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言歡能幾回:(五十一)四大撩撥破矜持

                                                                   作者:吳聰賢醫師

唐皇甫冉:「鶯啼燕語報新年,馬邑龍堆路幾千。家住層城鄰漢苑,心樓明月到胡天。機中錦字論長恨,樓上花枝笑獨眠。為問元戎竇車騎,何時返旆勒燕然?」

她怕遇到會對她動手動腳,甚至施暴的壞人,而這個壞人是誰?同學的哥哥!以致,她不敢坐前面嗎?剛好相反!能跟英俊帥氣的成熟男人坐一起,還帥過亞蘭德倫的,是可遇而不可求,是求之不得,怎會躊躇呢?真正的原因是什麽?她忸怩,她害羞!她知道,自己胸口小鹿會亂撞,如果,讓對方聽到自己小鹿亂撞,豈非羞死了!丟臉死了!哪有顏面見世人?所以,當她不得不,必須坐進副駕駛座,她小心翼翼地,除了端坐,眼睛平視,直直地,看著前方擋風玻璃外,也放緩呼吸,調息呼吸,一呼一吸,慢到幾乎沒有在呼吸,等於屏住呼吸,暫停呼吸,結果呢?憋不住氣,差點被口水嗆到,反而呼吸加快好幾倍,差點弄巧成拙!其目的呢?不外減緩呼吸,不讓心臟蹦蹦亂跳!醫學上,還真的如此!

小女生太可愛了!胸口小鹿亂撞聲,別人聽得到嗎?聽不到!不用害羞,保證不會聽到!因心臟聲音屬於震動波;如果,心臟像鬧鐘,那就聽得到。心臟聲音,是血液流經心臟時,所產生的震動波,尤其是瓣膜打開和關閉,所引發的震動波,特別地明顯。心臟共有4個瓣膜,包括:三尖瓣、二尖瓣(又稱僧帽瓣)、主動脈瓣膜和肺動脈瓣膜。三尖瓣位於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間,二尖瓣位於左心房和左心室之間、主動脈瓣膜位於左心室和主動脈之間、肺動脈瓣膜位於右心室和肺動脈之間。上、下腔靜脈和右心房之間,肺靜脈和左心房之間,有瓣膜嗎?不要被誤導,兩者都沒有!

如何聽到心臟的震動波?絕對無法隔空聽到,要靠兩種工具:聽診器和耳朵。聽診器緊貼病人胸口,耳朵也須緊貼胸口,就可以聽到心音。聽診器品質好,隔著夏天薄衫或冬天厚衣,仍聽得很清楚。怕被誤會騷擾,尤其病人是女性,特別是年輕女性,我絕不會把聽診器,伸進病人胸口裡面。但是,常見七老八十的老醫師,至今,仍習慣這樣做,把聽診器伸進衣領最深處,手也跟著探進去,都可碰觸到女性乳房了!

老醫師會是重聽嗎?哇!糟糕!七老八十老醫師,不就說我自己嗎?我真的,沒有半絲不敬之意!另外,我也見過七老八十的老醫師,老年癡呆嗎?還是積習難改?習慣要國小女生,掀起上衣,用聽診器,直接貼著胸部肌膚,光天化日聽診。時代真的不同了,可能是本性關係,加上後天教養,不要說國小女童、幼兒園女童,連2、3歲的女嬰兒,也有強烈的隱私和羞恥心,千千萬萬,不要掀起她的上衣聽診,若出現了,家長也要出面制止!至於,莽撞地強脫女嬰兒內褲,更是不應該,千萬使不得,除了羞恥外,可能傷害幼小心靈。

陰部的隱私和羞恥心,更甚於胸部千百倍,我個人習慣做法如下。第一關,先詢問家長是否同意檢查陰部?家長同意了,接著下一關。第二關,直接詢問女嬰兒,是否讓醫師伯伯檢查陰部?如果,小朋友稍有遲疑,我絕不勉強。第三關,我也是直接詢問女嬰兒,是否讓護士阿姨檢查陰部?小朋友仍有遲疑,我就此打住,不再勉強了。小朋友女陰毛病,不外細菌感染,引發紅腫、疼痛和搔癢,當小便檢查正常,就直接給抗生素、消炎止痛藥,外加一條外用消炎藥膏,一切就此打住,極少須要第二次或第三次複診。

