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言歡能幾回:(九十三)兩性器官陰陽人

                                                把酒言歡能幾回:(九十三)兩性器官陰陽人

                                                                        作者:吳聰賢醫師

唐劉慎虛:「道由白雲盡,春與清溪長。時有落花至,遠隨流水香。閒門向山路,深柳讀書堂。幽映每白日,清輝照衣裳。」

民國100年,前後年代,男同志間的性愛大轟趴,不時被警方查獲,不是台北警方,就是台中警方,幾乎每幾個月,甚至每幾天,就有眾人茶餘飯後,熱議的社會新聞出現,其實,沒查獲的,肯定比查獲的還多。除了菸酒助興外,不單是性,也有毒,現場常查獲各類毒品,種類繁多,不勝枚舉,連聽也沒聽過,簡直是毒品性愛大轟趴。彰化警方有查獲此類轟趴嗎?沒有!都是彰化人跑去台中轟趴,被台中警方抓到,移送到我們衛生局來,要疾管科防疫人員,按表定時間抽血,以追蹤愛滋病篩檢結果。警方查獲轟趴案件,即刻通報衛生局,當場抽血篩檢愛滋病,因有空窗期關係,必得3個月後,再次抽血篩檢,兩次都陰性,才能放心排除感染;若是陽性反應,則悔不當初,後悔也來不及了,人生跌入谷底,彩色人生將變成黑白了。

參與轟趴者,絕無例外,都是年輕族群,甚且是大學生,於是公衛端愛滋病防治工作,擴大層面進入了校園,釜底抽薪之計,就是跟校園的多元性別學生社團合作,以社團為基點,從點至面的擴散,加強學生們愛滋病防治的概念。彰化縣有4所大學,均設有多元性別相關社團,我就陪著中區管制中心的長官,分別拜訪了這些大學校長,期望校方了解時勢所須,鼓舞這些社團,成為愛滋病防治的尖兵。經此拜會後,有若中央衛福部的加持,我保證多元性別社團的聲譽,水漲船高,必然在校園引爆,聲勢和地位,不可同日而語,瞬間陡升呢!不單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陰陽人,要加入社團,連泛性戀、無性戀的,也都紛紛搶著加入,萬人空巷,人聲鼎沸呢!

那位多元性別社團的幹部,接到我防疫同仁的電話,從大葉大學騎著機車,沿著山腳路,趕來衛生局,我不禁感謝他助人的熱誠,愛人者,人恆愛之,欽佩!另外,我也思考著,除了請他協助開導阿蓁外,我們也應該轉介其他相關的社團,提供更專業的諮商,比如: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台灣愛滋關懷協會、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團法人台灣關愛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彰化縣馨滋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感染誌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關愛協會、台灣愛滋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社團法人台灣誼光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等,此類NGO眾多,櫛比鱗次,不勝枚舉,均頗富愛心,出錢出力,犧牲奉獻,默默行善,不求回報,不單投入愛滋關懷工作,也投入多元性別關懷。

尤其是,露德協會和愛滋關懷協會,跟我們疾管科關係最為密切,雙方形影不離,合作無間,指導我們,也帶動我們的業務,亦師亦友,形同兄弟姐妹,我們三不五時,邀請他們蒞臨衛生局,辦理專題講座和諮商,他們也把衛生局當成自己的家,如走灶腳般頻繁,全力以赴,特別是「徐森杰」這號人物,在愛滋界挺有名望,人們不直呼其名,改以Paul稱之,他曾是露德協會台中辦公室社工、主任,今日則是露德協會秘書長,全身充滿活力,無私奉獻,年輕、專業、愛心且熱誠,甚且有求必應,曾有一陣子,彰化縣衛生局幾乎成了他外駐辦公地點,幾乎整日坐鎮衛生局呢。

