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言歡能幾回:(八十七)豐胸手術問題多

                                               把酒言歡能幾回:(八十七)豐胸手術問題多

                                                                       作者:吳聰賢醫師

唐韓翃:「長簟迎風早,空城澹月華。星河秋一雁,砧杵夜千家。節候看應晚,心期臥已賒。向來吟秀句,不覺已鳴鴉。」

透過某愛滋同志的介紹,電話中,我認識了一位變性人。某天,在我私人拜託懇求下,邀請他來到衛生局的彩虹奇蹟健康諮詢中心,就在我疾管科辦公室樓下,冠冕堂皇的理由是,要幫他作愛滋病篩檢,但更重要的目的,我很好奇,是想訪談這個人,一個異性裝扮者和變性人的心路歷程。他,30不到的年輕人,全身女裝打扮,臉蛋標緻,秀外慧中,嬌柔欲滴,十足的女兒身,人見人愛,讓人看了心動,不禁內心起了遐思,漣漪不斷,「哇!全天下的女人,都被比下去了,他才是女人中的女人!」我很混淆,不知要稱呼他先生或小姐,乾脆不禮貌地,整個訪談過程中,直言不諱,直接稱呼「您」。「您」字尾音上揚和拉長,代表我的誠意和尊重。

其實,他是貨真價實的女兒身,在泰國接受變性手術,回到國內後,即取得女性身分證,從上到下,是如假包換的女兒身。受到我的感染吧,我的防疫同仁,照樣期期艾艾地,口齒不清地,語無倫次地,不知如何稱呼他,雖已改了女性名字,卻不知要稱呼先生或小姐,難以啟口啊!在幫他抽血過程中,只好以「您」或「你」稱呼了。當年,愛滋病篩檢已有快篩,現採現作,但仍必得挨一針,抽出血來作檢查;不像今日,可以在家裡,用唾液自我篩檢,免除挨針之痛。在家愛滋自我篩檢,可至衛生局所、藥局等服務據點,花200元購買篩檢試劑,甚至網路訂購,再至連鎖便利超商取貨,以兼顧隱私和便利性,有擔心或有疑慮者,就可自我篩檢。

我的防疫同仁,大半均具有醫檢師專業證照,採血後,馬上進行快篩,好理家在,他的篩檢結果是陰性,讓人放下心頭擔子,不過,因他的職業關係,我仍建議他,往後每3個月或6個月,至少每年一次,都得接受愛滋病篩檢。他從事何職業?他從事第三性公關,出賣靈肉為生。變性人,非男非女,亦男亦女,身份挺尷尬的,故有第三性之稱,他雖然有大學畢業學歷,但正常公司行號,誰會聘請雌雄莫辨的人當員工?除非特種行業,所謂的八大行業,他豈能找得到工作?某類人等,有特殊癖好,嫖妓時,特愛找上第三性,以致,在社會黑暗面底層,讓他有混口飯吃的餘地。雖然公衛端,大聲疾呼,性行為必得戴保險套,但是,即使是嫖妓,極大部分人,仍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嫖妓就是要爽,要雙翻天,還戴什麽套!」

訪談告一個段落後,我厚臉皮地,自己都羞於啟齒,提出一個不情之請,我強調自己,不單是疾管科長,更是外科專科醫師,對變性手術有極大的好奇,是否能讓我看手術後的結果?他在泰國接受全套的變性手術,除了褲襠內性器官手術外,還包括隆乳手術,隆乳手術亦稱豐胸手術。出於自負的理由吧,他很滿意豐胸後的結果,不僅不反對,還樂意地,讓我看他豐胸後的乳房,至於我的防疫同仁呢?他也不反對。他不假思索,很爽快地回答:「沒問題,我脫給科長看!防疫大哥和大姐要看,也沒問題啦。」現場有兩位防疫同仁,一男和一女,均是從事防疫工作多年的資深公務員,我的左膀右臂,是我從事防疫工作,不可缺少的好搭檔。

