?如何龍爭虎鬥,如何你爭我奪,雙方暫時按捺,就等百年後了。

彰化醫院舊址,由縣府出錢蓋衛生環保大樓,要花上好幾億,與有榮焉,我保證舉雙手贊成,笑開懷,樂觀其成,讓衛生局晚輩們,有好環境辦公,我何樂而不為?但是,如果今日,我阿爸吳茂林還活在人間,他將高齡101歲,他跟我持不同立場,蓋衛生環保大樓,他不會很高興,但蓋市政大樓,他會更樂觀其成,說不定,市政大樓落成啟用典禮那天,會拄著拐杖或坐著輪椅,偷偷地藏在人群裡,很興奮地,與有榮焉地,拍手鼓掌叫好呢!我是衛生局員工,他是市公所員工,我兩父子,立場必然不同,他支持公所,我支持縣府。

阿爸滿60歲那年,從彰化市公所民政課里幹事職位退休,他上班簽到的地方,是彰化市公所阿夷聯合里辦公處,位於彰化市建國東路上,離彰化市公所或住家,不遠,也不近,我阿爸每天上班,必得騎著腳踏車,頭戴遮陽擋雨的白色硬殼盤帽,出門上班去。早期,公務員的白色硬殼盤帽,今日不復見了,很可惜,沒有保留下來,挺懷念的。

何謂聯合里辦公處?就是好幾個里的村里幹事,合在一起辦公的地方,早期,聯合里辦公處均非常狹窄簡陋,小時候曾拜訪過,類似一般平民住家,沒有像樣的門面,連塊機關招牌也不顯眼,看不出是公家機關。彰化市人口23萬上下,共有73個里,有單獨的里辦公處,也有好幾個聯合里辦公處,例如:阿夷、香山、快官、大竹、中正、中山等聯合里辦公處。我阿爸的阿夷聯合里辦公處,包括阿夷、寶部、茄苳、茄南、古夷、復興、和調共7個里,所以,應有7位里幹事在此辦公吧。

民國70年,我結婚時,我阿爸剛公職退休不久,從公所民政課退休,對公務機關,熟門熟路的,幫兒子辦理結婚登記時,不問媳婦的意願,就直接在媳婦姓名上冠上夫姓了。當年,已少見有女人冠夫姓了。至於我阿母呢?早年,也是我阿爸做主,很乾脆,很直接,也冠了夫姓,但更慘的,我阿母娘家的姓氏,糊裡糊塗被摘掉了,直到我阿母仙逝後,我們子孫才幫她恢復姓氏,「吳媽張太夫人」牌位。

我家在天祥路尾,緊鄰彰化縣警察局後門,離彰化醫院舊址也不遠,走路約5-10分鐘的路程,但對百歲老人來說,走不了幾步路的,甚至連站立都困難,須得家人開車接送,由於近,我們當子女的,會鼓勵他出來。我阿爸很內向,幾近自閉,平時難得講一句或半句話的,加上非達官貴人,僅是小小里幹事退休,公所最基層的職員,沒人認得,必然隱藏在人群裡,躬逢其盛的,默默祝福,慶祝市政大樓啟用典禮。

說到內向和自閉,我伯父,我阿爸的同胞哥哥,才是內向自閉得厲害,小時候,逢年過節,從他手上拿到20元壓歲錢,我高喊著:「阿伯謝謝,新年恭喜,恭喜發財!」也沒聽到半聲回應。其實,從我有記憶以來,不曾聽他說過半句話,不騙你,真的半句也沒。他習慣垂著雙手,放在身體兩側,雙手握著拳頭,把兩根大拇指握在手掌心,不吭半聲,眼睛空洞地杵立著,不知腦筋在想什麽。至今,我都如此懷疑,是否把大拇指,隨時握在手掌心的,都是自閉的人?是這樣嗎?沒有確實的統計數據。