那麼多愛滋關懷社團,我耽著心,怕阿蓁這種跨性別的,送進此類NGO社團,恰當嗎?有合適的社團嗎?能得到多少幫助?我為何如此說?多元性別圈內,以同性戀、雙性戀族群佔最多數,尤其是男同性戀和女同性戀,更是大宗,至於泛性戀、陰陽人和無性戀的,在人口中所佔比例,應該極低,可能低於十萬分之一,甚至百萬分之一不到呢,真實的數據,我不知道,台灣或許沒有此類統計吧!若是跨性別的,可能稍多些些,但仍不如同性戀、雙性戀的多,所以,相對地,阿蓁所能得到的專業諮商和輔導,必然也差些,因案例少,專案研究也少!但無論如何,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我們衛生單位,肯定專業性不足,能力不及,力有未逮,仍然要把阿蓁轉介出去,讓他有歸宿,人生有目標,也有寄望,我們不能誤人誤己,丟著不管,自己良心不安,且將遺憾終生。

大葉大學多元性別社團那位幹部,上課中,被我們叫了過來,他騎著摩托車,沿著山腳路,從大村騎來彰化,少說要花上20、30分鐘,風塵僕僕地來到衛生局,讓我心裡不捨。我們恭敬地,請他進入健康諮詢中心,奉茶,請上座。這位跨性別的幹部,那個模子很典型,長得清秀的小男生,細皮嫩肉,紅唇皓齒,眉宇間流露出女性的靈巧和娟秀,我不禁懷疑跨性別的男生,天生有較豐富的女性荷爾蒙,或許,某個小基因有突變,睪丸產生的睪丸酮,透過不同的路徑,大半轉換成女性荷爾蒙了?他跟阿蓁初次見面,但兩人相見如故,阿蓁又抱著人家,再次痛哭!這也難怪,雙方性傾向相同,你懂我心,我懂你心,靈犀一點通,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都能融入對方骨髓裡,不須隻言片語,也能彼此了然於心,不是一男一女的契合,而是兩個女人的心靈貫通。

阿蓁哭了一陣子,兩人如親人般,有如雙胞胎姊妹,埋首低聲說話,阿蓁聲音淒楚哀怨,淒淒慘慘,如泣如訴。某防疫同仁見此情境,深受感動,乾脆把健康諮詢中心的帷幕和屏風,全圍了上去,隔出一個隱秘的空間,把兩人關在裡頭,讓阿蓁哭得痛快,也讓兩人說得痛快。兩個跨性別的聚在一塊,一個已完成變性手術,另一個想去動變性手術,不知雙方晤談如何?莫名其妙,我不關心阿蓁,反關心起那位娟秀的社團幹部,是否打消了念頭,還是更堅定了要動手術的念頭?時間點不對,又是個人隱私,我哪好意思詢問?隔年,民國106年,他大學畢業了,我也公職退休了,他有去動變性手術嗎?我很好奇,但這是個人隱私,加上我身份不同了,更沒有理由去探人隱私了。

兩人談了近半小時,才緩慢拉開帷幕,移動屏風,走了出來,只見阿蓁心情平復多了,雖梨花帶雨,但眉宇不再深鎖了,嘴角露出了淺笑,頻添了女性風韻。雖然,我都用「他」來稱呼她,那是給自己的東海定海神針,避免胡思亂想,其實,包括面貌和身材,她長得挺漂亮的,比女人還女人,若不用「他」來定神,我還真會愛上她。我們都放下心來了,知道他不會去撞牆、跳樓和臥鐵軌了。當他們預備離去時,我們給了阿蓁各NGO社團的資料,我還特別強調:「露德協會的Paul,值得信賴,有空打個電話聯絡吧,他會給你很多幫忙的。當然,若遇上任何疑問或困難,竭誠歡迎打電話過來,可以找任何一位防疫同仁,也歡迎打科長我的手機,我的手機如7-11,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不斷電的,半夜也打得通。切記!要按時就醫,按時服藥,身體健康要緊,也要平安順遂喔!」

阿蓁,一名跨性別的男生,動變性手術後,裡外變成了女生,他染患了愛滋病,在疾管署年度愛滋病統計上,我還滿好奇的,他會歸於男性或女性愛滋病患?應該是女性吧?至於分類上,屬於同性戀愛滋、毒癮愛滋或異性戀愛滋?我猜測,他會被歸於同性戀愛滋,因沒有跨性別愛滋這個分類。從我上述敘述中,你可了解到,跨性別的和同性戀的,是截然不同的族群,含糊又籠統地,把兩者擺在一塊,僅是便宜行事而已。其實,多元性別分類可多了,至少有7、8種,豈只同性戀一種分類可涵蓋的?我20年公職生涯,從事愛滋防治工作上,唯有認識到兩位跨性別的,彌足珍貴,一位是阿蓁,另一位是大葉大學那位社團幹部,這是機緣,更是緣分,他們讓我長見識了,謝謝。

