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言歡能幾回:(八十八)雌雄莫辨性器官

                                                把酒言歡能幾回:(八十八)雌雄莫辨性器官

                                                                        作者:吳聰賢醫師

唐戴叔倫:「天秋月又滿,城闕夜千重。還作江南會,翻疑夢裡逢。風枝驚暗鵲,露草覆寒蟲。羈旅長堪醉,相留畏曉鐘。」

初次謀面的變性人,在衛生局彩虹奇蹟健康諮詢中心,在我懇請下,他二話不說,當場脫下上衣,卸下胸罩,讓我看他那動過隆乳手術,完美無缺,人間極品的乳房,我心頭悸動,也感恩在心,謝謝他的犧牲奉獻。沒想到,我竟然得寸進尺,想繼續看他下體的變性手術,我是否神經病?我是否下流又下賤?得隴望蜀,貪而無厭,把腦筋動得那麼邪惡,強人所難,不顧他人顏面,作賤他人,不把人當人看,我還是人嗎?豈堪配當公務員,又豈堪配當醫師?然而,更沒想到的,他竟然擋不住我的請託,卻也答應了!感謝他的配合,感謝他的容忍,感謝再感謝,他沒虧欠我,我反虧欠他很多。不過,往後,我也回報了我的虧欠,怎麼回報?一報還一報,後面會述及。

雖說,他點頭同意了,應該是勉為其難同意吧,不過,為了害臊理由,他提出了他的要求,反讓我心裡稍感安慰,我不是窮奢極惡的壞蛋,我沒有欺人太甚,我有接受他的要求,我怎接受?他說:「科長...!大庭廣眾之下,光天化日之下,眾目睽睽之下,要人家寬衣解帶,看人家的私處,人家會害臊的,人家會難為情的,如果科長真的要看,我可以答應科長,但是...,兩位防疫大哥和大姐,必得出去外面,否則人家會羞死了!沒臉見人了!」他說在理上,確實也如此,3個陌生人,非親非故地,圍繞著他,品頭論足地看他的下體,成何體統?豈非看猴戲?正常男人都會翻白眼,何況是變性人,質疑是必然的,扭捏更是應該的。

然而,雖然轉換跑道,當了10幾年的公務員,但昔日的臨床醫師經歷,足有18年,驚濤駭浪,歷歷在目,難以或忘,讓我瞬間起了警覺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學校課堂上,教授也常耳提面命,醫師在診間,面對病患,不管是同性或異性,特別是面對病患隱私,必得有第三者在場,尤其是護士小姐在場,這是跟診護士重責大任之一,否則病患突然高喊:「醫師非禮啊!醫師摸我胸部啊!」事關重大,屬羅生門案件,無人作證,醫師將百口莫辯,跳進黃河一百遍、一千遍,也洗不清!好理家在的,現今資訊發達,醫療院所診間,都會安裝閉路監視器,具有錄影功能,可以保護醫師,避免病患或病患家屬,昧著良心,含血噴人,無端誣賴醫師。

時代不同了,閉路監視器真的很重要,我擧實際案例,事出突然,還真的讓人驚嚇不已。幾年前,應有10年了,黃昏時分,彩霞滿天,下午5、6點,下班時刻,彰化某間診所,有人騎著機車過來,將機車停在騎樓,慌張地走進門來,是一名初診病患,男性,50歲上下,體型碩胖,腦滿腸肥的,臉色蒼白,額頭滿汗珠,面露難過表情,在病歷首頁,寫下自己姓名、住址和聯絡電話,然後,從口袋掏出健保卡和一百元,完成了掛號手續,因近休診時間,診間沒有患者,掛號小姐就請他,直接進診間看診。看診的醫師年輕帥氣,白襯衫,白領帶,身上披著整潔的白醫師袍,挺莊重的,是診所院長,正百無聊賴地,預備等休診後,上住家二樓,好好地休息一番,也好好地吃頓晚餐,卻等來了一名病患,視病猶親,病患至上,總不能丟著病患不管。