耳朵功能較差,穿著冬天厚衣,可能聽不怎清楚,須直接貼著胸口。我個人建議,希望年輕父母,能養成習慣,特別是洗澡後,用耳朵多聽嬰幼兒的心音,習慣正常的心音,往後,多少會分辨孩子,到底患了何種心搏過速、心搏過慢、心雜音、心律不整等毛病。小孩發生溺水、墜落、噎到等意外事件,要確認是否有心跳,不要浪費時間,去摸小孩腕部的橈動脈或尺動脈,或肘部的肱動脈,還是頸部的頸動脈,直接把耳朵,貼在小孩胸口,就可一清二楚,迅速判斷是否有心跳了!其實,耳朵貼胸口,不僅聽心音,也會聽到呼吸聲,例如,年輕人常見的自發性氣胸,父母把耳朵貼胸口,也能分辨真假虛實,判斷呼吸聲是否異常了。總之,年輕父母,養成耳朵貼緊小孩胸口的習慣吧。

為了免尷尬,也表示關心和鼓勵,同學哥哥,一邊開車,一邊輕聲細語,「再幾個月,就要大學聯考了,三年高中生涯的總驗收,妳和我妹妹都辛苦了,依妳們在校的成績,以及用功的程度,只要發揮平常實力,考上大學,如探囊取物,輕而易舉,絕無問題,希望妳們以平常心面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據我妹妹說,妳的第一志願是台師大,希望從事教職,作育英才,想為教育界盡一份心力,妳保證沒問題的,我特別祝福妳,祝妳心想事成,馬到成功,高分中榜。」令人討厭的同學,好像把自己的秘密,全告訴了她哥哥,簡直沒了個人隱私!不過,討厭歸討厭,討厭是假的,心裡卻有一絲甜蜜,也有一絲溫暖,這才是真的。「唉!帥氣哥哥的話,就是會撩撥人,害人臉紅又心慌,卻也多的是喜悅!」「不!哪來撩撥?人家嘛!只祝福我高分中榜?何來撩撥?我是否自作多情?」她自亂陣腳,亂了方寸。

怕嚇著了小女生?不!是想討好小女生,同學哥哥放慢速度,放低聲量,低聲低語說著:「大學聯考錄取率低,相當難考,對妳們來說,卻易如反掌,穩操勝券,垂手可得,必然榜上有名,但對一般人來說,可望而不可及呢!尤其是我,比登天還難呢!不怕妳恥笑,我曾三次參加大學聯考,雖發憤圖強,拼足了力氣,最終仍名落孫山,以些許分數落敗,無緣跨過大學門檻!沒辦法,我資質太差了。我好羨慕妳們,資質佳,腦筋好,又用功,在學術殿堂,發光發熱,遊刃有餘呢!」

細聽這些話,他顯得很謙虛,似乎在讚美她,褒獎她,其實錯了!他故弄玄虛,拿大學聯考當幌子,吹噓自己,亂捧自己!怎說?這位茶室女,哀嚎兩聲,再加一聲幹譙:「我歹命啊...我歹命啊!幹他祖媽老機掰!」她說,當下,她很感動,一個人再接再厲,連三次考了大學聯考,雖沒錄取,也算有點實力,才敢一頭栽進,不懼失敗,奮勇直前,可說是有為的青年,讓她欽佩不已。真實的情況是什麽?「呸!他哪來參加大學聯考的資格!噁心死了!真不要臉!」

往後的日子,她才知道,她這位未來的老公,居心叵測,處心積慮,存心不良,兩人第一次見面,就開始撒謊,未來的日子,也照樣如此,沒有半句真話,謊話連篇,說謊不打草稿,臉不紅,氣不喘,還連環騙,把人騙得團團轉,騙得身首異處,騙得死無葬身之地!「我被逼得流落風塵,當個青樓女子,是誰害的?就是他害的!我歹命啊...我歹命啊!我幹他祖媽...,嗚...嗚...。」她幹譙到一半,又開始放聲大哭。