提到多元性別,我想起一位人物,世間形形色色人物,有如百花盛開,滿有趣的,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敘述如下。多元性別中的陰陽人,你見識過嗎?何謂陰陽人?很詭譎的名詞,不是奇門遁甲,不是怪力亂神,更不是科幻,而是真實存在的,它指一個人,其外貌可能是男性,也可能是女性,卻同時具有男性的生殖器和女性的生殖器,也就是說,胯下部位,有男性的陰莖,也有女性的陰道。用醫學的眼光來看,陰陽人可分兩大類:假性陰陽人和真性陰陽人。前者,僅有類陰莖和類陰道的外觀,但內生殖器僅有一種,不是男性睪丸,就是女性卵巢。後者,不單有兩套外生殖器,陰莖和陰道,也有兩套內生殖器,睪丸和卵巢,甚且有子宮頸和子宮,如同一般女人,可正常生兒育女呢!

陰陽人,有如植物類絲瓜、南瓜的雌雄同體,異花授粉;又如動物類蚯蚓、蝸牛的雌雄同體,異體受精。說到這裡,你會不會覺得很噁心,很恐怖?不要用怪異的眼光看待,這是遺憾!這是個人的悲哀,值得憐憫!是胚胎學上的錯亂,可能身上性染色體出了問題,不是正常的「XY」,而是「XXY」、「XYY」,甚至「XXYY」...,超出想像呢!當臨床醫師的,有這個榮幸,在門診見多識廣,看過無數病患,不說多元性別那議題,單人格特質怪異的,例如:思想怪異的、說話怪異的、行為舉止怪異的,就何其多,多如天上繁星,且難以分類呢!搞到後來,分不清東南西北,何者是正常,何者是怪異,只能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冷眼旁觀,見怪不怪了。唉!每一個人,各有不同的人格特質,以致各有不同的人生。

我欽佩的這位人物,是縣內某衛生所主任,是我高中學長,卻是我大學學弟,他比我年長3、4歲,故晚年,比我早3、4年,從公職屆齡退休。同事期間,我以衛生局科長身份,訪視鄉鎮衛生所時,遇上他,有些尷尬,不知要稱呼他學長或學弟,因年齡較長,禮貌上,我還是稱他為學長。雖年齡比我大,但對電腦網路操控很高竿,在全縣27位鄉鎮衛生所主任中,他的資訊系統功力最強,屬於佼佼者,包括我,無人能出出其右。據他說,高中三年的數學成績,他穩操勝券,每逢考試,必然是班上獨佔鰲頭。他有三大嗜好,第一項嗜好,當然是玩弄資訊系統,上山下海,飛天竄地,玩得有模有樣,也玩得精彩絕倫,已達神人階段,甚至偶而穿插網路教學,讓人受益良多,以致眾人尊稱他為「資訊達人」呢!有同仁私下說,這種人才太稀罕了,丟在衛生所當主任,似乎暴殄天物,未能人盡其才,應該調往衛生局,擔任企劃資訊科長,或資訊系統主管,全面帶動眾人資訊能力。

第二項嗜好,喜歡把玩攝影,常揹著數位相機,上山下海,走入窮鄉僻壤,簡直上窮碧落下黃泉,到處亂跑,捕捉鏡頭,然後分享眾人。據他說,大學時代,他是學校攝影社團的創始社長,對攝影有深究,且頗有心得,常代替專家,直接上台授課。因為人熱心,且人脈廣,喜湊熱鬧,又具專業,若轄內社區有辦活動,如廟會活動、端午節活動、古街巡禮活動,甚至鄉鎮首長、民意代表就職典禮等,必然邀請他當攝影顧問,穿梭在活動現場,義務幫忙拍攝和錄影,且事後編輯製作節目影帶,聲色俱佳,提供各方媒體播放。他的攝影和編輯技巧,均達職業水平,連專業的媒體攝影師,也誇讚不已,自嘆不如,甚至要自慚形穢呢!

