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言歡能幾回:(四十八)玉樹映照後庭花

                                                                   作者:吳聰賢醫師

唐高適:「嗟君此別意何如?駐馬銜杯問謫居。巫峽啼猿數行淚,衡陽歸雁幾封書。青楓江上秋帆遠,白帝城邊古木疏。聖代即今多雨露,暫時分手莫躊躇。」

行政院衛生署、省政府衛生處,於民國80年3月,合作出版「愛滋病全貌」,由衛生署愛滋病防治小組召集人莊哲彥教授,所撰寫成書,我從衛生所抽屜最底層,翻找出來,我大喜過望,如獲至寶,日夜研讀,愛不釋手,我尊稱它為「愛滋病教科書」。沒想到,3年後,我轉調衛生局疾管科,徹底離開臨床,從事了愛滋病防治工作。或許,我受到這本書的啟發,自不量力,把愛滋病防治工作,義無反顧,往自己身上攬;也可能,冥冥之中,命中注定,我出世之目的,就是要當愛滋病患的救贖者、拯救者。不!我沒那麼偉大,也沒那個能力,只能說是愛滋病患的支持者、伴隨者,願幫他們發聲。

「教科書」一詞,我懷抱著信仰般的尊崇,拼死拼活,也要完成閱讀。民國64年,醫學生時代,教授介紹的,內科學教科書是大部頭的「哈里遜內科學(Harrison Principles of Internal Medicine)」,我買了原文書,因能力不足,閱讀太慢,只得又買了中文翻譯本,我切切實實地,花了不少精力,把中文本全部看完。民國66年,實習大夫階段,查房後,小兒科主任會帶領實習生們,一起研讀小兒科教科書,哪本教科書?「納爾遜小兒科教科書(Nelson Textbook of Pediatrics)」,沒有中文翻譯本,只能買原文書,等實習結束,這本書也束之高閣了,學不專精,殊多遺憾。

當年,衛生署長是張博雅,省衛生處長是李俊仁(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衛生署防疫處長是莊徵華,此三人均幫「愛滋病全貌」這本書寫序文。民國87年,我進入公職的隔年,臺灣省政府功能、業務和組織調整,台灣省虛級化,不再有省政府了,通稱為凍省或精省,省衛生處被裁撤了。中央衛生署,有防疫處長;地方衛生局,有防疫課長;省級的衛生處,有防疫科長嗎?我不知道,層層架構,一個蘿蔔一個坑,應該有吧!如果有的話,我沒機會,也來不及認識這些防疫官員。

我猜測,當年省衛生處防疫官員,應名不見經傳,非層級很高的官員,不夠資格在「愛滋病全貌」寫序。莊徵華是衛生署防疫處長,等於我防疫工作的最高指導長官。民國87年,台灣爆發腸病毒大流行,哀鴻遍野,全民恐慌,怨聲載道。民國88年,中央防疫機構再造,衛生署轄下三個單位,防疫處、預防醫學研究所和檢疫總所,合併組成疾管局,即今日的疾管署。總之,不管是防疫處、疾管局或疾管署,他們都是我防疫工作的前輩,也是我的上級指導長官。

懷抱尊崇和敬畏之心,後生小輩的我,要介紹當年的防疫處長。莊徵華(1926年-2008年,享年82歲),台灣南投人,醫師,公共衛生學家,台灣總督府台北高等學校、台北帝國大學、國立台灣大學畢業,任台灣省瘧疾研究所長期間,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無瘧疾的地區,後被世界衛生組織延攬,至南美洲各國、沙烏地阿拉伯撲滅瘧蚊,為第9屆醫療奉獻獎特殊貢獻獎得主。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莊徵華處長,是我公職期間的標竿,更是我此生模仿的對象。

民國89年6月1日,借調衛生局第一課,第一課是疾病管制科前身,我擔任衛生所主任兼代理第一課長,一週5天半,2天在衛生所,3天半在衛生局。當年,我把愛滋病教科書帶在身邊,從衛生所帶往衛生局。90年7月31日,我卸下衛生所主任,真除為第一課長,但直到90年8月27日,下一任衛生所主任才到職,這段期間,這本教科持續在我身邊。後來,據說,另有新版出世,這本教科書就留在我身旁,沒送回衛生所。隔了16年,106年1月15日,我公職屆齡退休,我把這本教科書帶回家,目前,它持續陪伴我,追憶往日記憶呢。