真實的情況如下。他自小不學好,愛玩,愛混,不讀書,整天遊手好閒,初中三年,學校成績都是墊車尾,透過說項,才勉強畢業。畢了業,等同失業,在家當少爺,在外當太保,混了兩年,日子無趣,找人當槍手,勉強考上某私立,工商高級中等學校,非日間部,而是夜間部,唸的是機械科。這三年補校,他照樣愛玩,不把學校當學校,不把功課當功課,縱然是月考、學期考,照樣不鳥它!高興就考,不高興呢?去它媽的!甩一邊去!

他在外頭,結交一些朋友,不是小流氓、小太保,就是小癟三,大家廝混玩樂,菸酒嫖賭,無一不全。當混累了,補校不去了,上課對他來說,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而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更嚴重時,一週六天,才與同學見面一次而已,同學們都生疏了。可想而知,三年補校怎畢業?簡直開玩笑嘛!後來,花錢找人關說,包括鄉鎮首長和民意代表等,才得以拿到一張等同學歷證明書。

所謂的,連續三次參加大學聯考,是騙人的,騙人不眨眼,簡直莫名其妙,這種爛程度豈配!撒天下大謊,往自己臉上貼金,不僅不要臉,還要加上下流!這位未來的老公,如何撒謊,如何誘拐,如何欺騙,如何爛透了?簡直罄竹難書,不勝枚舉,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她說,這種心裡的痛,一千萬年後,還是照樣痛!確實如此,我若要翔實紀錄她的痛,也是一千萬言,難盡述啊!

在轎車內,她懷著欽佩的心,不時透過擋風玻璃上的後視鏡,偷瞄了他好幾眼,「好帥的一張臉,好成熟的一張臉!」不禁喜上眉梢,滿心歡喜,內心跟著雀躍,胸口小鹿亂撞,又不禁霎時臉紅起來,好羞人喔!突然間,她發現車子,不是開往回家的路,而是一條不認識的路,很遠的路,她嚇一跳,難道他迷路了?小女生的矜持,加上小女生的膽怯,她不禁擔起心來,難道他要對自己有所企圖?她內心吶喊著:「不可以!不可以這樣!怎可以第一次約會,不!不算約會,就想對人家怎麼樣?不行!」

她想到哪裡去?她想到,他會開到偏遠的地方,完全無人煙的地方,可能是公墓,也可能是亂葬崗,然後停下車,向她求愛,擁抱、愛撫或親嘴的。她怎能接受?才第一次約會,是約會嗎?怎可以這樣?她故作鎮定,輕輕地問道:「我們是否走錯路了?我們去的時候,不是走這條路,這不是我家的方向。」小女生太單純了,很容易被誘拐,沒兩三下,就服服貼貼了,開口和閉口,直說著「我們」。

同學哥哥,拋出一個帥氣的媚眼,兩邊臉頰各有一個小酒窩,簡直迷死人了,「妳以為我迷路了嗎?放一萬個心,哥哥頭腦很清晰,去了妳家一次,一輩子也記得。哥哥為何開這條遠路?因我家人,包括爸爸、媽媽和妹妹,每個人都喜歡妳,哥哥也喜歡妳,所以,故意繞遠路,希望能開久一點,跟妳相處久一點,開到天荒地老,開到海枯石爛,開到海角天涯,永遠、永遠地開下去。」同學哥哥,再次轉過臉來,緊盯著她的雙眼,又露出迷死人的酒窩來。

他輕聲細語地說著:「妹妹!妳難道沒有發現嗎?哥哥把車子開得,非常、非常地慢,妳見過有人開車,每小時車速,僅20、30公里的嗎?連警察都要罵人了!都要開罰單了!哥哥這樣開,道理是一樣的,就是希望開到天長地久,開到生生世世!」哇!好厲害的情聖!開口又閉口的,直說「哥哥」、「妹妹」,小女生聽了,整個人都癱軟了,羞死人了!好撩人喔!怎會這樣?