第三項嗜好,特愛太極拳運動,從大學一年級開始,就參加學校太極拳社團,從不間斷,除了在校期間,打了6、7年太極拳和太極劍外,畢了業,進入社會後,不管是醫院臨床醫師,還是衛生所公衛醫師,連服預備軍官役也沒停頓,不分平常日或假日,一年365天,從不中斷,每天早上6點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三套太極拳,和使兩套太極劍,總共要花上近一個小時,才沐浴盥洗和吃早餐,然後準備上班。因經年累月浸淫,陶醉其中,享受其中,以致打起拳來,使起劍來,功力不凡,起承轉合,虎虎生風,鏗鏘有勁,頗有氣勢,各項熱鬧性活動,不時受邀上台表演一番。比起前兩項嗜好,他打太極拳和太極劍的堅持和毅力,數十年如一日,讓我欽佩得五體投地,人格特質很不一般,厲害又偉大!

由於他資訊系統能力強,利用閑暇之時,上班時間之外,不時上網搜尋,擷取各國資料,然後製作成power point檔,因為人熱誠,又不藏私,且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他三不五時,每週至少有一封,把這些整理過的檔案,用電子郵件,寄來衛生局給我。衛生局和27個衛生所,同仁總共近500位,資訊系統是統合連線的,每位同仁的電子郵件都是內部公開的,任何人都可以彼此點選,一次點選500人傳送,也沒問題。據說,他不僅寄檔案給我,也寄給衛生局所有科室主管和長官們,甚至各衛生所主任,也包括各衛生所同仁等。我曾遇過某衛生所女同事,當面向他致謝,說接到很漂亮的世界各國風景照,讓人大開眼界;也接到很漂亮的各色人種美女相片,令人美不勝收。

我為何說他「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非常有趣,他從網路抓來的相片檔,大致上分成三類:各國景點照、各民族美女圖和清涼裸女圖,清涼裸女圖是偶而,僅少部分,但屆齡退休的前一、兩年,清涼裸女圖反成了大宗,幾乎佔了一半以上,引發騷動,看得面紅耳赤,心跳加快,害得我不敢輕易打開他的檔案,免得被辦公室同仁瞥見,臉孔不知往哪裡擺?否則用極快的速度瀏覽,一秒鐘、兩秒鐘...,用短短幾秒鐘,狼吞虎嚥,蜻蜓點水,不留痕跡地,一閃而過。因不時傳送裸女照,有礙觀瞻,有礙職場倫理,據說,有某科室主管反應給長官,卻不了了之,因這位學長,工作認真,醫療門診或公衛工作,均戮力從公,27個衛生所每年績效排名,俱穩佔前三名,成績優異,無可挑剔,簡直是各衛生所主任,爭相學習的標竿。據說,上頭長官們的評語是:「工作上,挺認真的,無可挑剔,只能說風流,不下流。」結果是相安無事,沒懲處,也沒警告,他仍繼續,好整以暇傳輸他的檔案。

有些人,人格特質很異常,很莫名其妙,很匪夷所思,在各個Line群組裡,都曾遇過,不單傳送清涼照片,甚至傳送妖精打架影片,不是不得體,而是不應該,馬上被眾人吐口水,罵到一文不值,即使收回檔案,當場道歉,也都來不及了,不用半天,即刻被封殺,完全無預警地,下逐客令,趕出群組,永不得再加入。這種露骨的男女交媾畫面,自己獨樂樂,沒人管他,屬於個人隱私,要死要活沒人理會,但情不自禁地,要與他人眾樂樂,保證被罵翻了,罵得狗血淋頭,顏面盡失,人格破產,一輩子都難翻身!這種人,稱之為風流又倜儻,太美化他了,應說是下流又下賤吧!為何有此種人格特質?難以理解,也難以分類,在精神科醫學上,也查無此病名,或許,是個人基因上,出現小突變、小缺失、小差錯吧?