回頭來說,愛滋病較可怕,還是新冠肺炎較可怕?愛滋感染者,或稱愛滋帶原者,完全沒有症狀,額頭不會刻上「我是愛滋病患」,卻會傳染他人,相當地可怕!不像淋病、梅毒、軟性下疳、菜花(或稱尖銳性濕疣)、生殖器皰疹、橫痃等性病,多少在性器官可發現病灶,但它卻沒有!不過,跟無症狀的新冠肺炎相較,誰比較可怕?當然!愛滋感染者危險性少很多!因後者,必須時刻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打疫苗等,步步驚魂,草木皆兵,四面楚歌呢!至於,愛滋感染者,你不要跟對方共用針具,不跟對方發生性關係,包括:陰交、肛交和口交等,你須擔心愛滋病毒上身嗎?所以,新冠肺炎比愛滋病可怕多了!

既然,這位年輕的愛滋病患,屬於沒有症狀的感染者,彰基醫師怎那麼神,竟然能明察秋毫?能抓出他是愛滋感染者,要感謝肛門直腸外科醫師,有職業敏銳性,因醫師發現他肛門長出一大坨菜花,大大小小,有如花椰菜,擠成一團,幾近上百顆。菜花,學名是尖銳性溼疣,由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引起,屬於一種性傳染病,一般,長在男性的龜頭和包皮上;至於女性,則長在外陰部,如小陰唇、陰道口、陰蒂、陰蒂包皮、尿道口、前庭等,更多的是陰道壁和子宮頸。

菜花為何長在男性的肛門上?顯而易見地,這是男性跟男性肛交的結果,加上他,五官端正秀麗,個子矮小,又是娘娘腔個性,肯定是同性戀個案,而同性戀是愛滋病高風險族群。經他同意後,抽血檢查結果,bingo!被猜中了,他真的染患愛滋病毒。醫師不僅內心高興,很有成就感,更高興的,他贏了一萬元獎金。彰化縣衛生局有此獎勵措施,從疾管科業務費,挪出一筆預算當獎勵金,凡發現新愛滋病個案,每一名個案,就發給醫師一萬元獎勵金,獎勵和表揚醫師的功勞。

公職期間,我多次以科長身份,代表衛生局,親自下鄉,到各鄉鎮醫療院所,頒給醫師一萬元獎金,感謝他們對愛滋病防治的貢獻。獎金抬頭是醫師個人,醫師可以放進自己口袋,不用跟院方、院長、護理人員或其他醫事人員,對分或拆帳。不過,很抱歉的,公家給的現金,一分一毫,都是民脂民膏,點點滴滴,都不能逃漏稅,年底時,我們會寄一張扣繳憑單,供醫師報個人綜合所得稅,如果醫師當年稅率是30%,要繳交3000元所得稅,醫師僅實拿7000元。

其實,這位年輕的愛滋個案,早在1、2年前,即因肛裂出血、肛門瘻管,多次進出彰基門診,甚至兩次住院開刀。在很短的時間內,肛門毛病如此頻繁發作,肯定肛門被操得很厲害,說難聽點,肛門被肏得很兇,以致反復發作潰瘍和膿瘍。如果,醫師警覺性再高些,驚覺有同性戀跡象,抽血檢驗,當可馬上見分曉,說不定,醫師可以早1、2年,拿到這筆獎勵金。我很榮幸,可以跟他拍照,這張照片可以為他行醫生涯留下光榮回憶,「你老子我,40、50年懸壺濟世,默默無聞,藉藉無名,名不見經傳,但對彰化縣愛滋病防治工作,是有貢獻的!」

同行的防疫人員,疫調擺在追查感染源和接觸者,這是他的重點工作,也是他的使命,也就是說,追查哪個愛滋病患把病傳染給他?也追查他可能把愛滋病傳染給誰?防疫工作,萬變不離其宗,早已成制式化,我20年前的疫調工作,跟今日新冠肺炎的疫調工作,行禮如儀,如出一轍,匡列接觸者,送入居家隔離,全面接受快篩檢驗,快篩陽性者,進一步接受病毒PCR確診,以調查感染源和感染者,採取圍堵方式,避免疫情擴散等等。