院長客氣地比著手勢,請病患就座,看診桌旁的診療椅上,就在自己的左手邊。看診桌上有電腦,民國84年3月,全民健保實施後,看診改電腦化,但仍須保留紙本,他眼睛盯著紙本病歷,看著基本資料,準備給他量血壓,同時嘴上說著話:「這位先生,住家就在附近,今天第一次來看診,請問哪裡不舒服?有哪裡要我服務的?」他話還沒講話,也還沒開始量血壓,只見病患全身冒冷汗,眼睛翻白,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瞬間眼睛上吊,說時遲,那時快,病患霎那間,失去了意識,整個人往他上傾,他盡快扶著他,避免病患跌倒,同時高聲呼喊叫人,診護士和掛號小姐,不約而同,全衝了進來。

三個人,七手八腳,使盡吃奶力氣,又拉又拖的,把近90公斤的病患,強力抬上診療床。跟診護士二話不說,即刻量血壓,但完全沒有血壓!他拿來聽診器,聽診胸部,沒有呼吸音,也沒有心跳聲,靜悄悄的,只有自己雙手顫抖的聲音!他直覺地高喊:「糟糕了!麻煩了!要出問題了!要死人了!肯定是心肌梗塞!」任何醫師都靈犀一點通,遇到病患這種狀況,緊急發生,毫無防範,措手不及,除了心肌梗塞,不作第二診斷。心肌梗塞死亡率極高,1/3當場死亡,1/3送醫死亡,另外1/3才能勉強救活!於情於理,醫師不能見死不救,不用多思考,本身的專業訓練,心肺復甦術直接就上了,開始胸口心臟按摩!

樓上的院長夫人,聽到呼喊嘈雜聲,也衝了下來,看情勢不對,病情嚴重,不敢耽擱,一邊通知119,一邊通知家屬。醫療院所的緊急病患,119不負責轉送,害得院長夫人,手忙腳亂地找電話簿,通知私人救護車過來。心肺復甦術,包括兩個動作,心臟體外按摩和肺臟灌氣動作,心臟按摩逼使血液流通,肺臟灌氣提供氧氣交換。然而,很糟糕的一件事,他是內科醫師,也是家醫科醫師,且是行醫多年的資深醫師,因不是外科醫師,診所內不僅沒有氣管內管可供插管,連甦醒球,所謂的急救呼吸器,也照樣沒有,至於人工呼吸器更不用說了,當然沒有!心肺復甦術豈能作半套?作半套等同沒作!怎麼辦?心慌意亂,簡直急死人了!

醫師嘛!自視甚高,眼高於頂,天不怕,地不怕,只怕病人死在自己手上,病人死了,必然引來醫療糾紛,家屬會有兩種反應:第一種反應,採取流氓手段,除了動口又動粗,還會撒冥紙和抬棺抗議;第二種反應,走法律途徑,法院見,控告醫療疏失,獅子大開口,賠償金不是千萬元,也要五百萬元!院長嚇得要命,救人要緊,全豁出去了,沒有甦醒球,只好口對口呼吸了,管他噁心不噁心,管他是否具有傳染病,一切置之度外,把人救回來,是唯一考量,30下心臟按摩,接著,2下口對口呼吸。如此反復著,拼死拼活,作了30分鐘,仍然沒有呼吸,沒有心跳!能就此放棄嗎?當然不能!雖然滿身大汗,醫師袍脫了,領帶脫了,白襯衫全濕透了,還氣喘吁吁的,仍不放棄。最後,甚至爬上診療床,跪在病患胸前,作心肺復甦術!

在急救過程中,私人救護車未到,一堆家屬先到了,女家屬,捶胸頓足,哭天搶地,高喊:「還我老公命來!」「還我阿爸命來!」男家屬,二話不說,握緊拳頭,直接動手打起醫師來,院長忙著急救,沒空還手保護自己,以致皮青臉腫的,滿頭好幾個大腫包,瘀血也滲血的!謾罵和打人當下,私人救護車終於盼來了,大家七手八腳,忙著將病患送上推車,送進救護車,轉往彰基。院長不放心,一方面也展現誠意,盡心盡力地,指示跟診護士,跟著上救護車,陪著病人送醫,也同時在救護車上,與緊急救護員,一起進行心肺復甦術。家屬上救護車前一刻,對著醫師大聲咆哮,「如果出問題的話,你死定了,我一定要你負責!」

