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八十一、吵著要轉出加護病房


心導管電氣生理檢查暨燒灼術(北榮住院日誌)
八十一、吵著要轉出加護病房
作者:吳聰賢醫師
    9864日(星期四)。下午1350分,我持續吵著護士小姐,「小姐,我可以轉到普通病房嗎?」「小姐,我情況很好,非常的好,血壓、體溫、脈搏和呼吸(TPR)都很正常,我可以轉出去嗎?」「小姐,拜託,可憐可憐我,好無聊,我再也受不了,請讓我轉回B068病房好嗎?」「護理長,請幫忙跟醫師說一聲,我想要轉出CCU。醫師有跟我說,早上住進來,下午就可以轉出去;下午住進來,隔天就可以轉出去,我是昨天下午130分進來,現在已是隔天下午,整整過了24小時了,醫師不能說話不算話吧。」
    我很壞,很可惡,甚至恐嚇護士小姐,請把我轉出去,不然我自己拔掉點滴,我自己走回普通病房。我很不耐煩,像小孩子般無理取鬧,更像老年癡呆的糟老頭。事後回想,自己太任性了,自認為自己是醫師,沒有半絲當患者的風度,誤認為手術很順利成功,也因為如此,轉出CCU不久,當天晚上,我心律不整又發作,跟平常完全一模一樣,跟沒有開刀前一模一樣,我心即刻淌血,心情盪到谷底,有如走入地獄,好想抱著陪在身邊的小兒子痛哭。我不敢怨恨誰,只怪自己任性,咎由自取,自作虐不可活,死掉算了!
護士小姐警告我:「這瓶點滴有加藥Amiodarone,專治療心律不整的,不能滴太快,會中毒的,也不能在病房滴,有危險。點滴還剩下50c.c.,再等1-2小時就可以結束了。」任何小姐安撫都無效,我像小孩,更像白癡,簡直是老年痴呆,每5分鐘吵一次。我說:「放心!我好得很,平安得很,差不了那幾c.c.,沒關係啦!可以拔掉啦。」心悸沒發作,我確實跟常人無異,縱然心悸發作,也不是大問題,僅是胸悶又討厭,心臟亂蹦亂跳,即使連續48小時,甚至兩天、三天,也死不了人。
我是磨人精,受不住我一再想轉病房的懇求,護士小姐請示醫師後,醫師同意讓我轉出。重新檢測生理狀況,血壓、體溫、脈搏和呼吸都正常,第二次的凝血時間檢驗報告出籠,也都在正常範圍內,沒有必要將此人留在CCU吵人。護士小姐肯定心裡暗笑:「又不是小孩,吵死人了,轉出去省得麻煩,管你去死的。」。還剩50c.c.情況下,護士小姐拔掉點滴,然後我走人,我仍被輪椅推回B068,因原病床仍空著,我重新住進第18床。萬歲!同樣是病床,普通病床與加護病床有天壤之別,前者是病人,後者是犯人。當然,普通病床絕無法等同家裡床鋪,常人道:「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