他很有女人味地,比著蓮花指,拇指和中指合作,高高翹著食指、無名指和小指,解開上衣鈕扣,輕輕地脫掉上衣,摺疊整齊地,擺在一旁的桌上;也緩慢地卸下胸罩,有蕾絲花邊的粉紅色胸罩,挺性感和誘惑的,照樣摺疊整齊地,擺在上衣上頭。他動作慢到離譜,欲蓋彌彰地,幾乎在吊足我們的胃口。當他卸下胸罩瞬間,我驚嚇不斷,胸口一陣抖動,差點心律不整發作,我那兩位防疫同仁,也驚艷不已,看得目瞪口呆,嘴巴張得大大的,眼睛幾近暴突出來,說不出半句話來。我內心不禁吶喊:「哇噻!人間極品,世間至寶!兩顆豐滿粉嫩的大乳房,比山高,更比天高,大小尺寸和形狀,巧奪天工,出神入化,簡直是鬼斧神工!世間美女,天上仙女,誰能可比擬啊!」

嚇死人了!我當醫師的,難免多少有眼福,會看到男女的隱私,例如,女人摸到胸部有硬塊,嚇得要命,逼得醫師要幫她確認,要不要緊?是否進一步檢查?甚至是否開刀?至於,女人其他部位長腫塊的,更不勝枚舉了,但我不曾看過女人,有如此漂亮的乳房!我差點驚呼,嘖嘖稱奇幾乎要脫口而出,我趕快摀住嘴巴,緊閉嘴巴,免得發出聲響來,有損尊嚴,多丟臉,也多沒面子!但是,我內心仍不斷地驚呼:「天啊!真夭壽!真沒道理,沒想到人工的,竟然比天然的漂亮千萬倍!」坊間,不少商家,老王賣瓜,自我吹噓,高喊「天然的尚好」,這句話似乎要存疑了!

我請防疫同仁,從彩虹奇蹟健康諮詢中心的抽屜,拿來一把放大鏡,我拿著放大鏡,仔細地尋找隆乳手術後的傷口疤痕,左瞧右看,半分半寸也不遺漏,手術太成功了,傷口疤痕恰好隱藏在乳暈邊緣,幾乎看不到,若非有放大鏡,還真看不出來那裡有刀疤,很細很細的刀疤,完全被膚色隱瞞和掩蓋了!其實,我內心帶著些須邪惡,這麼漂亮完美的乳房,若非假借放大鏡,我豈能多看幾回?而且很近地看個夠呢!我的眼睛,直盯著兩顆渾圓大乳房;我的鼻尖,也幾乎碰觸到乳房,我幻想著,是否能嗅到乳香?你想有可能嗎?別做夢了!他身上擦了點香水,尤其是胸部,是香水味,不是乳香味!唉!別胡思亂想了,說到底,還是天然的尚好!

雖說同行相忌,但泰國醫師的技術真的了得,我是醫師,更是外科醫師,不單甘拜下風,自嘆不如,還要給予讚嘆,而台灣一般的整形外科醫師,也要自慚形穢,望洋興嘆,自嘆技不如人吧。由於兩顆乳房雕塑得太漂亮了,完美無缺,難得的藝術精品,千載難逢,難怪他滿口答應,樂於寬衣解帶,讓人瞧個仔細。好東西不藏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以致他好好地,大方地,獻寶一番,讓我和兩位防疫同仁,著實地看著珍品,品茗一番。接著,我另一絲邪惡又起,只能看,不能動手,你知有多難受?視覺哪能滿足心中的好奇?不!哪能滿足心中的邪惡?