送走了病患,院長體力盡失,精神也幾近崩潰,虛脫地,無力地,倒在候診室的候診椅上,一邊喘著氣,一邊搖著頭,顧不得汗流滿面,也顧不得血流滿面,眼角流著淚水,半哽咽地嘆氣:「倒楣啊!遇上麻煩了!做人真苦啊!」院長父母已作古,若院長父母還在的話,看到這一幕,肯定心疼不已,也後悔不已,不是悔教夫婿覓封侯,而是悔教孩子唸醫學院!院長夫人心裡也難過,陪坐在他身旁,緊挨著身子,安慰著他:「吉人自有天相,一切會平安無事的,放下心來吧,多大的關卡,多大的風浪,總會過去的。上樓吧,身體要顧,飯還是要吃的。」

病患家屬那句「你死定了」,一語成讖!誰死定了?救護車將病患送進彰基急診室,醫護人員蜂擁而上,馬上進行急救,插氣管內管,接呼吸器,注射輸注液,體外心臟按摩等,七手八腳瞬間完成,行禮如儀,努力搶救了30分鐘,瞳孔放大,各類神經反射消失,沒呼吸,沒心跳,急診醫師宣布病人死亡,死因是「OHCA」,急診室術語,中文意思是「院外心臟停止」,簡單來說就是「到院前死亡」。急診醫師不開死亡證明書,只給了法醫參考證明書,未來火化或除戶的死亡證明書,鄭重其事地,只能法醫給了。家屬聽到醫師宣布死亡,哭聲悽慘,撼天動地,尤其是死者老婆,更是哭到暈死過去,害得急診醫師丟下死者,反過來救活人。

「你死定了」,不單指病患本人,也包括診所院長,死者家屬三天兩頭來鬧,擧白布條,撒冥紙的,院長被逼得走頭無路,照樣也是死定了。整間診所鬧哄哄的,陰森森的,診所內外滿是冥紙,病患不敢上門,醫師也沒心情看診,只得關門大吉,護士小姐和掛號小姐,也只能鳥獸散,各自找工作去,也因死者家屬按鈴申告,院長忙著上法院,走上官司一途。官司耗費時日,一庭、二庭、三庭,甚至好幾庭,不是一次即能搞定,挺是累人,也挺折磨人!家屬花錢,聘請律師,控告院長醫療疏失,求償1000萬元賠償金,另加200萬元精神慰問金,合計求償1200萬元。

院長提出辯駁,強調病人才剛進診間,尚未進行診療,連血壓都來不及量,病人就直接暈倒過去了,哪來醫療疏失?接著,律師改變策略,控告診所醫療設備不足,急救不當,延遲送醫,導致病人死亡,仍緊咬著醫療疏失不放,但退而求其次,要求500萬元賠償金,以及100萬元精神慰問金。院長被搞得焦頭爛額,不知如何應對,要求死者遺體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但家屬以保留全屍為理由,斷然拒絕,雙方僵持不下,只等法官判決。官司進行一年多,壓力延綿不絕,院長精神幾近崩潰,挺不住了,欲放棄了,就以600萬元和解吧,沒想到卻迎來勝訴。

好理家在,他的診間設有閉路監視器,整個檔案錄製一份,交給法官參考。最後,法官宣判結果:「無醫療疏失,沒有刑事責任,也沒有民事責任」,理由有四:一、從錄影帶顯示,病患看診前即已病倒,尚未醫療介入,故無醫療疏失問題。二、衞福部的診所設置標準,沒有條列診所須備有甦醒球,故無設備不足問題。三、從錄影帶顯示,病人病倒時,醫師馬上進行急救,沒有急救不當,也沒有延遲急救的問題。四、從錄影帶顯示,醫師並沒有因無甦醒球,而放棄急救,反不顧自己安危,直接對病人,口對口人工呼吸,精神可嘉,值得欽佩。由於鐵證如山,證據確鑿,家屬與律師商量後,放棄了上訴,此官司就此定讞。