若彰化醫院舊址,蓋了市政大樓,除了我阿爸會興高采烈,與有榮焉外,保證還有另一個人,也是興高采烈,也是與有榮焉,尤其,舊彰化市公所辦公廳舍,能列為歷史建築,甚至改為歷史博物館,他本人必然是,歡欣鼓舞,心花怒放,手舞足蹈,喜上眉梢!此人是誰?杜錫圭是也!杜錫圭是何許人?他是彰化市第1屆、第2屆民選市長,卸任的老市長,關心新市政大樓落成,也是必然的。

民國39年,地方自治實施,彰化市改制為縣轄市,杜錫圭透過選舉,當選第1屆市長,就在我出生那年,民國40年7月2日至43年7月1日,任期3年;後來,又經過激烈的競選,連選得連任,當選第2屆市長,民國43年7月1日至46年7月1日卸任。今日的,第16屆彰化市長邱建富,民國99年3月1日至103年12月25日;第17屆彰化市長邱建富,民國103年12月25日至107年12月25日;第18屆彰化市長林世賢,民國107年12月25日至今,他們不是杜錫圭的小老弟,而是杜錫圭的後生晚輩。

杜錫圭跟我有親戚關係,何種關係?我祖父名諱吳祥,有妹妹名叫吳棗,吳棗下嫁小西巷杜家,生下唯一的孩子,名叫杜錫圭,所以,杜錫圭是我姑婆的兒子,是我阿爸的表哥,我要稱呼他表伯父。杜錫圭很關照這個表弟,晚年,生前,在路上或菜市場,遇到我阿母,會熱絡地問候一番,「茂林嫂!好久不見了,茂林最近好不好?上班有順利沒?有時間的話,來家裡坐啦!」我阿爸內向,幾近自閉,也習慣把大拇指握在掌心,個性孤僻,獨來獨往,不會跟人結黨結派,在公家職場,難免遭受排擠,以致,杜錫圭常關心我阿爸近況,怕他遭人欺凌。我阿爸年輕時,能從菜市場臨時管理員、戲院稽查員,以至市公所民政課里幹事,我猜測,應多受杜錫圭的庇蔭,始能謀得一官半職,養家糊口。他是我阿爸的貴人,感恩啦!

杜錫圭在市長任內,有四大功績,為人所津津樂道,一者,籌辦市公所大樓,市公所辦公廳舍在他任內完工,今日公所大門右手邊門柱,鑲嵌落成紀念碑,上頭有杜錫圭落款。二者,在中華陸橋旁,華山路上,興建了彰化區漁會的彰化魚市場,今日全年交易額約9億元,為全國排名第5的消費地魚市場,僅次於台北魚市場、台中魚市場、彰化埔心魚市場,至於排名第4的魚市場,我沒能查到相關資料。三者,完成西門大排水溝工程,有利防洪,今日此排水溝穿越中山高速公路,此處已成林森路通往線東路之交通要道,有民意反應,大排水溝應加蓋,以利交通,且維護民眾行車安全。四者,收購啤酒廠工廠用地,今日成為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公布西元2020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彰化師大世界排名第66,全台排名第2,彰化師大讓彰化縣在世界嶄露頭角,與有榮焉,深感榮幸。

杜錫圭老家在小西巷內,與我老家緊鄰,僅隔一堵牆而已,由此可知,兩家有多親近。其老家為二層紅磚造樓房,據說是彰化第一棟樓房,屋內傢俱擺設,古色古香,富麗堂皇,氣派非凡,富有人家的氣勢,我年幼時,不時在此進出。至今,大樓仍留存著。

民國48年8月7日,台灣中部發生嚴重大水災,尤以彰化受創最慘重,此「八七水災」災情,為台灣光復後,第三大淒慘災害,僅次於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以及民國98年的「八八水災」。八七水災造成667人死亡、942人受傷、408人失蹤,財產損失新台幣37億元。