不僅如此,也不知,他從哪裡背來的綿綿情話,又是天荒地老,又是天長地久,好像邱比特的箭,不斷地射向她胸口!原本稍微穩定下來的心緒,又開始狂風驟雨了,她不僅滿臉緋紅,胸前那隻小鹿,再次失控,橫衝直撞,好像要從胸口蹦出來,又像要從嘴裡吐出來,她害羞,卻也欣喜,甚且興奮,五味雜陳呢!

她心臟狂奔狂跳,暗啐道:「羞死人了!好壞的哥哥,真不要臉!第一次約會,就跟人家講這樣露骨的情話!什麽天,什麽地,還天長,還地久,羞死人了!人家會被你折煞死了!」原本不承認是約會,氣氛到了,氛圍到了,不承認也難!這不是約會,什麽才是約會?好折煞人的約會。很糟糕!很傷腦筋,容易受騙上當的小女生,往後,如果再碰上一回,真的會投懷送抱,以身相許了!故事的發展,確實也如此,以身相許,卻許錯了對象,許到一個,無三曉路用的濫男人。

這些情話哪來的?他無此能耐,我猜,應該是從瓊瑤的愛情小說,分批抄錄下來,強記硬背,有空沒空,就掛在嘴邊,以致能滾瓜爛熟地,想也不用想,就能衝口而出。說到瓊瑤,她可是那個年代,言情小說的至尊,不!至今,也沒人超越過她!那年,國小高年級學生、初中生、高中生、高職生,連大學生也不例外,書包裡頭不藏一本瓊瑤的小說,會被說成「沒有文藝氣息」呢!

今日,國中生最怕什麽?怕書包被搜到強力膠、安非他命、K他命、搖頭丸,或者各類毒品吸食用具,然而,民國50、60年代,初中生最怕的是,被搜到瓊瑤的小說,保證被訓導主任沒收!當年,瓊瑤的散文和小說,產量大,出版多,幾乎每人手上一本,例如:窗外、幸運草、六個夢、煙雨濛濛、菟絲花、幾度夕陽紅、紫貝殼、寒煙翠、月滿西樓、庭園深深、星河、水雲、心有千千結、一簾幽夢等等,多到不勝枚舉。

有兩本書,紫貝殼和寒煙翠,是我個人的收藏,我斷斷續續地,分別反復讀了3、4遍。我沒有零用錢,哪有錢買瓊瑤的書?要歸功於,初中時的訓導主任。某日,訓導主任又來搜查書包,某同學慌慌張張,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眼見兩本瓊瑤小說,就要被沒收了!情急之下,我腦筋突顯靈光,霎那間,我搶過來那兩本小說,把它們塞進教室後面,金屬製的垃圾桶裡,以致躲過了一劫。事後,同學感謝我的義舉,等他讀完這兩本書,很慷慨地,二話不說,將這兩本書送給了我,也就成了我個人的收藏。

當年,我被這兩本書,迷了神魂顛倒,茶不思,飯不想,連睡覺也想著瓊瑤的小說,無新書可陪伴,可閱讀,搞得心力交瘁。同學知道我的苦楚,坦言我跟他一樣,都中了瓊瑤的毒,為了彌補過錯,他很義氣地回報我,每回讀完一本瓊瑤的小說,他就將小說借我,供我分享兩天。好理家在,我雖沉迷於瓊瑤的小說,卻也沒荒廢學校的功課,三年後,高中聯考,沒讓父母失望,我順利地考上彰化高中。瓊瑤的小說,極大半,都拍攝成電影,滿轟動的,票房居高不下,因沒錢進戲院,我不曾看過瓊瑤的電影;當拍攝成電視劇,年紀大了,忙於工作,忙於賺錢,窮困人家的孩子,賺錢重要,熱衷於賺錢,我已沒興趣看了。