我一邊審視兩顆大乳房,一邊吞著口水,用激勵的口吻說話:「乳房大小、形狀都很漂亮,是世間至寶,但撫摸、揉捏的手感也很重要,必須面面俱到,缺一不可,才能算人間極品,萬世流芳,留名青史呢。」我再次嚥了一大口口水,我不顧廉恥地,大膽說出我心意,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何況機會難得,稍縱即逝,永不復返,過了這個村,沒了這個店,機不可失,我只好不害臊地說出來:「我可以摸摸你的乳房嗎?」我又再次嚥了一大口口水,用渴望的眼神,注視著他,希望可憐可憐我,看在科長的面子,總是一方官員,能一口答應下來。我用兩個「摸」字,意思是說,我不單想摸一下,而是想摸很多下,幾百下,幾千下,甚至幾萬下。

我原本以為,他會靦腆害臊,滿臉通紅,扭捏不安,胸口小鹿亂撞,至少比我害臊些吧?沒想到,一點也不,他嘴角反露出一絲邪笑,似乎窺見到我心坎裡,暗笑我「酒不醉人人自醉,色不迷人人自迷」,看到漂亮的乳房,即便是人妖的乳房,也照樣耽溺其中,且越陷越深,用看的不過癮,非得進一步用摸的,才能解癮!完全沒保留地,被窺知心事,心中很不是滋味,我暗地裡啐了一口:「王八蛋!死人妖!」他在譏笑我這個科長。我討厭他的邪笑,他卻很大方地,沒有嬌柔造作,沒有扭捏作態,很順口地回說:「沒問題啊!科長你可以摸,可以慢慢地摸,仔細地摸!不過,兩位防疫大哥和大姐,如果要摸的話,言明在先,要收費喔!」

看到他邪笑的嘴角,心裡已不是滋味了,接著聽到他那粗糙的男聲,不男不女的人妖聲,還講了一大堆廢話,我不單氣炸了,整個綺麗遐思,也瞬間土崩瓦解,煙消雲散,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彷彿墜入五里霧中,被人逼迫地,強拉回了現實!「我胡思亂想啥個?莫名其妙!還不是人妖的人造乳房,全是假乳房,我搞啥屁?我搞啥乳房迷戀?」獻寶可以,怎可以獻醜?我怪罪他沒有自知之明,動得了變性手術,但動不了聲帶手術,講出來的話,仍然是男人的噁心聲,沒了璀璨,沒了遐想,破壞了現場氛圍,美感破滅,多讓人生氣啊!

他那摸乳房要收費的玩笑話,不是空穴來風,真有其事,讓我墜入昔日的記憶中。民國88年,我考進環境醫學研究所,可取得公衛碩士學歷,才唸了一年,沒想到,很快就要辦理畢業旅行了。從國小、初中、高中,以至大學,為了減輕父母經濟負擔,我從不曾參加過畢業旅行,以致研究所的畢業旅行,還真令我手足無措,害我忙著填寫假單,向衛生局長官請假出遊!我有工作狂,工作第一,其他擺第二,這種荒廢自己工作,須由他人代班的事兒,原因僅是出遊玩樂,我還真的很不習慣,很難自圓其說,來安撫自己,內心不禁,感覺虧欠,更有自責。

班上同學多人挑選的,旅遊地點不在國內,也不在離島,而是在國外,當年很夯、很流行的,世界級的觀光景點「泰國普吉島」。其中一個活動,導遊比安排的行程,就是集體觀賞人妖表演,何種表演?會是歌唱表演嗎?當然不是,人妖的男聲會悅耳嗎?不管悅耳或不悅耳,那種不倫不類的嗓音,男不男,女不女,豈不讓人倒盡胃口,耳朵要長繭了?當然是穿著禮服,或穿著很暴露的比基尼泳裝,在舞台上跳舞,要突顯的,就只有胸前那兩顆波濤洶湧的大咪咪!人妖會跳舞嗎?別癡呆了!只不過拿著羽毛扇,在舞台上,震著乳波,甩著屁股,前前後後,繞圈圈走台步罷了!