民國102年前後,他屆齡退休前夕,這位學長,也是學弟的衛生所主任,史無前例,意外地寄來照片檔,可能是臨別秋波,或許是臨別贈禮吧,他寄來極端勁爆的照片檔,比清涼裸女相片更勝千萬倍,更加驚艷、淫靡和淫蕩,讓人驚嚇無比!他寄的是陰陽人照片,驗證了學校課堂上所學的,「教授沒騙人,還真的有陰陽人!」它不是科幻,也不是虛幻,原來世上真的有陰陽人!近10張的相片,有男有女,有白種人、黑種人和黃種人,其中一張相片,是魁梧的半躺臥的黑人男性,焦點對準胯下,突兀地看到,上頭是高聳勃起的陰莖,下頭則是如假包換的女陰,前庭上有小陰唇和閃熠的陰道口。一個大男人,竟然同時有女性性器官,是驚悚,也是噁心!另一張相片,是嬌滴滴的,長頭髮白人女性,高抬著屁股,趴臥床鋪上,焦點對準外陰部,除了那明顯的小陰唇和陰道口,還有那半勃起、半萎縮的陰莖,正懸垂著。一個成熟女人,竟同時有男性陰莖,多唐突,多匪夷所思,妖魔鬼怪啊!

當父母生下陰陽人的嬰孩,肯定嚇壞了,保證不知所措,大驚失色,不知如何是好!明顯的胚胎錯亂,在多元性別裡頭,這應該是病態吧!應該說是人間悲劇吧!當父母的怎麼辦,可以不管它嗎?無法置之不理吧,必然求醫,送往醫學中心,尋找相關專科醫師,查明性別和性染色體後,動大手術,不下於變性手術,切除多餘的一套性器官,僅保留另一套性器官,否則,不男不女,又男又女,往後人生怎麼過?在台灣,變性手術健保有給付嗎?我不知道,應該很困難吧?至於切除多一套的性器官,這是身體疾病,健保應該有給付吧?不過,醫師或家長決定的性別,肯定沒錯嗎?等孩子長大了,發現它不是自己想要的性別,問題將很棘手,不知如何是好!走不回去了,後悔也來不及了!

阿蓁和大葉大學那位多元性別社團幹部,兩人一起走出健康諮詢中心,我和數位防疫同仁,很禮貌地,很感恩地,在門口送行,我們擔心阿蓁的安危,怕他想不開,為了愛滋病走上絕路,除了提供各愛滋病相關社團名冊外,也再三叮嚀他,何時何地,有任何問題或困難,隨時打電話跟我們聯絡,辦公室的門隨時為他敞開,尤其科長的手機,一天24小時,日夜不停地等著他。我們感謝那位社團幹部,熱誠又富愛心,一通電話,隨叫隨到,令人感動又欽佩,我們知道他是跨性別的,外表是男性,內心是女性,心思可細膩和脆弱呢,我們叮嚀他,回學校的路上,務必要小心,機車騎慢一點,平安回去最要緊。他從學校來衛生局,走的是山腳路,回去必然也走山腳路,山腳路不是縱貫大道,而是沿著八卦山山腳下的鄉間小道,跨7個鄉鎮,串通彰化縣南北,道路狹窄,高低起伏,雖是兩線道,卻沒有人行道,也沒有機車道,且交通流量大,不時有事故,騎機車是滿危險的,連我上路也害怕。

轄內每位愛滋病患,同志愛滋和毒癮愛滋,總有數百名,都必須建立名冊,列入我們疾管科列管的名單內,依據疾管署的規定,我們必得每3個月電話追蹤一次,甚至每6個月家訪一次,這些名單輪派給各防疫同仁,大家共同分擔。此時,某位防疫同仁自告奮勇,主動提出,「我很雞婆,我喜歡阿蓁,阿蓁就讓我來關懷好了。阿蓁,你說好不好?大姐會叮嚀你吃藥,也會叮嚀你就醫,甚至叮嚀你洗臉刷牙,說不定叮嚀你三餐吃飯喔!」這位老大姐,就是阿蓁剛進入諮詢中心,被他狠抱哭泣的資深女防疫同仁。將心比心,傷心欲絕的哭泣,讓她憐憫,也讓她不捨,任誰都一樣,只得好人做到底了。