有不少親朋好友,從去年以來,三不五時向我恭喜,說我好命,好理家在,我已公職退休,如果仍在職,今日的新冠肺炎,我必然要被操死!不僅是我,甚多防疫退休人員,不!所有衛生局所已退休人員,都在慶幸,慶幸躲過一劫,否則,要累得死無葬身之地,無處訴冤屈!回想當年,民國92年的SARS,大家都累得脫一層皮,沒想到,同樣是冠狀病毒,109年的新冠肺炎,其嚴重程度,竟然是SARS的千萬倍!不!豈只千萬倍?而是億兆倍!到目前,還沒完沒了!即使大量施打疫苗,也可能仍沒完沒了!我自己無能為力,善盡個人和醫師本份,堅守防疫,不要給第一線人員添亂。我唯一能做的,只能給老同事們,鼓舞和激勵,祝福早日解脫疫情。

防疫人員努力做疫調,這是他的工作,我不能搶了他疫調的工作和功勞。至於我呢?我是來插花的,我來管閒事的,我接近局外人,疫調有人管,我管的不是愛滋病這個病,而是愛滋病這個人,我興趣的是人,不是病!我想了解他同性戀的路程,性愛的過程,以及感染愛滋的歷程。我想探討人性中,性行為的分歧點,和性行為的演化,這些都是我好奇的。民國65年,實習大夫時代,我好奇的人性,是精神病患;沒想到,20幾年後,公職時代,我好奇的,則是同志愛滋病患。

趁防疫人員疫調的空檔,我問這位年輕的愛滋病患:「你何時開始對異性有感覺?不!說明確點,就是對異性有性衝動?」我詞窮,我說錯話,有點口不擇言,對同性戀來說,不是「異性」,而是「同性」,但是,他不駁斥我,他了解我的意思。他雖然年少,卻不笨,很直接,真的是人小鬼大,他說,國小五年級開始,對性有了感覺,有了幻想,甚至衝動。

他說,國小五年級時,班上男同學都喜歡女同學,喜歡找女同學玩,送東西,獻殷勤,打情罵俏的,說我是她的老公,她是我的老婆,聽了,讓人噁心想吐。他剛好相反,他不喜歡女同學,卻喜歡男同學,對男同學很有感覺,尤其是,特別喜歡的男同學,只看了一眼,會忍不住心神不寧,胡思亂想,面紅耳赤,心臟狂奔狂跳,好像做了虧心事般,見不得人似地,恨不得地下有洞,可以跳進去躲藏起來。

國小六年級時,班上有兩、三位男同學,長得特別高大粗曠,皮膚黝黑,聲如洪鐘,非常man的人,打從心裡喜歡他們,尤其是,臉上長滿青春痘,油光滿面,油嘴滑舌,班上60米、100米、200米賽跑冠軍,全校400米接力賽,也是冠軍的那一位男同學,簡直愛死他了!每回,不小心,或有意無意地,故意去碰觸這位同學的身體,例如:碰觸肩膀、碰觸大腿,甚至,藉機勾肩搭背的,會很興奮,興奮到不行,以致小雞雞會勃起,變成很大的大雞雞。

他說,五、六年級時,班上同學都已性早熟,上課時,或早自修時,男同學之間,會互相傳遞色情漫畫書,然後,背著女同學竊笑,或尖聲怪叫,甚至站起來,做出不雅的動作。每次,看到男女性交的畫面,只會興奮一點點,但看到男男性交的畫面,則興奮到無法控制,簡直要抓狂,坐立不安,恨不得脫下褲子,大庭廣眾之下獻寶!他都隱忍下來,害得內褲沾滿黏稠的精液。有好幾次,他隱忍不住,只得衝往廁所,退下褲子,抓住雞雞,穩住方向,讓精液噴向馬桶,寧願弄髒馬桶蓋,也不弄髒自己的褲子。

起初,他不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每位男同學都一樣,我沒有比較特殊,幾乎每個人都興致勃勃,也興致盎然,談到性,就眉飛色舞,說到性,就把男女性器官名字,不時掛在嘴邊,說得爹聲爹氣,好噁心,好不要臉!」他不覺得自己有問題。慢慢地,從男同學私下大膽的談話中,每個人的話題,都投射在女同學身上,說自己多喜歡那位女同學,愛死她,恨不得跟她打一炮等等,他才驚覺自己愛的不同,他愛的是男同學,不是女同學,「我是同性戀嗎?」他心中開始產生疑惑。