從這個案例,口說無憑,事實勝於雄辯,因診間裝有閉路監視器,鐵證如山,事實擺在眼前,醫師逃過了一劫,否則真要悔不當初了!後悔沒裝閉路監視器,也後悔唸醫學院!奉勸眾執業醫師們,不要得過且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寧願花小錢,裝閉路監視器,也不要因醫療糾紛,搞得生不如死!你說是嗎?你猜猜看,一間小診所,只要診間裝置閉路監視器,就可以天下太平,平安無事了嗎?別做夢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這麼好康的事,人在倒楣的時候,連喝水都會噎死!下面擧實際案例,因沒裝閉路監視器,發生醫療糾紛,死無對證,最後只能花錢消災了。

彰化另一家診所,上午門診時間,有一位60餘歲,肢體障礙男性病患,坐著輪椅上門看診,趁候診時刻,進入洗手間上廁所,因行動不便,在廁所內跌倒,頭部撞上馬桶,額頭有一撕裂傷,大量出血,地上一大灘鮮血,昏迷不醒,經人發現後,緊急送醫,也是送往彰基急診室。不單額頭撕裂傷,電腦斷層顯示,還另有顱內出血,於是進了開刀房,緊急動手術,去除血塊和止血,但預後仍不好,住院拖延了一個月,病人終究仍死亡。死者家屬告上法院,控告診所廁所設備不良,延誤急救,延遲送醫,牽扯醫療疏失,導致病人死亡,要求賠償500萬元。官司打了一年多,從地方法院的一審,到高等法院的二審;從原告變成被告,又從被告變成原告,反反復復的,沒完沒了的,醫師心力憔悴,不憔悴也難,最後私下和解,賠錢了事,據說賠了百萬元!看來,不單診間要裝閉路監視器,連廁所也要裝呢!但廁所能裝嗎?是否妨害秘密罪?洩漏個人隱私?進退難啊!

話休細繁,廢話少說,話題重回那位變性人身上。一方面,我天性循規蹈矩;另一方面,也是膽子小,我能忍受意外的空間小,我沒有勇氣冒任何風險。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何況是初次謀面的兩人,如果他在健康諮詢中心,中心內沒設置閉路監視器,無其他人在場的情況下,他大聲高喊:「救命啊!來人啊!科長強姦我!」到此階段,沒有人可以為我作證,為我辯白,我準死定了,公務員別想幹了,還要吃上官司,公務員最忌諱「性騷擾防治法」,卡上這個坎,再也難翻身,必然身敗名裂,永世沉淪,活不成了!

生死一瞬間,做事絕對不能馬虎,我腦筋急轉彎,不假思索地回道:「好!很不好意思,不情之請,讓您擔待了。非常感謝您的配合,我們這裡有保險套和潤滑液,我會送您半打保險套和1瓶潤滑液。我們會關起房門,也會上鎖,不讓任何人進出,另外,這裡也有帷幕和屏風,我會圍起來,保護您個人隱私,不讓防疫大哥和大姐看到,不過,必得讓防疫大哥和大姐留在屋內,幫我們關門和把風呢!」為了躲避風險,我昧著良心,唬弄說話,也打定主意,如果他堅持不讓兩位防疫同仁留在屋內,權衡利害關係,我不甘冒風險,不再強求了,不能因小失大,只好放棄我的好奇了!

說來好笑,你想想看,在公家機關內,不是殺人放火,也不是作奸犯科,須要把什麽風?哪有什麽風可把?這是隨意唬弄的說法。我說要送他保險套和潤滑液,我是否假公濟私?似乎是!是否觸犯「貪污治罪條例」?應該沒有,我沒把公家資產,放進自己口袋!保險套是衞福部統一採購,再分配給各縣市衛生局的,屬公家資產,每個保險套才1、2塊錢,不是貴重東西;至於潤滑液稍貴,一瓶要價近百元,由疾管科用公務預算採購的。保險套和潤滑液均是宣導品,傳染病衛教宣導後,免費贈送給民眾的。