當年八七水災,我唸中山國小一或二年級,我跟父母和兄弟姊妹,以及左右鄰居,將近30、40人,清晨涉水,逃命到杜錫圭老家二樓,待了一天又一晚,隔天清晨,才能回家。據說,中山國小門前大水溝,撈出許多死屍,相當可怕。災後好幾天,我跟著鄰居趕熱鬧,在八卦山上,今日彰化縣棒球場空地,親眼目睹美國軍用直升機,絡繹不絕地,載運無數救濟物資,一箱箱、一袋袋地降臨,我看見不少麵粉袋,上頭標示著「淨重20公斤」。我阿母親手縫製,我穿過好幾件麵粉袋製作的內褲。

我誠心盼望,哪天彰化市公所擇地興建新辦公大廈時,原公所辦公廳舍能保留下來,列冊為歷史建築,因大門、中庭、廊道、廳舍、庭院等,尤其是廁所,有我甚多的兒時記憶,午夜夢迴時,不時會夢見。唸中山國小時,上下學途中,有順路,尿急了,我不敢去警察局,舊警察局就在公所斜對面,警察看起來很可怕,我只會跑進公所上廁所,一方面阿爸在此上班,一方面公所人員親切多了,不會對人任意盤查。有一次,唸國小三年級或四年級,放學回家,途中肚子發疼,腹痛如絞,真的太急了,趕不及了,狂奔到公所廁所門口時,大便已傾巢而出,解在褲子上了。身上髒兮兮的,又臭氣衝天,我不知道怎麼辦,在廁所裡躲了半個多小時,等大人逐漸離去,屁股糊了一堆屎,小心翼翼,不急不徐,扭著屁股,趕快回家換洗,不僅身上臭死了,也被阿母臭罵了一頓。

說到歷史建築,不單市公所老舊的辦公廳舍夠資格,連杜錫圭老家,小西巷內那棟紅磚樓房,有人暱稱它為「紅樓」,也值得提出審議和評估呢。其實,民生路上,杜錫圭搬離老家後的「杜錫圭故居」,又稱「彰化錦豐洋行」,日據時代昭和時期的兩層樓建築,也是古色古香,已有8、90年歷史,就差那麼一點點,就成了歷史建築。民國105年12月,杜錫圭故居被提報為歷史建築,經縣府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勘查,初步認定具有保留價值,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列入列冊追蹤案件,預計6個月內,送彰化縣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進一步審議。沒想到,民國106年1月14日,清晨時刻,尚未進一步審議,毫無預警地,先下手者為強,突遭怪手拆成一片廢墟,縣府文化局據報,趕抵現場時,已來不及阻止了,再也挽救不回來了,往事成雲煙,隨風而逝,殊多遺憾。

彰化醫院舊址拆除,最後,蓋了成功停車場,停車場最大宗的顧客是誰?是彰化縣衛生局員工,200人的公家機關,因衛生局緊鄰停車場,將近一半員工有停車需求,少了衛生局員工停車,停車場約僱管理人員的薪水,將捉襟見肘,難以付出。因衛生局是大客戶,由衛生局行政科出面,討價還價結果,我們員工停車有優惠,購買月票,約打了5、6折,便宜不少,但是,僅限上班日有優惠,星期假日和國定假日,仍依照一般民眾,必須全額繳費,每小時20元,不到半小時,則免費。一般公有或私人停車場,大抵有每日最高的收費額度,例如一日內140元、200元的,但成功停車場無此優惠,為德不卒,稍感意外,停車場管理單位是彰化市公所,我建議公所能參酌一般行情,比照辦理,提升服務功效外,也能提高營業績效。空著也是空著,假日時刻,停車場空蕩蕩的,無法物盡其用,豈非可惜?