這種疑惑,蒙在心裡一陣子,直到唸國中一年級,才證實自己是同性戀,屬於妹妹型的同性戀者,也就是0號者。國中一年級,下學期剛開始,在校園裡,他注意到,有一位國中三年級的男學長,常有意無意地,出現在他眼前,遠遠地,不是點頭,就是微笑,眼睛直視著他,意有所指,似乎要找他講話。這位男學長,正是他所喜歡的類型,魁梧高大,粗曠黝黑,肌肉型男,學校田徑校隊,他打從心底喜歡。

他懷疑,可能是自己多情,特別注意他,時刻在校園人群中尋覓,才覺得他常出現在自己眼前。唉!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有好幾次,他想走向前,靠過去,跟他打招呼,好想認識他這個人。然而,年幼羞澀吧?膽小害羞吧?應該是沒經驗,不知要如何啟齒,也不知如何應對,只能遠遠地,低著頭,看著草地,蹬著腳,內心惦記著,「你怎了?怎不快過來?我等著呢!」

每回都是這樣,對方不過來,他也躊躇不前,以致白天惦記著,夜晚也惦記著,害得他,不時在夢中遇見他,不是在燈火闌珊處,而是在校園樹蔭下。如此反復地進行,好像在試探,卻是無數次的凝視,無數次的撩撥,讓人手足無措,心癢難耐!恨啊!撥弄人家心弦的壞蛋,卻裝成無事人似的!唉!好想,好想,乾脆,乾脆,自己丟盔卸甲,徹底屈服好了!

好理家在,相看兩不厭,不是敬亭山,而是你和我,終於時機成熟了。有一天,男學長走向他,放低聲音,溫柔地告訴他:「我有兩張電影票,明天晚上去看電影如何?」他喜出望外,卻也羞死人了,霎時彩虹上臉,他羞紅著臉,胸口小鹿亂撞,嘴巴說不出話來,卻直點頭,猛點頭,點了無數次,表示自己內心千萬的承諾,「我會去!我會去!肯定會去!保證會去!」然後,滿臉彩霞,快速轉身,小跑步地離開,有如做了虧心事,怕被人瞧見般地逃跑!不!是雀躍般的逃跑。

那天晚上,告訴家人,跟同學約好,要看夜場的電影,會很晚回家,不用等門。父母內心想著,「沒事!是男孩子,又不是女孩子,還怕被人偷了?再晚回家也不擔心!」男學長很會算計,簡直是魔鬼,他專挑鎮上夜場的電影,且是非假日的夜場,觀眾少得可憐,僅有小貓兩、三隻;更甚的,他也專挑情色的電影。小鄉鎮,小電影院,不播情色電影,哪能招來顧客?轄區警員有同情心,可憐業者生意難為,從不現身,也從不取締。

男學長故意挑的位子,兩人坐在電影院最後排,座位四週悄無人煙,隨著劇情發展,情色情節,從電影螢幕溢出,高潮迭起,讓人招架不住,更是難以動心忍性!此刻,男學長開始挑撥他,慢慢伸出手掌,撫遍他身上每塊肌膚,麻麻的,酥酥的,酥麻上心頭,也癢上心頭。他意亂情迷,昏昏沉沉地,沉醉在某種氛圍中,說不清,講不明白的,一絲恍神,一絲舒服,虛無飄渺的快感中。

陶醉中,突如其來,出乎意外的,男學長竟然把魔掌,伸向他的下體,好像五條蛇,盤踞在上頭,摩挲起他的雞雞來!天啊!這是人性重要部位,這個刺激可大了,會讓人天旋地轉,昏頭轉向的!正當他心慌意亂,不知所措時,男學長不由分說,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也拉著他的手,不詳細說明緣由,不容他辯解,更不容他拒絕,直往戲院的廁所走去。