當表演完畢,散場時,所有人妖都會齊聚劇場門口,走入人群,一方面送客,嘴裡直說著「三哇迪卡」;另一方面拉客,用生硬的台語,努力說著「摸一下20元」。跟人妖合照,免費,不另外收費,但摸乳房則收泰銖20元,泰銖1元,相當於新台幣1元。人妖真的很努力拉客,白花花的鈔票,沒有人不要的,他們甚至拉客人的手,去摸自己的乳房,然後開口要錢。其實,也不用拉客,就有不少老不修的老歐吉桑,不顧老婆在身邊,涎著臉,流著口水,有如豬八戒,死不要臉地,搶著摸人妖的乳房。

摸一下是20元,摸兩下、五下也是20元;摸一邊乳房是20元,摸兩邊乳房也是20元,總之,語言不通,是混水摸魚,無法討價還價,只要你敢摸,摸了就是白賺了!以致很多老頭子,色咪咪地,兩隻魔爪齊上,手忙腳亂地,迫不及待地,猴急般,上上下下,胡亂地亂摸一通,然後,有如武松打虎般,精氣神十足地,大聲地高談闊論:「今天賺到了!今天出運了!爽歪歪了,沒騙人,真的是乳房,跟小女生的乳房一樣,都是乳房!」害得眾人哄堂大笑,前翻後仰,東倒西歪,笑成一團,唯一沒笑的,僅有他好婆一人,正擺著臭臉,醋罈摔滿地,等著發作呢!我敢保證,回酒店後,必然不准上床,罰去廁所浴室間,跪著算盤,跪到破曉時分。

在彩虹奇蹟健康諮詢中心,我眼前的變性人,他同意我摸他的乳房,我當然不客氣地,試探地撫摸起來。不要誤會,說我假借科長名義,不要臉地,進行色咪咪的舉動,其實不然,而是以醫師的身份,做柔軟度的驗證,何驗證?後面會提到。撫摸的目的,是想知道是否有結節、硬塊或凸凹不平。接著,我慢慢揉捏起來,從輕度到重度,從周邊到核心,從兩根指頭到整個掌心,那種揉捏的手感,真的很棒,很有感覺,柔軟中帶有彈性,滑潤中有Q彈,有如發酵充足的麵糰,無懈可擊,真的是人間極品,我忍不住要欽佩泰國的整形科醫師,「太厲害了!真的了得!」技術顯然超凡入聖,超群絕倫,台灣的醫師難望其項背啊!

我是否過份了?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不單自己妄自菲薄,還胡亂評斷台灣醫師技不如人!我惹惱眾怨,豈非自討苦吃,萬箭矢之,遭台灣醫界撻伐?不!我不是信口開河,這是有確切驗證的。民國80年代,在我的診間,來了一位面帶哀怨的婦女,年齡大我近10歲,已是半老徐娘的婦道人家,手提LV包,濃妝豔抹,穿金戴銀的,家庭經濟應挺好,她用不對稱的高聳胸部,面對著我,坐上診療椅,低著頭,哭喪著臉說:「兩年前,兩邊乳房有作隆乳手術;兩年後,我想把它拿掉。」怎麼了?花了不少錢作的隆乳手術,一邊少說要花上幾萬元,何況是兩邊!為了何原因要拿掉呢?有錢人家太太,錢太多了,多到無處花,乾脆趕時尚,追求美麗,拿自己的身體當試驗品?

在我和跟診護士注視下,她解開上衣,脫下胸罩,裸露她的大乳房,我兩人都嚇呆了!雖然我不是整形外科醫師,但基本的審美觀總有的,護士小姐也應該有的,我們會被嚇呆是真的,因它的尺寸大小和形狀,明顯地脫離常軌,以大小來說,兩邊乳房大得很離譜,超出一般人想像,應該有G罩杯以上!哇噻!一邊乳房載重2公斤,兩邊乳房則是4公斤,胸前掛著4公斤重的啞鈴或豬肉,人怎麼走路?豈非要彎腰駝背?不勝負荷啊!至於形狀呢?那更詭異了,有些嚇人,不是如包子般,圓滑平順地鼓起,反像柚子般,頂天般高聳突起,相當地突兀,一點也不像乳房,卻像兩座孤零零山峰,奮勇拔地而起,不僅是醜,還令人噁心,倒盡胃口,哪來美感!