事實證明,他真的是君子,我才是小人,我特意要讓兩位防疫同仁,務必留在屋內,他竟然點頭同意了,令我雀躍不已,感激不盡,內心滿是虧欠,只差沒說出「對不起」。好理家在,考慮到多元性別個案到訪,健康諮詢中心原本就建置了帷幕,可圈成半圓形的布簾,把人圈在裡頭,訪談和諮詢,以保護個人隱私;另外,也有兩片折疊式的屏風,也具有保護隱私的作用,兩者合併使用,隱秘性應該很周全了。但是,頭疼的問題來了,健康諮詢中心不是醫療單位,當然沒有診療床或檢查台的,他要如何擺姿勢讓我看?難道要他脫下內褲,如上廁所大便般,蹲在地上讓我看?我要如何看他動過刀的下體?機會難得,千載難逢,我怎會輕易放棄?窮則變,變則通,我肯定想方設法,堅持到底,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啊!

我不死心,迅速瞄了一眼健康諮詢中心的設置,發現有一把兩人座的,塑膠皮質的紅色小沙發,似乎勉強可以派上用場;但我又看到一把傾斜45度角的木製躺椅,躺椅兩邊各有把手,應該會更適用吧!怎說?我看上它的把手,若讓他躺上躺椅,雙腿剛好可以舒適地橫跨在兩邊把手上,下體自然而然,近180度的張開,方便我一覽無遺,有如一般婦女就醫時,類似躺在有腳架的婦科檢查台上。其實,說句良心話,雙腿開開地,橫跨在躺椅的兩邊把手上,會舒適嗎?怎可能?這是騙人的話,且令人害羞呢!真糟糕,我無所不用其極,簡直不擇手段,有如魔鬼,不計後果,惡劣至極。

在醫療院所,婦產科診間,婦女裸露下體,躺上婦科檢查台,雙腿橫跨在腳架上,檢查台是冰冷的,腳架也是冰冷的,全身都要起顫抖,雖然面對著女醫師,必也羞死人了!難怪檢查台常附有一塊小遮簾,有如滿清慈禧太后垂簾聽政的簾幕,擋住病患和醫師間的視線,減少病患內心些許羞恥感,所以,這塊遮簾可說是遮羞布呢!變性人裸露下體,下體是女性性器官,心理上應也是女性心態吧?躺上躺椅後,躺椅沒有那塊遮羞布,除了冰冷外,豈非更加難為情,羞死人了?

動作要快,要速戰速決,免得他變卦反悔,我趕快拉上帷幕,也擺出屏風,圍出一個小角落的隱私,這個小角落,幾乎是健康諮詢中心所有的佔地了,我把兩位防疫同仁阻擋在外。他接受我的妥協,兩位防疫人員可留在屋內,但不能窺探,只好委屈他們兩位了,要犧牲他們了,他們兩位的好奇心,肯定不下於我,但莫可奈何。他放寬了心,有些扭捏地,有些嬌柔造作地,依序脫下高跟鞋、褲襪和三角褲,接著是掀起裙擺,然後躺上躺椅,如我指導的,把雙腿跨在躺椅的把手上,有時,為了避免雙腿下滑,他偶而會用手,稍微扶一下膝蓋。我說他嬌柔造作,是很不應該,他已是女兒身了,豈會像男人般,恬不在乎地,三兩下地,大剌剌地寬衣解帶?

你可以稍微想像一下,很色情的畫面:某年輕女性,盡脫下半身,整個下陰部,180度展開,門戶洞開,在你面前,徹底地嶄露無遺,加上,小角落,小空間,有遮掩的情境下,此種氛圍如何?你說有多淫靡,就有多淫靡!說有多淫穢,就有多淫穢!簡直靡濫至極,任何正常男人,若稍微把持不住,極可能做出錯來,終生悔恨不已!我有點心猿意馬,思緒有些混亂,魂不守舍,胡思亂想,想入非非,幾乎把持不住,但我堅忍著,絕不讓自己動搖,打死也不能走錯一步!我很慶幸自己,把兩位防疫同仁留在屋內是對的,他們助我一臂之力,不讓我越雷池一步,半步也不行!