兩人匆匆忙忙地,躲進了男廁,也匆匆忙忙地,反手關起門來,男學長二話不說,有如餓虎撲羊般,來不及吭聲,用整個身體,包括胸部和下腹,熊抱著他,海抱著他,飢渴地親嘴,又吸又吮的,幾乎讓人喘不過氣來,也幾乎站不住腳來。同時,迫不急待地,退下自己外褲和內褲,更迫不急待地,強脫他的褲子。他做夢中曾渴望過,但從不曾經歷過此陣仗,他迷糊了,他糊塗了,完全任人擺佈,不知要期盼什麽?也不知要期待什麽?腦袋一片空白,時光停頓了,昏天暗地了,腦筋全被情色沖昏了頭,而空白處全被情色填滿了。

他失去思想,也失去理智,完全被學長擺佈,學長轉過他身子,要他面向馬桶,也要他低著頭,翹起屁股,而他的外褲和內褲,早被強力脫掉,只有脫光光的屁股,至於學長呢?則光著褲子,正摟著他的腰,站在他的背後。此刻,他終於驚醒了,「老天啊!我要被雞姦了!這是真的嗎?真的是這樣嗎?我就要被雞姦了!」色情漫畫書上,男男性交,所謂的雞姦,就是這個姿勢!瞎子不怕槍,他不曾經歷過,不知道雞姦的痛楚,內心帶著很大的憧憬,尤其被自己所愛的哥哥肏,他可帶著滿心的期待。

肛交不會痛嗎?我猜測,應該很痛,尤其第一次,保證痛徹心扉,哀鴻遍野,響徹雲霄,肛門括約肌必然血肉模糊,鮮血直流,流往會陰部,流往陰囊,也流往大腿,以至從大腿滴到地上,地上一片血紅,你說,這樣不痛嗎?我怎會知道?我所認識的同志族群,因肛門毛病就醫的,是滿常見的,大抵是肛門裂傷、膿瘍和肛門瘻管。不過,據行內的人說,肛交不見得疼痛,心理的疼痛,大於實質的疼痛!是這樣嗎?或許是吧?否則,同性戀者,尤其0號者,豈非把肛交,視為畏途,避之唯恐不及?

每一家監獄或看守所,大言不慚地,都號稱監獄禁止雞姦,也絕對沒有雞姦,因監舍內,裝有閉路電視,全程監測,沒人敢如此膽大妄為!我敢保證,這是天大謊言,我做防疫工作的,走監獄和看守所,如同走殯儀館停屍間和解剖室,一樣的頻繁,有若走灶腳!只能說,早期監獄雞姦很常見,今日較少見,但不是沒有。監所的雞姦,跟同性戀的雞姦不同,他們不是同性戀,仍是異性戀,因環境所限,沒有異性對象,沒魚蝦也好,只好以同性暫代,以解決性慾問題,所謂的性飢渴。

一間小小監舍,五、六坪大小,擠進近10個人,甚至超過10人,夜晚睡覺怎麼睡?一個緊挨著一個,想躺平嗎?有時也困難!若半夜腹瀉,拉完肚子後,可能,再也找不到可躺下的空位!如此擁擠的情況下,管你是否閉路監視,側個身子,強脫你褲子,就是要雞姦你。拳頭大的提出要求,雖說非此道之人,拳頭小的膽敢說不嗎?除非不怕挨揍,否則,肛門只能任人千里馳騁,給人萬里蹂躪。

好理家在,這位男學長,也不過國中三年級學生,血氣方剛的小夥子罷了,卻是箇中老鳥,甚且是箇中翹楚,一切都在他預料中,也在他掌控中。從校園撩撥開始,以至電影票、電影院、電影院廁所、肛吻、舔肛,都在他細心規劃安排下,順利進行。他是箇中老手,也可能是過來人,知道肛門裂傷的痛楚,如命懸一線般的疼痛和哀嚎,所以,他安排的戲碼,一步步進展,先用舌頭,舌吻肛門口,又吻又親的,怕不夠刺激,緊接著,用吸用吮的,淫蕩的聲響,充塞整間廁所。甚至,將舌頭捲成尖形,直往肛門裡頭,又鑽又插的。