這位老大姐,其實沒那麼老,我反而比她老,因隔年,我就屆齡退休了,她還小我十來歲,她認真負責,按時追蹤阿蓁,定時關懷阿蓁,據說,僅追蹤了一年,因換了多次工作職場,手機常不通,斷斷續續地,難以追蹤,不時成了失聯的個案。民國106年,我公職退休,轉換了身份,阿蓁逐漸從我記憶中淡忘了。民國107年,退休後隔年,某天,我正在診間看診,我的手機響,是陌生的女性聲音,因詐騙電話太多了,我預備關機。早期詐騙電話,一天3、4通,大抵是:「嗚嗚嗚...,爸爸救我,他們打我!」「董耶!你知道我是誰嗎?怎那麼久不來看人家了?人家想你啦,好無情喔!」近日詐騙電話,3、4天一通或兩通,甚至一天一通,大抵是:「我們是有上櫃的某某理財公司,保證讓你賺錢,歡迎你投資,無往不利...。」「我們是某某汽車公司借貸部門,有金錢問題,借錢方便,找我們就對了...。」

陌生的女聲,我認定是詐騙電話,不想浪費時間,影響病患看診,邊看診,邊打手機,有損醫師形象,讓人厭惡,我依照往例,正要關掉手機,僅僅霎那間,我怔住了,因電話那頭傳來「吳科長」的呼聲!詐騙電話是隨機打的,沒名沒姓的,會叫我名字的,甚至叫我吳科長的,必然是熟識的人,絕不會是詐騙電話!我重新細聽,對方哽咽地說:「我是某某的姊姊,我弟弟...,不!是我妹妹,他上週自殺了,處理完後事,我們整理她的遺物時,發現她有留下一封信,有電話,也有姓名,要我們在她死後,打電話給你,跟你說聲謝謝,也說聲抱歉,感謝吳科長生前的照顧,也遺憾讓吳科長失望了...。」晴天霹靂!我難過,我悲上心頭,跟著哽咽,是阿蓁,阿蓁自殺了!不該!太不該了!

算是慶幸,我退休後,把公家手機號碼帶走,繼續使用這支手機號碼,以致他姊姊能聯絡上我,我猜,阿蓁可能不知道我已退休,他姊姊當然也不知道,所以電話那頭,才會稱呼我「吳科長」。今日的疾管科長,早已換人了。他姊姊說到一半,電話那頭傳來飲泣,再也說不下話了。我忍不住眼眶泛紅,她說的妹妹,就是變性人阿蓁,為多元性別所苦,也為愛滋病所苦,最後選擇了自殺,一了百了,不再苦難,不再痛苦了。他怎麼死的?他不是撞牆,也不是跳樓,更不是臥鐵軌,而是燒炭自殺。他動了變性手術,外貌是女性,靈魂深處更是女性,他有大學學歷,他知道燒炭自殺,一氧化碳中毒,臉色會成桃紅色,即使要自殺,也要選擇美美的自殺。

其實,據他姊姊說,也不全然是燒炭自殺,比燒炭自殺還要複雜些。因她妹妹心地善良,處處為他人著想,不願在租屋處燒炭自殺,這樣對不起人家房東,房屋成了兇宅,再也沒人敢承租了,自己成了罪魁禍首,豈對得起良心!而是開自己個人汽車,三更半夜,夜深人靜,萬籟俱寂,停在偏僻的鄉間小道,然後在汽車內,燒炭自殺,但怕自殺不成功,要死不活的,苟延殘喘,反增加痛苦,於是,又拉了一條管線,把已發動引擎的汽車,後方排氣管的廢氣,導進汽車內,然後關緊車門,人躲在汽車內等死。燒炭產生的一氧化碳,引擎啟動產生的一氧化碳,都是有毒氣體,此雙重一氧化碳,等同兩種自殺手法,合併一起使用,由此可見,他自殺的決心,是多麼的堅定和堅強,簡直視死如歸,永不回頭!唉!好可怕的心思,令人難過又唏噓啊!

真想痛罵他幾句:「不肖子!可惡的不肖子!死有餘辜啊!」生前不求救,死後才打來電話,有何屁用!說他心地善良,處處為他人著想,根本是屁話!能為他人著想,怎不為自己父母著想?選擇自殺,白髮人送黑髮人,讓父母傷痛欲絕,哭得死去活來,豈是為人子女該做的?我遺憾!我難過!世上苦人多的是,比自己苦的豈會少?奉勸天下所有想自殺的人,請記得隨時默念一句話,這是我先母生前的口頭禪:「一枝草一點露,再壞的日子,總會過去的!」意思是說,黑暗的盡頭就是黎明,越是黑暗,越能迎來光明,光明就在眼前,多大的苦難也能熬過的!