關於成功停車場,除了衛生局員工外,另一個最大宗客戶,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就是遊覽車司機和香客。媽祖生日是農曆3月23日,以致每年農曆3月、4月,甚至5月、6月,全台瘋媽祖時,位於中山路旁的南瑤宮媽祖廟,善男信女,烏鴉鴉一片,人山人海,人潮洶湧,人聲鼎沸,摩肩接踵而至。一整天,不斷地,持續地,一批批的遊覽車,載來一波波的香客,不單香客擠爆廟埕、中庭、廟堂、廟殿,遊覽車也塞爆了中山路,中山路是彰化市南來北往要衝,造成交通打結是必然,每每造成民怨,因媽祖關係,眾人敢怒不敢言,也不時造成交通事故!自從成功停車場蓋完後,成功停車場離南瑤宮僅約300米,所有遊覽車有停車位可停了,不再佔用馬路,造成交通壅塞了,民怨也銷聲匿跡了。

彰化醫院廢墟拆除了,改建成停車場,把毒癮個案的老巢,拆得寸草不留,應該見不到有人吸毒了吧?錯!沒那麼簡單!狗改不了吃屎,人是萬物之靈,但比狗贏不了多少,很遺憾的,三更半夜的,仍有人偷偷地,跑到停車場,施打海洛因,害得衛生局疾管科,須三不五時,派人清除空針,空針到處亂丟,牆角、花臺、地上,隨處可見,有時一天可撿到10幾支空針,很擔心大人小孩誤傷,被感染愛滋病、B型或C型肝炎的。看來,吸毒者,不是1、2人,也不是3、4人,應有近10人左右。

更匪夷所思的,竟然有流浪漢,開著破爛轎車,進入停車場,佔地為王,霸著一方牆角,煮食三餐過活,以及每日施打牛奶針,頭皮針到處丟,持續不斷地,停留了兩、三個月,害得加班後,深夜下班的衛生局女同仁,膽顫心驚,惶恐不安,不敢一人獨行,必得多人相約,結伴而行,才敢進入停車場,開車回家。也害得衛生局行政科,須不時聯絡警方,依煙毒犯抓人。

抓煙毒犯,警察有績效,績效是獎金,牽涉年終考績和考績獎金,它是警察的強項,應該是桌上拿柑,不用吹灰之力,手到擒來的吧?錯!不是你想的那樣!因當年,民國102年前後,牛奶針尚未列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規範的毒品類別,不是第一、第二級毒品,也不是第三、第四級毒品,於法無據,警察無權隨便抓人,但趕人總可以吧!於是,警察來了,流浪漢走人;警察走了,流浪漢又回來了,好像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如此反反復復的,也像掠龜走鱉般,顧此失彼,沒完沒了似的,我都覺得好笑,警察簡直跟煙毒犯,成了一家親了,雙方幾乎每天要打照面。其實,整套牛奶針要價500元,據說有小貨車載著牛奶針,在彰化街上兜售呢!流浪漢身無分文,每天哪來500元?肯定偷竊犯案來的,警方抓來嚴刑拷打,必能抄出各類刑案。

經過我們多次,向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長官反應,建議將牛奶針列入毒品,其實,不單彰化縣受害,其他縣市也有類似情況發生,例如,上述流浪漢就非彰化本地人,而是來自雲嘉南地區。直到民國104年,行政院才正式公告,宣布牛奶針屬於第四級毒品,也是第四級管制藥品,依法有據了。牛奶針是啥東西?是一種具醫療用途,注射用的麻醉藥「丙泊酚」,因外觀呈現乳白色液體,而有「牛奶針」稱號;因可以催眠,又稱「舒眠」。民國105年4月25日,蘋果新聞網報導,台中大里某診所醫師,因炒股失利,慘賠數千萬,為加速清償債務,狂賣已列入第四級毒品的牛奶針,大賺黑心錢,半年內至少害3人暴斃。據法務部統計,從民國99年至103年,在台灣地區,約有300人,因濫用牛奶針致死。