緊要關頭,離火山爆發點,僅剩最後一小步驟,就可以跨過了,他有備而來,他規劃完整,安排齊備,他從身上掏出一罐潤滑液,水性潤滑液,他把半罐潤滑液,直接灌進肛門裡頭;另外那半灌潤滑液,則塗滿肛門口,以及自己的雞雞,然後,一分一秒,一時半刻,都不浪費,馬不停蹄地,有如千軍萬馬,萬騎奔騰,波濤洶湧,橫衝直撞地,玩起後庭花的戲碼來。那劈哩啪啦的聲響,也是充塞整間廁所,但不用怕,夜場電影觀眾,僅小貓兩、三隻,不擔心有人,會突兀地闖進廁所。

看到這裡,你肯定要罵我,「有傷斯文,有害風雅,下流無恥,根本在寫情色小說!」這還在其次,你罵得最兇的,會是後庭花,保證罵死了,「太過份了!太不應該了!把肛門比喻為菊花,不反對,但把肛門比喻為後庭花,不倫不類,罪大惡極,有辱先賢杜牧!」兩者,都罵得好,我承認自己錯了,更不該不倫不類,以訛傳訛,跟著他人胡亂比喻!

杜牧這首「隔江猶唱後庭花」七言絕句,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廣為傳頌,永垂青史,傳唱千古,人間永流傳:「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杜牧(西元803年-852年,享年49歲),晚唐著名詩人,擅長五言古詩和七律,曾任中書舍人,中書省別名紫微省,故人稱杜紫微,時人亦稱其為小杜,以別於杜甫。

何謂後庭花?它真的是一種花,前人考證結果,後庭花就是雞冠花,常種在自家庭園或後花園裡,種籽撒在盆栽裡,就能開出漂亮的花來,很常見的。但是,杜牧詩中的後庭花,不是指花,而是曲名,原本曲名叫「玉樹後庭花」,因古詩字數關係,玉樹兩字被省略,僅留後庭花。後庭花語意有點曖昧,後人把它歪曲、扭曲為肛門。當男女性交時,前門不走,走後門,前門指陰道,後門指肛門,也就是後庭花,意指肛門性交,簡稱肛交。若是男男性交,沒有前門可走,必然要走後門,意指肛交。肛交,亦稱雞姦,惟肛交語意較和緩,有兩相歡的意思;雞姦則強硬,有強迫、脅迫性交的意思。

你不要以為,只有男男同性戀才會肛交,其實,女女同性戀也會肛交,當然,她們也會同時陰交,可能先肛交,然後陰交;或者,先陰交,然後肛交;甚者,肛交和陰交,交替玩弄呢。你會不會很奇怪,她們沒有陰莖,要如何陰交和肛交?不用懷疑,她們必然使用淫具。在一般的情趣商店,應該可以買到,兩端都是陰莖造型的假陽具。當利用假陽具,兩個女的,就有工具,可以陰交,也可以肛交了。

至於男女性交,會不會也進行肛交?可能會!比例有多少?我不知道,似乎沒有相關研究報告。民國78年、79年,我在某地區醫院,擔任外科主治醫師,某天門診,來了一位女性病患,半老徐娘,50餘歲,接近60歲,穿著打扮入時,問診結果,她不是來看病的,也沒什麽毛病,卻吱吱嗚嗚地,吞吞吐吐地,說老公夜晚喜歡走後門,我聽不明白,反問她:「走什麽後門?怕吵到家人?還是吵到鄰居?」她更加吞吞吐吐,面露尷尬顏色,說不出話來。最後,她說老公有怪癖,每次性交,都走後門,且索求無度,讓她索然無趣,苦惱又苦楚,不知如何是好?她不是來把脈拿藥,好像來幫老公問藥,是否有藥物,可以讓老公倒陽,永遠陽痿不舉?再來譏笑老公,是否還繼續囂張呢?