我不禁懷疑開刀的醫師,不是密醫、庸醫,就是半路出家的醫師,甚至眼睛瞎了的醫師,胡搞、亂搞又瞎搞,讓人痛恨,簡直是醫界的敗類!不單尺寸大小和形狀,令人詬病,連揉捏的手感,也令人卻步,不是沒有感覺,而是感覺厭惡,感覺噁心,兩邊乳房硬得像石頭,縱然不是石頭,也是棒球般的硬,硬梆梆的,不小心K到頭,肯定痛的,沒有柔軟度,也沒有彈性度,因沾粘的關係,甚且跟周邊組織卡得緊緊的,動也不動,穩如一座無法撼動的高山,你想想看,哪來的胸前乳波?天啊!開什麽玩笑?這哪是豐胸手術,根本是灌漿手術,灌一座鋼筋水泥!

羞愧啊!開刀的醫師要羞愧死了,不如跳樓自殺算了!不僅不是醫師,也簡直不是人,竟然把人整成妖精,整成豬八戒!我僅觸摸了兩三下,趕緊縮手,再也不敢下手了!她看我退避三舍的俐落動作,已有自知之明,泫然欲泣地,哀怨地訴說委屈,她說,她老公是富二代,從父親手上,接收好幾家工廠,包括中國大陸和越南工廠,總數有十幾家,富可敵國,不用工作,金山銀山,十輩子也吃喝不完,她老公性好漁色,縱情聲色,10餘年來,到處拈花惹草,荒淫無度,不是酒家和舞廳,就是夜總會和夜店,每天抱著年輕妹妹,夜夜笙歌,酒池肉林,自己反成了糟糠之妻,沒人聞問,無人關心,被老公棄之如敝屣,痛心疾首,心有不甘,於是東施效顰,在眾姊妹淘慫恿下,有樣學樣,跟著年輕妹妹,跑去作豐胸手術,以為超大胸脯,就可以挽回老公的心,結果呢?

沒想到,事與願違,適得其反,老公更加不領情,應該被嚇壞了,更加的不聞不問,原本4、5天會回家探視一趟,如今卻夜夜不歸營,已有4、5個月見不到人了!哭鬧沒人理,吵架沒對象,捶胸頓足也沒用,越想越難過,怪罪起自己無知,怨恨起他人慫恿,隆乳手術作壞了,悔不當初,所以想再次手術,拿掉填充物,恢復原貌。唉!世上苦人多,豐胸手術不單要作得漂亮,尺寸大小適中,合情合理,更要作得隱秘,神不知,鬼不覺,打死也要極力否認,否則前功盡棄,吸引不了對方,反生厭惡,明知是動過刀的假貨,綺思和遐念,全飛到九霄雲外,消散得無影無蹤,豈能誘發對方的性致?保證興致缺缺,落荒而逃!

以我個人的眼光,也是天下普世男人的眼光,豐胸手術根本是多此一舉,當男人的目光不在自己身上,感情淡了,愛情沒了,再多的豐胸手術、拉皮手術、墊臀手術,以至各類整形塑身手術,包括陰道整形手術、處女膜整形手術等,都是枉然,花錢消不了災,永遠挽不回來了,只能興嘆:「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飛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其實,男人重視的是什麽?是青春和年輕,且更勝於美麗!女人只要青春和年輕,一切都勝出,眾人景仰,打遍天下無敵手,亮麗登場,旁人往邊站,直到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橫死在沙灘上。