牛奶針不單危害台灣,也危害全世界,牛奶針這個麻醉藥,不是台灣研發出來的,而是從國外引進的。最新的消息,民國110年7月1日,雅虎新聞報導,知名南韓女團Brown Eyed Girls,其知名藝人孫佳人,日前被爆涉嫌非法注射牛奶針,遭到檢方起訴,並開罰韓幣100萬元,為她注射的整形醫師,也遭判刑一年半有期徒刑。演出電影「與神同行」的南韓演員河正宇,過去也被爆出長年注射牛奶針,震驚演藝圈。美國流行音樂天王麥克•傑克森,就是使用牛奶針過量致死的,他是流行音樂歌手、作曲家、唱片製作人、舞蹈家、演員和慈善家,被尊稱為「流行樂之王」,於西元2009年6月25日,在洛杉磯住處,由其私人醫師注射牛奶針致死,消息傳出,眾人震驚,舉世翻騰,悲痛逾恆,為痛失英才,而難過不已。

自從牛奶針被公告為第四級毒品後,那位流浪漢有訊息來源,從此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去向,警察數次到停車場來,欲堵人和抓人,卻都是撲了空。人跑了,也就算了,各奔東西,永不見面,卻留下一堆爛攤子,等著別人收拾!何爛攤子?他開進停車場的破爛車子,就是爛攤子!駕駛座和副駕駛座,兩邊的玻璃窗全碎了,可以看到車子裡頭髒亂不堪,舊報紙、破雜誌、便當盒、塑膠袋、寶特瓶、咖啡杯等,丟得車內到處都是,看了都想吐,還發出陣陣惡臭,不單是破車、爛車,更是垃圾車,我估計,車子應也發動不了。這輛破爛車子,嚇人又恐怖,簡直是停車場最大髒亂點,也是最大恐怖點,讓人害怕,夜晚時分,會有妖魔鬼怪,從車窗探出頭來嚇人,甚至噬人。

這輛破爛車子停在停車場,少說有兩、三個月,每小時20元,一天480元,一個月1萬4400元,積欠下來的停車費,2、3萬元跑不掉,保證流浪漢不會半夜,跑來停車場贖車,且爛車子也開不了,不如乾脆擺濫了,不予理會了!流浪漢不管,沒人會管,衛生局只好跳出來管,由行政科聯絡警方,將破爛車子吊走,免得衛生局女員工,晚間不敢靠近,難以開車回家。至於那一大筆停車費,則成了爛帳,追討無門了。往後,經過我們多次反應,警方很配合,也是職責所在,警員不時巡查停車場,在我公職退休前,較少煙毒犯來停車場,施打海洛因了,我們防疫隊同仁撿到的空針,急劇減少了,但狗屎沒減少,反而更多了。停車場不時有一窩窩小狗出生,曾有疾管科某同仁,夜深人靜,倒車時,不慎輾死了一隻小黑狗,血肉模糊,嚇得驚叫,全身顫抖。

前面提過,阿和與阿國,這對同居的男同性戀情侶,由於阿國硬逼阿和,每次肛交時,都得換穿女人三角褲,以致引出變裝癖的話題,阿和是變裝癖嗎?阿國是變裝癖嗎?兩人都不是!我任職彰基外科醫師時,遇過兩個案例,都是男性年輕小夥子,一個把女人三角褲穿在男人四角褲外頭;另一個則直接穿上女人三角褲,同時也戴上女人胸罩,他們兩人都是變裝癖嗎?應該不是,大抵不是!但是,民國87年、88年左右,連著兩年的役男體檢,我兼任體檢醫師,就遇上兩例個案,肯定要扯上變裝癖了。

當年,我任職彰化市大竹區衛生所,今日的彰化市東區衛生所,擔任主任兼醫師,屬公職人員,每年徵兵季節,必須配合縣府兵役局,兼任役男體檢醫師。不單是我,縣內甚多鄉鎮衛生所主任,也多奉派支援役男體檢;另外,省立彰化醫院醫師,也會接受奉派。由於我是外科專科醫師,衛生所主任以內科系為大宗,極少外科醫師,以致我都負責生殖泌尿系統這一關卡。(111年1月21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