兩人在馬路上,緩緩地,輕輕地,在月亮照拂下,在星光閃爍下,在微風吹拂下,在浪漫氛圍下,兜風納涼了近兩個鐘頭,轎車才慢慢地,開回小巷口。同學哥哥,體貼又殷情,打開車門,撥了撥額前頭髮,帥氣地下了車,專程繞過車頭,來到副駕駛座旁,打開車門,伺候她下車。她只能讓人伺候著,因生平第一次搭轎車,轎車車門把手是哪個?她不知道。

你知道怎麼伺候他人上下車嗎?如果,你是公職人員或官場人員,你一定很熟練,熟練到駕輕就熟,熟練到一氣呵成;若非此類人員,保證你可嫩了,上不了道!長官坐專屬轎車,座位永遠固定,是後排右座,靠車門的位置。若非業務須要,且長官主動表示,屬下絕不能陪同上車,長官是長官,屬下是屬下,等級有別,高低有差,長官不會容許他人榻旁酣睡。當長官要上下車時,伺候的人,要眼明手快,要分秒不差,洽到定點,左手打開車門,人站在車門後,右手伸長,手背頂在車門上緣,以免長官上下車時,不注意,頭撞到門框。這種卑躬屈膝,戰戰兢兢的迎送伺候,是中國人的官場文化,你做得來嗎?做不來,就別想升官。同學的哥哥,不知從哪學來的,就是如此伺候小女生,小女生被捧得如小公主,不再認為自己是灰姑娘了。

很意外地,好像變魔術般,同學哥哥手上,多了一包點心盒,「爸爸和媽媽,很喜歡妳,他們特別交代我,請妳有空多來家裡玩,也交代我,打包了一些蛋糕、雞腿、雞塊和餅乾等,讓妳妹妹和弟弟,當宵夜吃。」瞬間,讓人感動莫名,好窩心喔!竟然設想如此親切又周到,這個男人的身影,怎忘得了?她暗中高興著:「騙人!爸爸媽媽喜歡我,難道你不喜歡我?又是騙人!哪來那麼多爸爸媽媽交代?肯定是你打包的,卻故意騙人家,說是爸爸媽媽交代的!好壞喔!喜歡拐彎抹角的壞哥哥!」

其實,爸爸媽媽一點交代,爸爸媽媽二點交代,全都是假的,是男人的假殷情,和男人的圈套。更甚者,不僅巴結她,也巴結了她的妹妹和弟弟,先策反周遭,使對方倒戈,再來圍剿主力,這可是戰略呢!總之,盡量把所有人,全部套進圈套,必有助力。這個無三曉路用的男人,除了外貌長得帥,以及油腔滑調外,完全一無是處,然而,這兩樣利器,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女人望風披靡,束手就擒,成了無三曉路用男人的殺手鐧!情竇初開的小女生,糊里糊塗,就被情所困,成了男人殺手鐧的犧牲品!

過生日,一年才一次,要再過生日,只能等明年了,如果,此事件就此打住,不再有後續發展,她的一生,即使平凡無奇,卻也應幸福美滿!但是,可能嗎?圈套一圈圈,一環環,直往她頭上套,否則,無三曉路用的男人,還算是濫男人嗎?他懇求父母,更懇求妹妹,假借衝刺聯考的機會,兩人須一起研討功課為理由,讓她每週六晚間,來家裡,一起挑燈夜讀,懸梁刺骨,發憤向學,以應付聯考,然後,隔天再送她回家。自己的兒子是啥料子?是啥東西?他在耍什麽把戲,知子莫若父母,他們太一清二楚了, 他們怕小女生毀在他手裡,均持反對的態度。至於妹妹呢?他打什麽主意?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妹妹也持反對的立場。

然而,在他懇求發誓再發誓,咒誓又咒誓的情境下,「我會徹底改過自新,我保證真誠對待她,絕不虧待她,如果有半點虛假,我不得好死,出門被車撞,雨天被雷劈,喝水被噎死,河邊被水鬼抓...,死無葬身之地!」說得懇懇切切,幾乎要一哭、二鬧、三上吊了!也幾乎要跟家人翻臉了!不屈服行嗎?還能怎麼辦?父母屈服了,妹妹也屈服了,不屈服也不行,難道家裡要鬧革命嗎?難保不會半夜放火燒屋,全家同歸於盡!這種濫兒子,壞事幹絕,任何天大地大的事,也做得出來!