再成功的隆乳手術,也照樣挽不回老公的花心,何況開成這般的濫攤子,留著僅是噁心和厭惡,還成累贅,走路都要彎腰駝背了,摘除那兩顆碩大的填充物,確實是應該的,我也建議她摘除,以避免未來橫生併發症或副作用,例如填充物破裂、發炎化膿等!然而,這種手術我無能為力,我是一般外科醫師,力有未逮,我開不了,肯定是難以收拾的濫攤子,我只能轉介給彰基的整形外科。轉介前,我安慰了她幾句話:「囂張沒有落魄的久,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好,男人囂張也沒多久,搞不出幾年,日薄西山,再也猖狂不起來,最後,還得乖乖地,回家吃老米飯,啃老骨頭,吸老乳脯!妳再等幾年吧,不出3、5年,保證倦鳥歸巢。」

公職退休後,我重回臨床,門診看過不少50上下的男人,可能恬不知恥,大言不慚地;也可能羞於啟齒,遮遮掩掩地詢問:「最近幾年,房事不行,勃起不能,倒陽不起,舉而不堅,時常臨陣脫逃,羞愧難當,難以為人,吃了很多補品、健康食品、偏方等,凡電台或電視台廣告的各類壯陽藥,全部買來吃,結果呢?全是謊言,都是欺騙,詐欺騙錢一場,根本無動於衷,一點一滴效果也沒!你們診所有特效藥嗎?我快走頭無路了,請醫師幫幫忙,自費多少錢都沒問題!」這些可憐蟲,是白癡,也是癡呆,花錢胡亂吃了一大堆偏方、秘方、廣告藥,不但治不了陽痿,到頭來,必得每週三天,躺上病床洗腎!台灣洗腎率世界第一!台灣健保快被吃垮了!性好漁色,獵取美色,貪好酒色,窮奢極欲,荒淫無度的,豈會有好下場?

再說一件隆乳失敗的案例。隔年,又來了一位半老徐娘,她走進我的診間,也是濃妝豔抹,穿金戴銀,提著大大LV包的富貴人家婦女。她極度重視個人隱私,半絲不馬虎,特別交代我的跟診護士,務必反鎖診間門,保證沒人會誤闖進來。不單如此,她應是醫院的常客,知道每間門診都有兩道門,前門和後門,前門是病患進出的,後門則是醫護人員進出的,以方便醫護人員避開候診室,上下廁所用的;或有緊急事故時,醫護人員可以不驚擾候診患者,即刻奔往急診室或病房,馬上處理突發重症病患,所以,她也指使跟診護士,也要把後門反鎖,保證沒有其他閒雜人等闖入。

前門反鎖了,後門也反鎖了,等確定無誤後,她才小心翼翼地脫掉上衣,也小心翼翼地解開胸罩,我以為她的上衣或胸罩,是絲織品吧,肯定很貴,很值錢,才如此小心翼翼,一絲不苟地寬衣解帶!等卸下胸罩,原來左邊乳房有傷口,覆蓋著紗布敷料,敷料上面又包覆了一大坨衛生紙,她怕不小心,弄痛了傷口,也怕傷口分泌物,弄髒了胸罩和上衣。看她兩邊的乳房,從大小和形狀來看,一目瞭然,不用猜測,保證動了隆乳手術,因大小太突兀了,台灣女人哪來E罩杯或G罩杯的?形狀也太突兀了,簡直像兩顆孤零零大柚子!跟上一位隆乳失敗的患者一樣,不隆乳還好,隆乳之後反成了妖精,讓人厭惡、噁心和恐懼,不是令人退避三舍,而是避而遠之,離得越遠越好。