我想到婦科檢查台的遮簾,真希望手邊有塊遮羞布,能阻擋彼此的視線,確實太淫靡了,也太淫亂了,他是害羞的,我難道不也害羞?說不定是邪惡和無恥呢?可惜,躺椅沒有遮羞布,怎麼辦?我只好從健康諮詢中心書架上,隨手抽出一本書來,遞給了他,讓他拿著來遮羞,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翻閱,趁機讀點書。這是一本好書,民國80年,省衛生處發行的,台灣愛滋病防治小組召集人,台大內科教授莊哲彥撰寫的「愛滋病全貌」。很遺憾的,書架上近百本書,我竟然抽到它,如廟宇籤筒抽籤般,似乎命中注定的,他往後日子,罹患了愛滋病,所謂的劫數難逃,躲也躲不掉!這是後話,後面詳談。

因為帷幕和屏風,圍得密不透風,天花板日光燈也遮擋了,小角落光線不足,在他應允下,我打開了桌上檯燈,以便看得仔細,我是否變態?還真不要臉呢!我真的對變性手術很好奇,應是外科醫師的專業好奇吧,我面對著女陰,不顧那股尿騷味,蹲下身子來,恨不得有一把小板凳可坐,坐上老半天,甚至一整天,也不覺得累!我好像看達文西的世界名畫「蒙娜麗莎」般,看得很仔細,鉅細靡遺,一顰一笑,一絲微笑,一根頭髮,一條皺紋,都要徹底找出來。對變性人,我不單很好奇,還有很多疑問,千頭萬緒,難得有此千載難逢的機遇,有如碰上金山銀山等寶藏,我當然大挖特挖,必得追根究柢,鍥而不捨,打破砂鍋也要問到底。學問是問來的,書本不見得會寫得很詳盡。

我蹲在地上,用邏輯思考模式,從男性性器官,以至女性性器官,逐一核對;從遠觀,以至近觀,逐一檢視,以免顧此失彼,掛一漏萬,事後悔恨,想看也來不及了。第一眼,從遠觀眺望,檢視他整個下陰部,整體來看,與女陰相似度達70%以上,不能說無懈可擊,完美無缺,但神秘中帶淫靡,令男人心動,可以大大方方地,蒙混過去了。從上往下看,首先看的是陰阜,位於恥骨聯合部位的陰阜,稍微隆起,密生雜亂陰毛,這是性成熟的象徵。接著,是女性的陰蒂、尿道口和陰道口,除了前者外,後兩者清晰可見,尤其是男女性,性交合的器官「陰道」,更是明顯,還特加突顯,至於功能如何?是你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我可相當關注。

正常的女性,尿道口緊鄰陰道口,相距1公分左右,尿道口在上,陰道口在下,兩者被圈在前庭部位裡頭,周圍由小陰唇,築起一道圍籬包覆著,小陰唇是左右兩片,紫紅色的小肉瓣,有若含苞待放的花瓣,又類欲開似閤的蚌殼。然而,他卻看不到引人遐思的小陰唇,不單小陰唇,連小陰唇外圍的大陰唇,也看不出半絲痕跡。大陰唇是左右兩塊隆起的肉團,富有皮下脂肪,當兩性性交合,猛烈撞擊時,起緩衝作用,避免撞得瘀青受傷。大陰唇也類似小陰唇,均可增添女陰的層次感,也可增強性誘惑。尿道口口徑小,稍閉合,不明顯,不少女性朋友,連自己尿道口在哪兒,也都糊裡糊塗,莫宰羊。

他沒有小陰唇,也沒有大陰唇,可惜嗎?是可惜,讓女陰失色不少,少層次,少誘惑,終歸有些遺憾,但我們不能太吹毛求疵,得隴又望蜀的,得寸又進尺的,小陰唇和大陰唇,都是上天的傑作,人類經過幾百萬年的演化,才逐漸演變出來的,才與生具來的,整形外科醫師又不是上帝,也不是造物主,他無此能耐,他絕對造不出來,精雕細琢,鬼斧神工的大小陰唇。算了!不要去奢望了!先追求有,往後視情況,有了閒錢,再去找整形科醫師補強吧。然而,千百次的補強,千萬次的修補,仍抵不過天然的尚好!