爸爸和媽媽,還有妹妹,最終會屈服,另有兩點原因。第一點原因,他們都喜歡她,寒門出孝子,寒門出身的孩子都乖巧,且都奮發向上,毫無疑義的,他們都喜歡上了身,恨不得,她能成為家中的一份子。第二點原因,哥哥似乎真的很喜歡她,不是一時興起,要玩弄女人,他不是發誓要改過自新嗎?發誓不會虧待人家嗎?但願是真的,他能改過自新,改頭換面,成為顧家的好男人,即使,僅有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的機會,也要盼望這個機會了。

咒誓有效嗎?如果有效的話,天下的男人都在咒誓,天下的男人都要死光光了!其結果為何?只好犧牲別人家的女兒了!隔了幾天,同學懷抱虛無的盼望,親自拜訪她家,拜會她的父母,希望每週六晚間,讓她來家裡,兩人一起挑燈夜戰。理由不外,大學聯考逼近了,兩人有個伴,可以互相激勵和鼓勵,也可以互相研討功課,往大學聯考邁進。她的父母是心地善良的鄉下人,也是老實人,頭腦簡單,腦筋單純,不明就裡,不疑有他,不知其中的陰謀和圈套。

兩人很爽快地,心直口快地一口答應:「是啊!是啊!聯考快到了,父母壓力很大,孩子壓力也肯定很大,我們每天早晚,燒香拜佛的,都祈求孩子考試順利。聯考是大事,大家是好姊妹,一起努力,共同拼聯考,這是好事,也是應該的。好啊!好啊!週六晚上,就讓她去妳家,熬夜通宵唸書!」話剛說完,答應得太快了,發現不得體,馬上改口,直抱歉著:「這樣好嗎?不好意思啦!豈非造成妳家的麻煩,增添妳家的困擾?」

說到拼聯考,挑燈夜戰,熬夜苦讀,她的父母眉開眼笑,心花怒放,樂在心中口難開,直說著:「是啊!是啊!好啊!好啊!」他們對孩子滿有信心的,名門高中,學校功課好,又用功讀書,聯考不會有問題的,不要說台師大,連台大都有機會呢!孩子考上大學,尤其國立大學,豈只光宗耀祖?連父母走路都有風了!很多父母,不懂得大學聯考,不了解孩子實力,對孩子有超乎實力的期望,反造成孩子甚大的壓力。

回想當年,我阿爸以為我是彰中高材生,對我有很大的期望,責怪我填寫聯考志願時,台大、清華、交大、成功、中興等國立或省立大學,一個也沒填,填的都是私立大學,兩人幾乎要吵架!往事如雲煙,50餘年過去了,阿爸早已作古,我心中那份遺憾和感傷,橫亙胸口,延綿不絕!「阿爸!對不起!我不肖!」其實,我不該忤逆阿爸,聯考選填志願,不限名額,選多了,也不會怎樣!我何必堅持己見?把國立、省立、私立各大學,依序全填上,會死人嗎?

每週六晚間,去同學家拼聯考,爸媽欣喜,一致同意,至於她本人同意嗎?她自己說,當年,她是一個清純的少女,涉世未深,沒接觸過半個男人,沒碰觸過社會大染缸,不知道人心險惡,哪會知道其中有詐?另有隱情,有更大、更多的圈套和陷阱,等著她跌進去呢!她只想到好的一面,他們一家人,包括同學、同學爸媽和同學哥哥,都對她好好喔!又親切,又熱情,熱心地招呼和款待,尤其是同學的哥哥。

想到哥哥,她不禁綺思上心頭,「好帥氣的哥哥!好成熟的哥哥!讓人徹夜難眠喔!想死人了!」少女的思春,又快速地爬上胸口,直往心頭鑽,讓人心癢難耐!百般情緒,翻江倒海,洶湧澎湃,千言萬語也難盡述,關於同學家過夜事,她百萬個同意,千萬個同意,但少女的矜持,她不讓父母知道她的心思,也不願跟同學分享她的心思,只能給簡單的、平淡的一句話:「好啊!」聲調平平的,好像可有可無似地,不是很熱衷般。當然,這是故作平淡,她心裡可雀躍呢!且是迫不急待的,恨不得今晚就可過去的雀躍!唉!女大不中留!