唉!女人真命苦,為何要看男人的臉色?為何對自己那麼沒有自信心?「戰國策」的「女為悅己者容」,2、3千年來,不知害死多少女人。可憐的女人,50高齡的人,青春不再,哪比雙十年華小女生?胸部皮膚早失去了粉潤,也失去了光澤,多的是皺紋和老人斑,色澤僅有的是蠟黃,作了隆乳手術,只是更突顯自己的缺失罷了!她說:「上個月,去北部某家整形外科醫院,作了隆乳手術,起初還好,約過了10天左右,左邊乳房突然變得紅腫疼痛,開刀醫師說有膿瘍,必須切開引流,但切開引流後,每天打針,每天吃藥,持續換藥2、3個禮拜,都不見好轉,經朋友介紹,特別跑來給你看診。」

這是隆乳手術後的併發症,挺麻煩的,預後肯定不好,其發生原因有2。第1點原因,開刀技術有問題或消毒不徹底,導致細菌感染,因乳房埋有填充物,細菌以填充物當護身符,躲得隱秘又安穩,抗生素殺不死它,換藥引流也難清除,細菌繁殖發炎,以致持續流膿,傷口永難癒合。第2點原因,乳房填充物材質差或個人適應不良,引發免疫反應,所謂的異物反應,發炎和化膿,以致兵敗如山倒,一發不可收拾,導致膿瘍形成,破潰到皮膚來。上述2點原因,追根究柢的治療方法,不用多考慮,只有摘除乳房填充物一途,才能一勞永逸,永除後患,傷口才有辦法癒合。

我先給予引流換藥,並給與大量抗生素,每天上午來門診治療。一回生,兩回熟,她開始向我們訴冤屈,她說,老公移情別戀,自從迷上某舞廳小姐後,兩人打了火熱,如膠似漆,形影不離,三天兩頭不在家,她哭訴無門,苦苦哀求沒用,潑婦罵街也沒有。後來,老公變本加厲,乾脆搬了出去,棄家庭於不顧,跟舞女同居了,甚至生下一名小女嬰,她痛苦難當,幾乎飲藥自殺,跳樓自盡。在眾閨蜜的勸說下,她六神無主地,開始打扮自己,動了很多美容整形手術,包括割雙眼皮手術、隆鼻手術、陰道整形手術、豐臀手術等,如今,豐胸手術卻出了問題!其實,動了各類手術,有挽回老公的心嗎?她坦言,根本沒用!開啥玩笑?豈可能?笨死了!用膝蓋想也知道沒用!

經過7、8天,甚至10天的門診治療,又是換藥,又是抗生素的,傷口仍然沒有半點進展,仍繼續流膿,情勢沒見好轉,我束手無策,不好意思繼續留人,我向她解釋病情後,建議她仍回原開刀醫院,把左邊乳房填充物摘除,傷口才可能痊癒,既然左邊摘除了,由於不對稱,我也建議她,連右邊的也一起摘除,永除後患。她聽到回原來的醫院動刀,氣得眼淚都飆出來,哽咽地說:「打死也不去那家醫院!」後來,我轉介她去彰基。她離去前,我也規勸了她幾句:「妳有兩條路可走,第一條路,過好自己的日子,沒有男人的日子,照樣可以過,何況妳還有兒子和女兒,更何況家財萬貫,吃好的,穿好的,何必跟自己過不去?第二條路,敖個幾年,不出3年、5年,等男人窮途末路了,自然倦鳥歸巢了!」

我那位變性人,遠赴國外,搭機前往泰國,在曼谷動了變性手術,那完美的豐胸手術,尺寸大小、形狀和柔軟度,均精雕細琢,鬼斧神工,有如人間藝術品,令我嘖嘖稱奇,讓我大聲讚嘆,不禁想起往事,憶起那兩件失敗的隆乳手術,不得不感嘆台灣的醫師技不如人,幾乎是不同水平的等級,害得自己,也跟著自慚形穢。不過,仔細回想,我似乎過度苛責了,因兩者年代不同,相差了10年有餘,10年的醫學進展,誰敢說台灣的醫學沒進步?說不定早已超越泰國一大截呢?我人不在整形美容圈內,不能妄自評斷圈內事。台灣醫療水準一流,世界公認,有目共睹,我不能妄自菲薄,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你說是不是?