從第二眼開始,我逐一逐、步聚焦細看。第一個焦點「陰阜」,它稍微隆起,因不是天生女兒身,皮下脂肪不多,無法像女性那樣,有著豐滿又鼓起的陰阜。今日,據說有整形外科醫師,把腦筋動到陰阜上面,無所不盡其極,從病人身上其他部位,抽出脂肪,再注射進陰阜內,以墊高陰阜的豐滿度,增強性誘惑。說來好笑,幾乎女人身上每個部位,不管是臉上,胸前、腰身和臀部,還是下體,在整形科醫師眼裡,都是白花花的鈔票,搶搶滾而來,笑逐顏開地,大賺特賺,買豪宅,買轎車,還可拿來換黃金、美鈔、歐元,或換股票、期貨呢!

第二個焦點「陰毛」,陰毛粗糙濃密,雜亂無章,不像女人的柔軟稀疏,屬男人屬性的陰毛。他陰毛分布成正三角形,陰毛從恥骨聯合處,往下腹部和肚臍生長,不像女性的倒三角形分布,兩者有明顯差異。變性人為了更女性化,必得使用雌激素,所謂的女性荷爾蒙,如果他不使用雌激素的話,陰毛正三角形的分布,會更加明顯,須要時刻剃除往上冒生的陰毛。剃除陰毛,醫學術語稱作「剃䉜」,大部分人誤寫成「剃薙」或「剃雉」,這是錯誤的!凡闌尾炎手術、疝氣手術或女人生產,都得剃䉜,原則上,男生剃男生的陰毛,女生剃女生的陰毛,有時人手不足,女生剃男生的陰毛,會有糗事發生,因男生忍不住,會在女性面前,陰莖勃起。

第三個焦點「陰蒂」,正常女性的陰蒂,大小如綠豆,位於前庭上聯合處,尿道口的正上方,會有少許皮瓣覆蓋著,俗稱陰蒂包皮,陰蒂有如男性的龜頭,是性敏感極為強烈的地帶,性高潮少不了它。他有沒有陰蒂?在陰蒂的部位,有一顆小小的隆起,算是小疙瘩,好像陰蒂,卻又不像陰蒂,有如退化的殘遺,會是虛有其表的造假嗎?

我問第一個問題:「您有陰蒂嗎?似有非有的,撲朔迷離,我看不出來!如果愛撫它的話,會引起興奮嗎?」君子動口不動手,我用眼睛看,但不敢用手去碰觸,這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人格的保證,否則太下流又下賤了!看世界名畫「蒙娜麗莎」,可以用手摸嗎?保證被法國警方抓去槍斃,縱然沒槍斃,至少也要入監20年。得到的答案很模糊,他說是泰國醫師開的刀,語言不通,雖有仲介翻譯,但屬專業術語,怎麼開的刀?他自己也不清楚!是否有陰蒂?他也不知道!按摩或愛撫它,會引起興奮或高潮嗎?答案是「不會」!

陰蒂和龜頭神經分布,肯定很敏感和敏銳,有其獨特性,當男生的陰莖切除了,龜頭也切除了,再如何移植,縱然華佗再世,科技再如何發達,也無法重建那敏銳的神經叢。神經移植或重建,仍是醫界目前的難題,成效有限,還有一大段路程要走,否則,美國超人影星克里斯多夫•李維,不會死於墜馬造成的下半身癱瘓;台灣的第一夫人吳淑珍,也不會至今仍坐著輪椅。另外,龜頭明顯比陰蒂,大上好幾倍,再怎麼精雕細琢,怎麼修整縮小,也無法縮成陰蒂大小!所以,那隆起的小疙瘩,哪會是陰蒂?哪會引發性興奮或性高潮?根本是華而不實,名不副實,虛有其表的假東西,是泰國醫師開病人的玩笑,所製造出來的假象,原原本本,就是須應故事!不過,不能責怪醫師,醫師不是神,神經移植困難度太大了,有盡心盡力,已是難能可貴了。(111年2月18日完稿)

1 則留言:

  1. 吳醫師您好,請問方便用e-mail連絡嗎?有要緊事找您.e-mail:turckychao@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