愛滋病不該是自殺的原因,他難道不知道嗎?我們有衛教啊!疾管署早已正式地,把愛滋病定義為慢性疾病,可以控制的慢性疾病,可控制到檢測不出愛滋病毒的程度,愛滋病早晚會去標籤化,不再被歧視和排擠!你說說看,同是慢性疾病的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有人會因此自殺嗎?還有慢性B型肝炎、慢性C型肝炎,豈有人因此自殺?另外,每2、3天就要洗腎的病人,長期接受標靶藥物治療的乳癌病患,哪一位不是罹患慢性疾病?誰不珍惜自己生命?有誰會去自殺?沒有!既然如此,為何感染愛滋病就要自殺?或許,變性人的苦難和折磨,也讓他無法好好活著吧?

阿蓁自殺了,他離開了人間,他的故事就此結束了,眾人的記憶裡,也跟著煙消雲散了!然而,卻留給父母和手足們,永難磨滅的傷痛,值得嗎?逝者已矣!哀慟!現在,回過頭來,重提阿和與阿國,這對在山腳路巷弄老舊公寓內,構築愛的小窩,同居經年的同志情侶,阿和是妹妹,阿國是哥哥,他們兩人的故事還沒結束。阿和沒有工作,整天窩居在家,無所事事,有如全職家庭主婦,不如說金屋藏嬌,因他不洗手做羹湯,三餐都是阿國帶回來。阿國有固定工作,在某超商擔任正職售貨員,薪水不多,卻也夠兩人生活花費。阿和因肛門長菜花,被彰基感染科篩檢出愛滋病,通報到我疾管科來,我與防疫同仁家訪和疫調時,同時揪出阿國這名同居者,也染患了愛滋病。兩人都屬於愛滋病毒感染者,至於誰傳染誰?或各自感染?是羅生門,難以追究啦!

民國108年底,晝短夜長的暖冬時節,陽光普照,撒滿診間,我正在看下午門診,此刻,我的手機突然響起,是陌生的男聲,會是詐騙電話嗎?這是我第一個反應。我不時接到的詐騙電話,幾乎沒有例外,都是女聲,甚至是外籍或大陸女性口音,絕不會是男聲。對方試探著問道:「是吳科長嗎?」我放下了心,可確定不是詐騙電話了,不過,會如此稱呼,可見對方還不知道,我已公職退休了。確定沒打錯電話,對方興奮地告訴我,說他是阿國,說他很聽我的勸,謹記在心,不離不棄,與阿和持續相愛在一起,為了讓愛情永留傳,想要與阿和廝守終生,於是,訂於某月某日上午9點,在彰化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邀請我擔任他們兩人的證婚人。

天啊!同性可以結婚嗎?你不要大驚小怪,兩「姓」或同「姓」可以結婚,不就暗藏著同「性」也可以結婚嗎?你沒有聽錯,也不用懷疑,民國108年5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法條名稱就是如此,一字沒改,簡稱為「748施行法」,其實,就是如假包換的「同性婚姻法」!並訂於同年5月24日正式實施,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台灣搶到了第一,會是全球媒體頭條新聞。既然本質上是同性婚姻法,為何要搞一個748號解釋施行法?欲蓋彌彰?此地無銀三百兩?搞啥東東?多冗長,也多累贅!何不直接命名為「同性婚姻法」,豈不簡單、明瞭又清晰?難道立法諸公有所顧忌?難道名不正則言不順?莫名其妙!

此同性婚姻法,不單突顯台灣是同性戀「友善」國家,也更突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一舉兩得呢!會是「獨立國家」重於「友善國家」嗎?同性婚姻法僅是一個幌子?僅是年輕選票吸票機?你說呢?太泛政治了,不與置評啦!一般兩性結婚,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除了雙方到場簽名蓋章外,也須要二人以上證人簽名蓋章,若未滿18歲,還須要父母簽名蓋章同意呢。同性婚姻登記,也如法炮製,法條明文規定,證人不單一人,也要二人以上:「同性婚姻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法律用語上,不管是民法或刑法,有明文規定,不會混淆,所謂「二人以上」,也包括「二人」,不必然要三人同行喔。(111年3月24日完稿)

0 意見:

張貼留言