我眼前這位變性人,他完美的乳房,玲瓏的曲線,我看了,也摸了,確實是人間極品,我該心滿意足了吧?沒有!我另有野心,可能是邪念吧,隆乳手術不是我主要重點,它僅是次要重點,我又不是沒見過,我的主要重點是他性器官的手術,是我不曾見過的,這才是我渴望的重點。即使是不男不女的人妖,要人家掀起裙子,脫下褲襪,卸下三角褲,裸露下體,這困難度未免太大了,太為難人家了,簡直強人所難了!如果是一般男人,為何要莫名其妙脫褲子給人看?假使是一般女人,要她寬衣解帶給人看,別做夢了,保證罵死人了,「你去死!」我有自知之明,自己也心虛,不情之請,開不了口啊。

我曾經是臨床醫師,但現在不是,僅是從事行政工作的公務員,小小的疾管科科長,且非在醫療機構的診間,不是來看診的醫病關係,我有何名目,怎好意思,開口看人家的下體?我們在衛生局的彩虹奇蹟健康諮詢中心,在公家機構內,這裡的空間,一大半,是防疫隊辦公室;一小部分,才是健康諮詢中心,處在邊邊的小角落,約2、3坪大,要蓋一間男廁都不夠。這裡不像醫院的診間,它空間狹小,隱秘性也低,而且,更沒有診療床或檢查床,他怎麼脫褲子給我看?我總不能要他脫下褲子後,面向我,蹲在地上,張開兩腿,好像解大便一樣,讓我看他的下體吧?未免不禮貌,太不尊重人了!豈非把人當猴子耍,不把人當人看!

我內心很著急,我該怎麼辦?過了這個村,就不再有這個店,錯失了這次,我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了!我不可能那麼好奇,私底下找時間,專程花錢去找第三性公關,然後專門看人家的下體吧?我不是好色之徒,也沒有特殊癖好。我很掙扎,內心很交戰,識時務者為俊傑,放棄吧?還是抵死不從,堅持到底?我不知如何開口,也不敢開口,很怕被他臭罵:「死不要臉的科長!算哪門子的公務員!」天啊!丟公務員的臉,尤其在防疫同仁的面前,特別尷尬,我的面子往哪裡擺?沒了顏面,沒了尊嚴,地上有洞,我都要鑚進去了!

交戰結果,我的好奇心戰勝一切,或許說,我的邪惡戰勝了一切!我忍不下來,躊躇半晌,斟酌再三,終於開口提出要求,「以我外科醫師的眼光,您的隆乳手術非常成功,曲線玲瓏,晶瑩剔透,十全十美,完美無缺,人間極品,不單給您按讚,還要給您打一百分呢!至於性器官部位,是否也是如此完美,可以打上一百分嗎?看在科長的面子,外科醫師的份上,我能看一下您的下體嗎?」我字字推敲,句句斟酌,把他捧上天,幫他打分數,推出科長和醫師身份,涎著臉,誠懇地,就是希望能看他的下體。

這真的是讓人為難的不情之請,將心比心,我自己都不會答應,何況是別人?我心理有備無患,準備著接受他的拒絕。沒想到,他竟然沒有拒絕,他竟然答應了!我興奮不已,謝天謝地,簡直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何德何能,我怎能憑空得到?我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我哪來的魅力?他沒有感染愛滋病,不須受我們的列管,他可以不甩我這個科長;我不是他的開刀醫師,也不是他的主治醫師,我跟他沒有醫病關係,他也可以不甩我這個醫師!總之,我很感謝他,感謝他的配合,滿足了我的好奇。(111年2月12日完稿)

2 則留言:

  1. 吳醫師您好,我是花二的趙小姐,有事找您,請問可否回電?23389601

    回覆刪除
  2. 或是0912996760,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