週六的晚上,成了固定的生活節奏,同學哥哥專車接送,她來到同學家,兩人一起讀書,一起做功課。每回進入下半夜,同學哥哥總會切盤水果,如蘋果、芭樂或香蕉,送來二樓客廳,兩人就在客廳唸書,要她們暫且休息,上個洗手間,吃個水果的。每次,同學哥哥會單獨帶著她,爬上四樓陽台,說要看星星,也要看月亮。很有默契似的,同學從來不會跟著上來。想也知道,我猜測,同學哥哥應該已先知會妹妹,不要當電燈泡,不要干擾他們獨處。

她被帶往頂樓陽台的時間,越拉越長,第一個週末,僅有10分鐘;第二個週末是20分鐘;第三個週末是30分鐘;第四個週末以後,停留的時間更長了,近一個小時,甚至超過一個小時。兩人獨處陽台幹啥事?純聊天?純看風景?別犯儍了!連仍留在二樓客廳讀書的同學,也知道哥哥幹啥事!害得她心猿意馬,意亂情迷,少女遐思到處噴發,複習英文參考書,每個英文單字,都成了中文方塊字;練習三民主義考古題,每個中文方塊字,卻成了英文豆芽菜字!她不禁低聲抱怨:「要不要臉啊!四下無人,兩人竟然在陽台待得那麼久!」

兩人陽台獨處時間越久,男人下苦工越深,花言巧語,甜言蜜語,說得天花亂墜,又騙又拐的,從微撩撥,邁入小撩撥,再變成中撩撥,以至大撩撥,步步進逼,越陷越深,兩人在陽台上,大演談情說愛。孤男寡女,星夜當空,夜深人靜,四下無人,萬籟俱寂,兩人除了談情說愛外,還會做出什麽舉動來?不用我敘述,任何人也猜想得到。在開刀房內,她向我及跟診護士,述說受騙上當的過程,在陽台的整個情節,一絲不苟,鉅細靡遺,說得很詳盡。

她說得很詳盡,很露骨,完全沒保留,一五一十,一清二楚,半點不害臊,盡情發揮,令人有如身臨其境,也跟著心慌意亂,口乾舌燥,神情恍惚。這也難怪,以前是小女生,20幾年過去了,現在則是小女生的媽了,迎新送舊日子裡,出賣靈肉的女人,看盡人性醜陋,人性狠毒,對男人的怨恨還會少嗎?尤其對前老公,更是深惡痛絕,幹他十八代祖媽!必然要把他幹到寸草不生,在十八層地獄,也永難翻身!

青樓女子,還會害臊?職場訓練出來的口才,豈能不口若懸河?豈能不滔滔不絕?有如十八班武藝全展現,把微撩撥、小撩撥、中撩撥和大撩撥,共四個等級,她口沫橫飛,唱作俱佳,邊口述,邊動作示範下,說得煽情、色情和下流!我是大男人,都聽得面紅耳赤,全身燥熱,至於我那位未婚的跟診小護士呢?更是不得了,羞得無地自容,不僅臉紅了,耳根紅了,脖子紅了,連胸口也紅成一片彩虹,以致,上半身白色護士服,似乎薰染成粉紅色了。

下流男人的四大撩撥,怎麼個撩撥法?你會好奇嗎?你很想知道嗎?雖是30多年前的往事了,因當事人,唱作俱佳,表演生動,我身歷其境,記憶猶新,永難忘記,要我把四大撩撥內容,形諸於文字,易如反掌,然而,可以嗎?我肯定被罵死了,罵我下流和噁心,罵我不正經,罵我在寫色情小說!所以,算了,哪四大撩撥?手腳如何搭配?舌頭如何刁鑽?肌膚如何挑逗?身體如何纏綿?我不詳述,也不敢詳述,你自己發揮想像力吧。(110年7月11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