我當場傻眼,從醫近10年,不是老鳥,至少也不是新鳥,竟然碰上如此隱晦,又很尷尬的問題,多讓人難為情啊!當年,我36、37歲,40歲不到,未達不惑的年齡,更不用說知天命的年紀,我根本招架不住,不堪重負!我不知如何面對,醫學生時代,教授課堂上沒教;當實習醫師時,老師也沒教;彰基的外科前輩們,也沒教,我退縮了,只得當場轉介其他醫師,有如拋燙手山芋般,我把患者丟給他,我盡快脫身,逃之夭夭。

天下男人,請記住!當老公的,要有疼惜之心,若老婆不喜歡,不願意,心理上也無法接受,就不要勉強她肛交,免得惹出強迫性、脅迫性雞姦來,難聽,也難受,心理創傷,或許還大於肉體創傷,不僅沒情趣,還弄出怨偶來,甚至,搞到對簿公堂!雖說清官難斷家務事,雖說配偶有同居的義務,也有性行為的義務,但強制性雞姦,算不算家暴?我不知道。天下事,無奇不有,因雞姦鬧上法庭的,應該有吧?家庭暴力防治法,應該有法條可管吧?總不能把人娶進門,就可以千刀萬剮,任意蹂躪吧!不然,就得小心,夜夜磨刀霍霍的女人喔!

「玉樹後庭花」是曲名,原是樂府民歌中一種情歌曲子,南北朝陳後主填上了新詞,曲名仍是玉樹後庭花,他填詞如下:「麗宇芳林對高閣,新妝艷質本傾城。映互凝嬌乍不進,出帷含態笑相迎。妖姬臉似花含露,玉樹流光照後庭。花開花落不長久,落紅滿地歸寂中。」曲音靡靡頹廢,曲詞淫艷放蕩,所描寫的,不外風花雪月,男女情事。因陳後主鎮日享樂,不管朝政,與嬪妃飲酒作樂,故有此作。

陳朝(西元557年-589年,前後立國僅32年),南北朝時期,由陳霸先代梁所建立,為南朝最後一個朝代,定都建康(今南京),國號陳。陳朝開國國君為陳霸先,亡國國君為陳叔寶,是為陳後主,於西元582年繼位,由於不問政事,荒於酒色,政治江河日下,於西元589年,僅在位7年,就被隋朝所滅,中國南北再次統一。陳朝亡國後,此曲成了亡國之音,萬世留臭名。此玉樹後庭花,如何傳唱?還存留世間嗎?我猜,應該絕唱了!

關於後庭花,竟然與肛門,劃成等號,正人君子、衛道之士或道學之家,義憤填膺,每每指責,說它遭人歪曲和扭曲,以致誤解,反成了隱諱淫蕩之詞,真的是如此嗎?如果,把玉樹和後庭花連貫來想,此種誤解,還真的故意設計,要讓人誤解呢!隱諱得可愛,也欲蓋彌彰呢!玉樹後庭花,「樹」對上「花」,樹指男性,花指女性,玉樹後庭花就是專指男女性!還是肛交、雞姦的代名詞呢!怎說?

玉樹是景天科亞灌木,株高1-3米,莖幹肉質,葉片也肉質,光潔如碧玉,蒼勁古樸,尊貴大氣。有一句成語「玉樹臨風」,形容一個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多用來形容男子。既然,玉樹後庭花指男女性,食色性也,太陽底下無新鮮事,男女會搞出什麽來?還不那一回事,就是男女性事!玉樹後庭花有被誤解嗎?你說呢?沒有!它是婉轉地、美艷地,故意讓人誤解,引君入甕啦!

宋朝岳飛的「滿江紅」,你應該很熟悉吧?不想熟悉都難!滿江紅是一首詞,詞是從舊詩中演化出來的一種詩歌,有一定的調子,可以譜上音樂,用來歌唱。每一詞調,有一個名稱,叫做詞牌,也就是曲名,滿江紅是詞調,是詞牌,也是曲名。在岳飛出世之前,可能就有滿江紅了。如果,你文學修養夠,任何人都可以替滿江紅填詞,岳飛填的詞如下:「怒髮衝冠,憑欄處,蕭蕭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壯志肌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岳飛的滿江紅,讓他萬古流芳,傳頌千古,甚至,被封為民族英雄;然而,陳後主的玉樹後庭花,卻換來千古罵名,害得玉樹後庭花被封為亡國之音。為何差別這麼大?跟滿江紅和玉樹後庭花無關,而是人的關係!不過,想當陳後主般,被世人唾罵,可不簡單喔!怎說?當一個人,格局小到僅剩,吃喝嫖賭,花天酒地,縱情酒色,荒淫腐化,荒誕不經,換來的只是自家子孫罵名,想要獲得世人千古罵名,誰鳥你?還不夠格呢!(110年6月25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